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澳洲留学期间须购学生保险,否则可致签证取消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7月30日,澳洲联邦移民部(DIBP)宣布,所有海外留学生在澳学习期间务必具备健康保险证书(health insurance policy),否则一经发现,严重者可导致签证被取消。

 

澳洲移民局强调留学生保险重要性

澳洲移民局强调,海外留学生健康保险证书的有效期必须贯穿整个学生签证有效期的始终,而不仅仅涵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此外,健康保险证书必须保证留学生从入境开始至离境为止都是有效的,或者保证在转换签证类型时是有效的。所有在澳留学生必须办理并持有有效的“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证书。如果留学生在入境时没有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险,即相当于违背了签证政策,严重者将导致签证被取消。如果留学生发现保险过期,应立即办理新的保险。

留学专家表示,到澳洲留学基本上都会在学生入学之前就要求学生办理保险,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学生签证续签以及转读课程时,比如从语言学校进入正式大学入读之间的这几个月时间要注重保险的续约时间,有些学生会忘记自己保险到期日,也不会随身携带OSHC卡。事实上,在OSHC卡片上已明确注明相应的保险到期日。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顾问老师强烈建议学生将OSHC卡随时带在身上,方便使用。

 

如何获得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医院保险、医疗服务保险、救护车保险、以及药品保险等几大类。海外学生在看病住院后,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上规定的报销比例支付全部或者部分医疗费用,学生可以通过所在的学校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有些学校选择保险公司合作为其学生提供医疗保险,并要求学生在交纳学费时同时交医疗保险费,学生的入学注册通知书上会注明其已经参加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学生可以凭此信件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

当然如果学生选择由留学服务机构帮助解决保险事宜也是可以的,虽然支付的是同样的保险费用,但获得的保险服务却是不同的。

留学专家表示,如果学生不希望参加学校推荐的保险,学生还可以选择其它政府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在澳大利亚,主要有五家政府指定的保险公司提供学生保险。学生可以在这些公司的网站上比较保险的价格以及保险服务项目,并且通过其网站直接购买。一般来说,按照2013年的费用标准,最基本的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即达到政府规定的最低保险要求的保险计划,单身学生一年的保险费在450澳元左右,双人家庭(学生本人和配偶)一年的保险费在1200澳元左右,多人家庭(学生本人和配偶,以及子女)全家一年的保险费在2000澳元左右。

上一篇文章:英国申请留学最好提早多久开始?申请要注意什么?下一篇文章:澳洲移民部:留学生无有效医保签证将被取消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