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澳洲移民部:留学生无有效医保签证将被取消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澳洲移民及边境保护部近日指出,国际留学生必须购买保险后才可在澳洲留学。澳洲移民局近日宣布海外学生在逗留澳大利亚的整个学习期间必须连续参加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如果海外学生的学生签证获得延长,海外学生也必须相应地延长您的保险计划。

 

留学生无有效医疗保险签证将取消

澳洲联邦移民部(DIBP)于7月30日宣布,所有海外留学生在澳学习期间务必具备健康保险证书(health insurance policy),否则一经发现,严重者可导致签证被取消。

移民部指出,海外留学生健康保险证书的有效期必须贯穿整个学生签证有效期的始终,而不仅涵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此外,健康保险证书必须保证留学生从入境开始至离境为止都是有效的,或者保证在转换签证类型时是有效的。所有在澳留学生必须办理并持有有效的“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证书。

据悉,“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为留学生提供部分专门服务及紧急医疗处置,但留学生需要支付部分处置费。

移民部发言人称:“海外留学生应在来澳学习前了解该医疗保险所涵盖的内容。”与此同时,如果是留学中介或目的地学校代替留学生办理的“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那么留学生有责任向其询问该保险的生效和结束时间。

该移民部发言人还称:“尽管中介机构或学校代替学生安排保险事宜,然而,一旦留学生在入境时没有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险,那么便违背了签证政策,严重者将导致签证被取消。如果留学生发现保险过期,请立即办理新的保险。”

 

澳洲留学如何办理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医院保险、医疗服务保险、救护车保险、以及药品保险等几大类。海外学生在看病住院后,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上规定的报销比例支付全部或者部分医疗费用。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提供什么服务?

澳大利亚政府指定专门的保险公司出售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并且规定其保险计划必须包括下列内容:

根据澳大利亚公费医疗Medicare制定的国民医疗保险福利清单(MedicareBenefits Schedule, MBS)的报销标准支付在医院内进行的医疗服务,比如住院手术;

根据MBS标准报销在医院外的医疗机构获得的医疗服务费用,比如全科医生或专科医生门诊费;

报销公立医院或者与保险公司有协议的私立医院的多人病房食宿费;

报销Medicare批准的药品费用;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对处方药的报销标准有限制,一般每个处方药最多报销50澳元,单身学生一年最多报销处方药费300澳元,有家庭者则每个家庭一年最多报销处方药费600澳元。

报销救护车服务费用等。

以上是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最基本的保险范围。但各保险公司为满足投保者的不同需要,设计的保险计划可能包括更广泛的医疗服务,例如为更多的牙科治疗项目提供保险,为验光配镜、理疗等其它辅助医疗提供保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综合考虑保险费用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上一篇文章:澳洲留学期间须购学生保险,否则可致签证取消下一篇文章:无语言成绩申请加拿大留学方案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