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英国低龄留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英国的公立学校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只有极少数的公立学校会招收国际学生。所以私立学校成为大多小留学生们的选择。

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内地前往英国就读私校的学生人数达到了8,002人,所有在英国就读私校的海外留学生中,中国学生的人数最多。其次是欧盟学生和美国学生。


但由于中国和英国的学制不同,不少家长为孩子准备申请英国私校的时候会错过最佳入学点,甚至不清楚自己的孩子到英国应该就读几年级。

小编今天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英国的教育体制,以及主要入学时间点。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可以将英国的Year1-Year8划分为英国的小学,Year9-Year11划分为英国的初中(GCSE),Year12-Year13划分为英国的高中(A LEVEL)。不同于中国的学制,英国的孩子在5岁的时候就读Year1,而中国学生5岁时通常还在读幼儿园大班。

就读年级算法 calculation

以入学当年的9月1日为节点,用孩子的实际年龄减去4(即:就读年级=年龄-4)就是孩子去英国私校就读应该入读的年级。

接受GCSE课程的孩子需满足13周岁,而接受A Level课程的孩子则需满足16周岁。

关键入学时间点

Year7(11岁):通常为女校的入学点

Year9(13岁):混校和男校的主要入学点

Year12(16岁):A-Level/IB的入学点

除此之外,其他年级的入读为插读。一般来讲,GCSE的第二年和A-Level的第二年不接受插读。

如何申请英国私校

三大基本要求

时间要求:满足入学年龄、提前申请准备

以申请2024年入学为例,

2023年8月前需要准备好孩子的基本材料

2023年9月前完成注册并递交申请

2023年9-10月完成要求的考试和面试

2023年10-11月等待结果

通常情况下,英国私校的申请需要提前一年的时间注册报名并参加学校的笔试和面试。部分顶尖私校的Year 9入学需要提前3年的时间报名注册(比如:伊顿公学,哈罗公学,威斯敏斯特公学等)。

材料要求:国内中学成绩、推荐信、UKiset-英国私校入学考试成绩等

成绩要求:入学考试、面试等。有些顶尖私校不仅要面试学生,也会面试学生父母。

18岁以下的孩子都必须有英国本地监护人。可以是学生家长在英陪读/工作,也可以是学校推荐或者其他专门的机构安排的第三方匹配监护人。

上一篇文章:什么样的背景适合申请澳洲八大?留学申请时间如何规划?下一篇文章:不是留学的黄金时代结束了,而是留学模式升级了!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