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3高考留学双保险(英港澳新篇)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英国

英国预科

申请条件:

1.高三毕业且均分75%以上,或高二完成且均分80%以上;

2.UKVI雅思5.0分以上。

课程设置:预科0.5-1年,衔接本科3年(苏格兰地区本科4年)。

入学时间:9月或1月。

推荐学校: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丁汉大学等。

选择优势:

1.预科课程适合高中毕业生修读,直接在大学校园内修读,教育质量有保证;

2.预科成绩合格,可直接升读本大学大一,成绩优异的也可以申请其他更好大学;

3.只要预科成绩合格,无条件升读学位课程,无需再申请或重考雅思;

4.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能更好适应英国顶尖大学的学习。

国际大一

申请条件:

1.高三毕业均分80%以上,或大一完成均分75%以上;

2.UKVI雅思5.5分以上。

课程设置:国际大一1年+本科2年。

入学时间:9月或1月。

推荐学校:纽卡斯尔大学、东英吉利大学、利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

选择优势:可以直接入读英国大学本科一年级,节省一年留学时间与费用。

本科直录(普通高中课程)

申请条件:

1.高三毕业均分80%以上,高考总分75-85%以上; 

2.雅思6.0分以上。

课程设置:本科3年(苏格兰地区4年)。

入学时间:9月。

推荐学校: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

选择优势:可以直接入读部分英国大学本科一年级,节省一年留学时间与费用。

本科直录(A-Level/IB国际课程)

申请条件:

1.A-level国际课程:完成A-Level课程,分数为BBB-A*A*A;  

2.IB国际课程:完成IB课程,分数为30-42分。

课程设置:本科3年(苏格兰地区4年)。

入学时间:9月。

推荐学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罗素大学集团名校等。

选择优势:全球认可的国际课程,可申请英国顶尖名校(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留学费用:学费12-30万人民币/年;生活费10-15万人民币/年。

澳大利亚

本科预科

申请条件:

1.高二完成或高中毕业且均分70%以上;

2雅思5.0分以上。

课程设置:预科0.5-1.5年,衔接本科3年。

入学时间:2月或7月(部分院校开设9、10月)。

推荐学校: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等。

选择优势:

1. 预科成绩合格,可直接升读本大学大一,预科通过率一般都高于80%;

2. 澳洲八大预科相互承认,预科成绩也可以申请其他大学;

3. 专业设置范围广,不光涵盖商科、文科,还可选择工科、理科、法学、医学等方向;

4. 预科成绩合格,无条件升读学位课程,无需再申请或重考雅思;

5. 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能更好适应澳大利亚顶尖大学的学习。

国际大一

申请条件:

1.高三毕业均分80%以上;

2.雅思5.5分以上。

课程设置:国际大一1年+本科2年。

入学时间:2月或7月(部分院校开设9、10月)。

推荐学校:新南威尔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麦考瑞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等。

选择优势:可以直接入读澳洲大学国际大一,节省一年留学时间与费用。

高考直读大一

适合人群:有高考成绩的高三毕业生。

申请条件:

1.学术要求:除墨尔本大学外,澳洲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一般要求高考省控二本线以上(根据国内考区不同分数要求不同);

2.雅思要求:一般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6分,部分专业有更高要求。

入学时间:2月或7月(部分院校开设9月)。

选择优势:

1. 直接入读澳大利亚名校本科一年级。

2. 和当地学生混班上课,更好感受澳洲学习氛围,英语能力迅速提高。

3. 可选择的专业种类广,学生可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意向选择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就读。

留学费用:学费16-24万人民币/年;生活费10-12万人民币/年。

新西兰

高考直读大一

适合人群:有高考成绩高三毕业生。

申请条件:

1.学术要求:新西兰八大均接受高考成绩,一般要求高考省控一本线以上(根据国内考区不同分数要求不同),理工学院一般为二本线以上;

2.雅思要求:一般总分不低于6.0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6分,部分专业有更高要求。

选择优势:

1.直接入读新西兰名校本科一年级;

2.可选择的专业种类广,学生可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意向选择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就读。

预科+本科大一

适合人群:高二完成/高中毕业。

申请条件:

1.学术要求:高中平均分一般在70%以上,部分学院对个别课程有更高要求;

2.雅思要求:一般总分5.0-6.0分,分数不同课程时长不同。

选择优势:

1.进入八大的最佳通道,小班授课,学术平稳过渡,课程结束达到要求后进入本科大一,升学率高;

2.选择方向广泛,通过预科可选择所有专业领域,基础更扎实。

快捷课程+本科大二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无需高考成绩。

申请条件:

1.学术要求:平均分在70%-85%以上,部分学院对个别课程有更高要求;

2.雅思要求:一般总分5.5,单项5-5.5。

选择优势:

1.省时省钱,小班授课,一年左右快捷课程结束达到要求后,进入大二,有效缩短留学时间;

2.可选方向稳定,专业方向相对明确,避免学生选择时眼花缭乱,目前主要以理科、商科、工程为主。

理工学院

适合人群:高中毕业生。

申请条件:

1.学术要求:高三毕业,成绩70%-80%;

2.雅思要求:一般总分5.5-6.0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分,部分专业有更高要求。

选择优势:

1.学校更加重视本科阶段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毕业生容易就业;

2.途径多样,就读学制灵活,费用低廉;

3.当地认可度高,课程专业性强。

留学费用:学费约为9-14万人民币/年,生活费约8-10万元/年。

中国香港

高考统招

申请条件及流程:

1.参加2023年高考,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100-150分,高考英语建议达到120分以上(150分满分);

2.高考之后填报提前批次的志愿,选择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课程设置:本科4年。

入学时间:9月。

推荐学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属于统招大学。

选择优势:无需另行向大学申请,无需面试,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高考自主招生

申请条件及流程:

1.参加2023年高考,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100-150分,高考英语建议达到120分以上(150分满分);

2.需要通过每个学校的官网递交申请,各学校具体申请时间不一,多数截止到2023年6月;

3.通过初试后,需参加面试。

课程设置:本科4年。

入学时间:9月。

推荐学校: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的其他学校。

选择优势:无需提交雅思或托福。

国际课程申请

申请条件:

1.内地学校的学生,凭SAT、IB、A-Level等成绩进行直接申报;

2.一般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0-6.5分,或托福成绩需要达到90分,具体以官网要求为准。

申请时间:

提前批:10-11月中

主申批:12-2月

最后批:12-3月

推荐学校:中国香港的所有大学

留学费用:学费及生活费约20-30万人民币/年。

上一篇文章:2024年美国本科申请流程、时间规划以及申请注意事项!下一篇文章:留学指南:澳洲留学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