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4年美国本科申请流程、时间规划以及申请注意事项!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2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21/22学年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达到948,519人次,在读国际生人数相比2021年增长了3.8%。中国大陆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生源地,占在美留学生总数的30.6%。印度紧随其后,与中国占据了在美留学生的“半壁江山”,其次是韩国与加拿大。



2021/2022学年,总共新入读261,961人,较去年增长高达80.0%。新入读研究生项目的人数达到146,526,较去年增加121.7%,超过疫情前水平。


其中计算机及数学热度超过工程学成为最热门专业,2021/2022学年,学习计算机及数学相关专业的国际学生人数为200,301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1%,超过攻读工程学的国际生人数173,718人。

01


接下来我们就说下去美国读本科需要注意的事情,美本申请的第一步就是弄清楚你要在哪个平台递交网申?不同的网申系统,覆盖的学校、材料、开放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比较常见的申请系统有7个:

01、Common App

CA系统是我们最熟悉,也是美本最大的一个网申系统,8月1日开放!这几年CA系统不断扩大,像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州农工也陆续加入Common App申请!

申请时学生只需要填写一个主申请表,就可以提交到所选择的系统内任何院校,可谓是一站式申请的典范。当然啦!许多大学都有必须提交的补充材料,包括一些附加的问题、表格或额外的文书…


02、加州大学申请系统

加州大学申请系统(UCAS)是一个用于管理加州大学本科生录取过程的在线系统。它适用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东湾分校、加州大学南旧金山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CAS系统要求学生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推荐信、自述信、短文或作文,并上传这些材料的扫描件或数字副本。此外,学生还需要提供财务证明以及其他相关文件,以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用。

UCAS系统还要求学生填写表格“我的联邦申请”,并提供有关他们的家庭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兴趣爱好、社区服务和体育活动等方面的信息。

好处就是无论你想申请多少个校区,都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

从2022-2023申请季开始,UC九校的申请提交日期变更为10月1日至11月30日,比往年延长了1个月的时间。

03、CAAS

作为Common App的竞争对手,CAAS的一个主要优点是它的暂存功能,可以帮助学生跟进和上传重要的材料。也是8月1日开放!

这个网申系统的申请流程和评审标准,凸显了美本申请早规划!因为CAAS系统会记录学生从9年级到11年级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如果在申请季才动手准备文书、提升软背景,跟那些提前好几年规划的学生相比,将处于劣势地位!

04、Applytexas

ApplyTexas是德克萨斯州州内大学的申请系统,该系统包括了9所大学和6个医疗系统,不论申请德州内的本科还是研究生都可以通过该系统申请。

但是这个系统比较麻烦的是没有check功能,如果提交的内容有错系统无法提示,需要申请人自己反复检查。


05、Apply SUNY

纽约州立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共有64个分校。系统内所有的学校都可以通过Apply SUNY进行申请,但是同时申请多所要交多次申请费。

06、CSU Mentor

加州州立大学的申请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有23所分校,国际学生和州外学生人数比较少,多为加州州内学生。

07、大学官网

除了以上成体系的平台外,还有学校只能通过大学独立的申请表格来进行申请。

比如: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佛罗里达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弗吉尼亚理工等。


02、另外最重要的是,申请时间线!

美国各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略有不同,请一定要密切关注梦校的ddl!强调一遍!早规划很重要!

围绕自己感兴趣专业或梦校,做好高中课程、国际竞赛、课外活动等,才能匹配招生官的录取要求。

我们以24fall申请为例:

01、2023 年 1 - 5 月

美本很关注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同学们可以基于现有活动进行延伸,加强自己的领导力、时间管理能力、学术能力等综合素养。
全力备考标化考试,些同学会说:美国大学现在都不用提交SAT/ACT了!这是错误的!确实不少大学是标化Test-Optional,但看清楚“Optional”≠“Blind”。据统计,美国Top50院校录取学生的SAT成绩平均在1457分!
联系推荐人

02、2023 年 6 - 8 月

进行选校,根据不同学校不同要求做后续安排。
CommonApp、UC系申请系统开放申请,可以开始和推荐人沟通,确保TA能在ddl前完成推荐信。开始着手文书、填写学校CV、推荐信等。
申请前的最后一个暑期很宝贵!如果托福、SAT仍然没有取得较好分数,可以利用暑假系统学习备考,另外,参加暑期参加实践活动也能提升自己的软性背景。
如果有条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参加夏校!除了提前感受校园生活,主要是顶尖夏校对美本申请有一定的加分作用,比如修读大学学分、获得老师的推荐信、拓展校友关系…

03、2023 年 9 - 10 月

完成主文书定稿,大部分美本的早申请截止时间在11月1日-15日,在这两个月内,需要尽快完成EA/ED文书定稿。
准备申请材料、补充文书。

04、2023 年 11 - 12 月

提交ED、EA申请,大多数学校于11.1日截止申请,UC系大学于11.30日截止!
注意!选择ED院校一定要慎重!将自己最喜欢的、难度系数比其他院校大的学校作为目标院校;理论上,ED1被拒后可以申请同一学校的ED2和RD,但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小,不建议这么操作。另外,EA申请不具捆绑性,所以强烈建议有把握的学生大胆尝试,提前保底。
12月准备面试,12月中旬ED出结果,大部分美本校第一轮EA/ED放榜,未提交的同学对申请材料进行最后的修改。
提交RD、ED2申请。

05、2024 年 1 - 2 月

ED2出结果。
学校常规申请截止!一定要看清目标学校的具体ddl,以免出现遗漏等问题。

06、2024 年 3 - 5 月

RD出结果。
选择学校接受offer,并提交保证金。
提醒!!美国学生签证的签发日期为课程开始前365天!所以早点拿到I-20就早点准备签证~避开5-7月份是签证高峰期!


0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在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背景和职业规划。在选择专业时,需要了解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未来的就业前景等因素。
GPA很重要:美国大学更看重学生的平均成绩(GPAs)而非排名。一般来说,高GPA对于申请美国名校是非常重要的。
GRE/GMAT成绩:如果你想申请理工科或者商科专业,通常需要提供这两项成绩;如果你想申请文科专业,则可能不需要提供这两项成绩。但是,如果你想申请顶尖的文科院校或者商学院,那么较高的GRE或GMAT成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TOEFL&IELTS成绩:如果你没有语言成绩,可以考虑申请双录取。另外,如果你的托福或雅思成绩达不到所需要的分数,也可以考虑申请豁免。
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申请过程中需要找多位教授或者实习经验丰富的人写推荐信。此外,申请者需要在个人陈述中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并表达对该学校和专业的兴趣和热情。
简历和PS:简历和PS是申请材料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需要认真对待。简历需要突出自己的经历、技能和成就,而PS需要在短时间内展示自己的独特性和个性。
网上申请系统使用:在申请过程中,需要使用正确的网申系统,并按照系统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同时,需要在提交申请后及时查询申请状态和进度。
面试准备:在申请过程中,有可能需要参加面试。在面试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熟悉学校和专业,了解相关背景知识,准备自我介绍和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等。
费用和证明文件:在申请过程中,需要缴纳申请费和准备相应的证明文件,例如毕业证、成绩单、财力证明等。
签证申请:在申请签证前需要了解申请流程和所需材料,同时需要进行面试或电话调查,以确保签证申请的成功率。

上一篇文章:澳洲留学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下一篇文章:2023高考留学双保险(英港澳新篇)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