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3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揭晓:牛津第一,哈佛第二,剑桥第三!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今天,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 THE)发布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

此次排名共有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799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37所,这是该榜单发布1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此次排行榜中,英、美高校承包前10。它们分别是:

1、牛津大学

2、哈佛大学

3、剑桥大学

3、斯坦福大学

5、麻省理工学院

6、加州理工学院

7、普林斯顿大学

8、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9、耶鲁大学

10、帝国理工学院

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别位列全球大学16、17名。排名全球前20大学如下:


此次排名考量了上榜大学5个方面的绩效指标:教学(学习环境)、研究(论文数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科研影响力)、产业收入(知识转化)、国际声望(学术人员、学生和研究);共分析了1,550 万份研究出版物、对上述研究 1.21 亿次的引用、年度学术声誉调查 40,000 多份回复、以及数以万计的额外数据点。

中国高校进步大

此次排名中,中国大陆共有95所高校上榜,上榜大学数量全球第四,仅次于美国 (177)、日本 (117) 和英国 (103)。今年有13所中国大陆大学首次入榜,其中长沙理工大学 (第501-600名) 是今年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最高的新入榜高校。

共有11所中国内地高校跻身世界前200,其中7所高校进入了世界大学100强——相较于去年的6所,及5年前(2018年)的仅2所百强高校显示重大进步。

对此,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表示: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大陆高校不断推行高校卓越计划,显著提升了中国大陆高校的竞争力,并在研究领域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大陆高校在学术研究产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同时在质量上也在迅速提高。如果中国大陆保持目前提升研究质量的趋势不变,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看到中国大陆超越美国。”

以下是进入排名前800的中国大学名录:


除了中国,部分国家大学排名情况如下:

上一篇文章: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增多个热门专业下一篇文章:马来西亚留学,选公立or私立大学?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