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香港留学签证办理流程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01 小粉签的作用

香港留学签证(visa label),昵称“小粉签”,由香港入境事务处(Immigration Department)签发,让留学生在计划内的学习期间长期合法逗留香港。如上图,小粉签注明了就读的学校和批准入境的时间。



*重要提示:

1、规定时间內未入境,小粉签会失效;

2、申请小粉签期间更换学校,必须先撤销visa label申请后重新办理;

3、小粉签批准后,会先给学校,再由学校快递寄给留学生,拿到后立即核对学校名字、逗留时间(和就读时间是否相符)是否正确,有问题要马上重新办理。

02 贴在哪

区别于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电子签证,香港特区的留学签证(visa label)是纸质贴签证在港澳通行证(EEP)上。如果是老版的港澳通行证(一本)需帖在内页,新版的通行证(卡)就一同出示使用。



*重要提示:

1、港澳通行证(EEP)的剩余有效期必须覆盖上学时间,不够就提前换发;

2、申请香港留学签证(visa label)时不用提供港澳通行证(EEP),可先提交申请材料。

03 怎么申请小粉签

自递交申请到香港特区入境处至审核完毕,正常情况需要8周-12周,高峰期一般在5-6月份出现,时间会更长。

申请材料有:

ID995A表(关于此表如何填写,我们将另行详解)
大学录取信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户口本全本扫描件
存自己名下银行账户的存款证明/资助人关系及资助声明+资助人名下银行账户的存款证明
各大学不同的附带表格(关于香港八大附表,我们将另行详解)

04 什么是港澳通行证

不同于护照,港澳通行证(EEP)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签发给中国內地居民因私往来香港或澳门地区旅游、探亲、从事商务、培训、就业、留学等非公务活动的旅行证件。

05 什么是逗留签注(D签)

你发现没?上文讲到小粉签的作用是长期逗留香港,没有说用来出入境大陆。所以,还需要提前在内地各城市的公安局出入境中心申请另一个许可,逗留签注(D签),表示大陆海关允许你进出中国大陆。D签是发给在港澳读书、就业、培训的人员及其家属,作为为期一年无限次往返香港和內地的许可。


*重要提示:

由此,我们明白了在香港留学,需要

①港澳通行证(EEP)——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签发,代表你在港澳地区的身份证件;

②香港留学签证(visa label),昵称“小粉签”——香港特区入境处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允许你进出香港; 

③逗留签注(D签)——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签发,代表大陆海关允许你进出中国大陆;

先先拿到学生签证,再办D签。

06 不要忘了“小白条”

大名入境凭证(Landing Slip),昵称“小白条”。要出发上学了,首次入境香港时,窗口工作人员发的入境凭证,上注学生身份、入境时间和就读学校。与此同时,小粉签上会被盖章,以证明持签人已在规定时间內入境且启动了小粉签。


*重要提示:

千万不要弄丢和污损了首次入境时获得的“小白条”,将来申请旅游签证或学历认证等,都要用到。

07 特别提示

不得同时持有两张(含)以上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

不得同时持有两个(含)以上同一前往地的有效签注;

获得逗留签注(D签)不可以同时办理旅游签注。

上一篇文章:加拿大学生申请签证最全攻略!下一篇文章:美移民局新规:旅游签证可在美工作/面试!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