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政策解读!英、美、澳、加、欧、亚留学政策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学费优惠政策出台、复航国际航班、恢复工作签证......为了应对疫情,各国及地区相继出台留学利好政策来吸引留学生前往。而在国内,官方机构也发布政策、举办活动,为广大留学生或有留学意向者助力特殊形式下的求学之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留学/求学形势变得更加明朗。



近期各国及地区又有什么大动作?咱们一起聚焦最新留学/求学政策解读!

英国留学

关于在英国学习的最新好消息是,针对在英国学习的毕业生的工作签证计划将于2021年夏天实施。在英国大学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以在英国停留两年。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要求通过远程学习或线上线下混合学习学习现有课程或新课程的学生,即使在英国境外完成了部分课时,也符合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的要求。

2021年4月6日前进入英国并在英国完成最后一学期的学生可以享受这项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想申请研究生工作签证的学生仍然需要续签T4学生签证。2021年新的毕业生工作签证实施后,学生需要满足其他毕业生工作签证的要求。

同时,作为新的“研究生项目”的一部分,自2021年夏季以来在英国大学完成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后在英国生活和工作3年。

为了使学生的学习顺利进行,在保证学生安全和健康的基础上,英国院校正在安排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

除了在线教学,为了确保学生在英国的教学体验,最近对英国大学的调查显示,97%的受访大学计划在学年开始时提供某种形式的面对面教学,87%的受访大学表示将为学生提供一些线下社交活动。

与此同时,英国高校也引入了小组教学模式,以确保小组之间的严格隔离,减少师生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同时,高校实验室的使用和实习安排将在安全的社会距离或适当的防护措施下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希望在2020-2021学年开始远程学习的新生和选择网上和网下混合学习的新生,如果条件允许,他们愿意转到面对面教学,担保人可以保证他们的T4水平签证。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加上美国收紧对华留学生签证,许多中国学生对赴美留学心存犹豫。美国高等教育界则重申,欢迎中国留学生。甚至有一批美国高校宣布接受中国学生以高考成绩总分和英语分数共同申请入读美国大学本科课程。

美国留学

美国高校和U.S.News国际教育一直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到来,并且致力于为中国学生取得成功而努力。在得知美国留学政策、疫情等影响中国留学生赴美后,麻省理工、哈佛等顶级大学纷纷发声,对中国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留美表示支持。美国高校均表示学生是第一位的,同时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帮助,甚至让学生安全抵达学校之前,就能够得到学校的支持和服务。

奥本大学、代顿大学、太平洋大学、艾德菲大学等高校均接受中国学生高考成绩与英语成绩申请本科入学。太平洋大学国际课程总监詹妮佛·施耐德告诉中国记者,该校非常欢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国际学生占比在8.5%左右,其中中国学生来自超过25个省份。

疫情期间,美国高校执行灵活的就读措施,预计61%的高校开设线上教学,16%计划采取混合式教学。部分美国大学还接受通过其他大学课程转学分项目提前修读学分。还有类似学之光(SHORE LIGHT)这样的美国知名教育机构,针对现在的客观情况推出线上课程,保证学生到校前就获得部分全美大学通识学分。

国际学生前往美国学习的F签证、M签证、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选择性实习训练)政策没有任何影响。美国签证在陆续开放预约,已有部分学生约到今年的美国签证递签,相信后续会逐渐开放。

加拿大留学

在疫情期间,加拿大各级教育机构采取了灵活的入学要求,现在正准备在秋季恢复课程。

据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使申请人在旅游和健康限制放松后能够顺利进入加拿大,学习许可试行中引入了“两步程序”,适用于2020年9月15日前提交的学习许可申请,学习项目于2020年春、夏、秋开始或已经开始。

具体来说,第一阶段是通过资格认证后,申请人将收到通知。该工作人员提醒说,收到通知并不保证申请会被批准,也不能保证学习许可证会被收到。在第二阶段,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的官员将审查完整的申请。申请被批准后,他们可以在取消旅行限制后去加拿大。

据了解,持有有效学习许可证或其学习许可证申请在2020年3月18日或之前获得批准的国际学生将符合现行旅行限制豁免规定,但他们在登机和入境时仍需要证明其旅行。必要的,例如,学生已经在加拿大生活过,或者学生的学习项目需要在加拿大完成(需要使用实验室和工作室),学生的学校或他们的国家不能提供在线学习(受互联网限制),并且在到达他们的最终目的地之后。

此外,如果学生正在申请学习许可,或者已经获得学习许可但尚未前往加拿大并将推迟其学习,他/她必须提供其学校给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的一封信,表明其学习已被推迟。

澳洲留学

澳洲教育部长Dan Tehan和澳洲移民部长Alan Tudge联合发布了一份媒体声明,这份声明中的新政很大程度放宽了留学生入境的条件,其核心目的还是为了确保留学生能够顺利回到澳洲。

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新政策

1、政府将开始在澳大利亚境外的所有地点发放学生签证。这意味着当边境重新开放时,学生将已经获得签证并能够安排旅行。

2、如果国际学生由于C0VID-19而无法在其原始签证有效期内完成学业,则可以免费再次提交学生签证申请。

3、由于C0VID-19 ,目前在澳大利亚境外在线学习的学生,这段时间的网课学时也将被视作在澳洲学习,依然可以用于申请毕业生的工作签证。

4、如果因C0VID-19,持有学生签证的毕业生无法返澳,也有资格在境外申请澳洲工作签证。

5、如果因C0VID-19,澳洲政府还会为申请人延长英语成绩的提供时间。

莫里森政府正在改变学生签证的安排,以确保在经历C0VID-19过程中,澳大利亚仍然是国际学生的优先目的地。莫里森政府表示国际学生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极为重要,每年贡献400亿澳元并支持25万个工作岗位。

意大利留学

意大利大学的新学年将于9月开始,各大学根据所在大区的疫情风险情况都出台了较为有力的措施,包括扩大线下授课教室的数量、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方式等。

其中,一些学校决定从9月开始全部实行线下授课。为此,已就一些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出台了学生与教师的防疫规范和守则。

意大利2020/2021学年国际生,2021/2022年度“马可波罗与图兰朵”计划预注册已经开始。在此特别指出的是,对于马可波罗与图兰朵”计划的同学基本安排应该是采取“2+8”的语言课程模式,即在国内两个月语言学习加上在意大利实际语言环境下的8个月的强化课程。如果按照这一安排,同学们将会于2021年1月或2月赴意大利开始语言学习。

另据意大利教育部要求,2020/2021学年预注册意大利综合类大学的国际学生应先登录Universitaly网站,在线填写预注册信息。在线预注册信息提交并得到预注册大学确认后,学生应收到预注册大学使用抬头纸出具的带有签字及盖章的D表,随后即可携带该表前往意大利驻华使领馆进行预注册程序。

中国香港求学

最新!香港科技大学21fall研究生接受多邻国语言成绩申请!

对于因疫情影响暂停考试而不能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的申请人,学校现接受以下考试成绩作为替代,以满足学校2020/21秋季、2020/21春季和2021/22秋季的英语语言录取要求:

●TOEFL-iBT Special Home Edition: 

Total score of 80 in one single attempt

●IELTS Indicator: 

Overall score of 6.5 and All sub-score of 5.5

●Duolingo English Test: 

Score of 105

除托福和雅思外,接受多邻国成绩作为替代。

部分项目可能有额外语言要求,具体请查询官方申请网址确认:

https://prog-crs.ust.hk/pgprog/prospective-student

COVID-19 Information for Prospective Students:

https://pg.usthk.cn/prospective-students/covid-19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耽误很多人的留学/求学计划,但是很多国家及地区放宽语言成绩要求、接受多邻国测试、申请日期延后、给予补助等一系列高校措施,对于申请人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今年申请的学生,经历会更波折一些,但是也将面临最小的竞争压力,名校录取率也会比往年高一些。


上一篇文章:教育部最新通知,留学出国迎来重大改革!下一篇文章:最新QS留学报告:61%留学生已返校,53%留学生择校时最看重这一点!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