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最新QS留学报告:61%留学生已返校,53%留学生择校时最看重这一点!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排名届的扛把子、专注于全球高等教育分析的QS于7月份发布了一则白皮书《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全球留学生》。

在白皮书中,超半数留学生计划受疫情影响,但极少数同学取消留学计划,大部分人选择推迟留学计划或更改留学国家,中国留学生决定放弃留学的仅有4%。

另外,46%的受访者更倾向于远程网课的形式。

【7月】QS留学意愿调查:7%留学计划泡汤,六成接受网课,77%认为应减学费


9月29日,QS再一次发布最新的国际学生调研报告

2020年9月及以后:

现有和潜在国际学生的见解

September 2020 and Beyond: 

Insights from Current and Prospectiv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留学生们如何上课?
学校的保障措施是否到位?
潜在留学生们的留学计划是否还有变化?

................................................................................................................................................

你将在这份报告中,找到所关心的问题的答案。


与前几次调研不同的是,本次调研对象包含了86个国家的312名已入学的国际学生和153个国家的2,689名潜在国际学生,这其中还包含了新入学的国际学生。

已经入学/返校的留学生情况

针对已入学留学生调研,范围包括英国(13%)、澳大利亚(11%)、美国(6%)、加拿大(5%)、印度(5%)、俄罗斯(5%)、中国内地(5%)、德国(4%)、意大利(4%)和法国(3%)等。

其中2020年注册入学的留学生占40%,2019年注册入学的留学生占32%,2018年注册入学的留学生占15%。

从已入学的留学生反馈来看,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61%留学生已经返校

报告显示秋季学期开学后,有61%的留学生目前在学校所在地上课,33%的留学生是在家中远程学习,还有6%的学生在第三国远程学习。

在本国远程学习的学生中——
14%希望2020年10月能返校;
17%期望在12月前返校;
23%希望在2021年1月前返校,也就是赶春季学期;
还有9%的留学生希望在明年8月前返校!


秋季学期以线上学习为主

根据在校国际学生的反馈统计,秋季学期有51%的高校完全通过线上形式展开教学,只有8%的高校开展全线下教学。

此外,部分高校选择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但22%为绝大部分线上+少数线下模式。



15%被要求定期COVID-19检测


在已返校学生中,
52%被要求限制居住地来访者数量;
51%被要求恢复面授课之前一直线上学习;
48%被要求避免去公共场所,
45%被要求按规定时间隔离。
另外,被要求COVID-19检测的占15%。
然而,仍然有15%受访者表示没有被要求做过上述任何一项内容。
此外,当被问及就读大学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止疫情传播时。
选择最多的措施是将课程转移到线上进行(68%);
其次是要求全体师生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57%);
排在第三位的是确保洗手液充足(50%)。


就读大学对留学生的支持和激励

当被问到就读大学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支持是否有效时,大多数入学学生持积极态度,认为学校举措有效;

有12%的人表示无效,原因主要是缺乏沟通、指导和资源等。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大学采取学费折扣、奖学金等政策吸引留学生。

在对国际学生有支持政策的高校中,17%选择提供奖助学金,12%选择提供学费折扣,8%选择提供住宿优惠等。


留学生对未来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

根据QS的调查,国际学生对未来生活能否恢复正常意见不一。
1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3个月内有望恢复正常;
18%预计需要3-6个月,31%预计恢复正常需要6-12个月。
但认为需要1-2年才能恢复正常生活的占比也较高,为29%。
另外,受访的留学生群体,超8成人对新冠病毒持担忧状态。
大约19%的学生非常担心自己被感染;
有16%的学生则表示完全不担心。


准留学生调查

这部分调查结果主要来自计划出国的2,689位准留学生的回复。

这些受访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包括22%的印度人、6%的美国人、5%的巴基斯坦人、5%的尼日利亚人、3%的英国人、3%的孟加拉国人、2%的加拿大人和其他国家的人。

关于潜在留学生的报告,其中考虑未来去英国和美过留学的学生各占 42%(看来英美两国仍是出国留学的最热目的地)。

另外,倾向学习商科和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占 22%;工程方向的学生占 21%;社会科学类专业的学生占 5%。

七成准留学生的计划受疫情影响

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潜在国际生表示疫情影响了自己的留学计划;17% 的人表示他们仍将继续自己的安排;还有 15% 的人现在还无定论。





而在所有认为疫情影响了留学计划的潜在国际生中,
57% 的人表示他们打算推迟到明年入学;
13% 的人计划改去其他国家留学;
只有 4% 的人表示他们完全放弃留学计划。


出入境政策是影响留学主要因素

对于那些原本希望在 2020 年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有很多因素限制了他们,其中——
离境限制占 32%;
留学目的国入境政策限制占 31%。
其他因素包括签证审理延迟、航班不足等。

奖学金是留学生最关心的

出国留学,学费、奖学金政策是学生最想了解的信息,69%的受访者表示疫情期间,奖学金、花费方面的信息是需求最迫切的。

而最有可能吸引他们出国留学的激励因素,奖助学金是最受欢迎的经济激励措施,54%的人将其列为首选。

各国疫情举措影响了留学选择

在受访者中,有53%的准留学生表示,他们对留学目的地的选择受到各国政府如何应对疫情。

其中,抗疫好评度最高的是新西兰占49%;英国占14%,美国占7%。


同样,在调研的最后,QS 也请潜在学生们给出了他们预计能够恢复正常生活的时间。

有趣的是,结果竟然和现有学生的回答非常相似。

另外,大部分人认为当新冠疫苗研发成果并投入使用,以及大学开放校园恢复面授课程时,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出国时间。


总体来说,虽然疫情对留学生的求学产生了影响,但是大部分受访者的留学计划并没有因此而被放弃。从留学意向国家来看,英美两国仍是出国留学的最热目的地。

并且,大部分学生对未来还是持有很乐观的态度,普遍对疫苗的上市很期待!

根据官方的报到,国产疫苗在今年年底有望上市,世界各国也在加紧研发,为疫苗早日上市努力。所以说,疫苗的普遍接种或许已经近在咫尺。

也就是说,对于2021年入学的学生来说,疫情这个阻碍也许将不复存在。而今年因为疫情选择延期到明年的学生,势必会导致明年留学申请人数的暴涨,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所以说,规划2021年留学申请的同学们,面对前所未有的激烈的竞争,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更有把握拿到心仪学校的offer!

而且还要尽早拿到语言成绩、准备好申请材料,早申请才能早录取!!


上一篇文章:留学政策解读!英、美、澳、加、欧、亚留学政策下一篇文章:英国留学三大最新趋势你还不知道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