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教育部最新通知,留学出国迎来重大改革!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攀升,我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的环境已有了显著的改善,如今富裕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以及为孩子提供更高的平台,有些家长喜欢把自己的孩子送往国外留学深造,学习一些国外先进的文化及技术。


对于留学生来说,独自一人漂泊在异国他乡无疑也是一种人生的挑战,因为有的学生举目无亲面对一个新的环境,有诸多的问题需要克服,特别是当遇到风俗习惯、思维方式不同以及沟通不顺畅的时候,需要重新去适应,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即使如此,但这其中同时也会带给大家更多新鲜的刺激以及学习的机会,所以很多留学生也还是很愿意去尝试这种大胆的挑战,哪怕是千辛万苦,也无怨无悔。


出国留学的经历对于每位学生来讲是非常可贵的,毕竟学生当中能有出国的机会还是不多的,一般要么是优秀的学生,因为这类学生国家及学校愿意重点培养,也愿意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毕竟出国留学的花费是很多一般家庭很难承担得起的,其次还有一批就是家庭富裕的学生,因为他们无需考虑经济方面的压力。

无论哪类学生出国留学回来,如果你想要就业单位能够承认你的这段留学经历,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那么你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办理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并在应聘时提供给他们看,所以这份证明基本都是留学生回国后的敲门砖。


此外,这份证明在其他方面的作用也是很大的,比如升学、学位认证、考公务员、报考研究生、回国创办企业、评定职称、申请国内各类科研启动经费、落户、购房、购车等多方面都可以获得加分项或者享受其相关优惠政策。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要买车并且看中的是一辆价值40万的合资车,只要你有这份证明就可能就可以减免11%税收,也就是说比别人少出4万多块钱,这样的福利待遇,你能不羡慕吗?


正由于《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对出国留学的学生非常重要,所以很多留学生回国前就抓紧时间办理好,防止等真正到要用的时候错失一些指标和机会。

然而想要拿到这个证是非常不容易的,除了要准备一大堆资料,还有各类申请表,甚至有时还要来回跑以及邮寄文件,等待的过程也很长,对于急着需要用这个证的留学生来说,如果无法如期拿到,可能回国后将寸步难行。


其实,《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存在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有人从中混学位,从而起到甄别以及核查的作用,然而如今科技如此先进,还有必要使用这种落伍的方法吗?

近日教育部发布最新通知,留学出国终于迎来重大改革:从2020年11月1日起不再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在9月30日前提交证明申请驻外使领馆仍然会受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


其次,《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取消后,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如果需要,可通过以下方式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经历,如果想要确定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限,则可通过回国行程票据、留学人员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等方式进行确定。

1、留学人员提供的国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2、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录取材料;3、留学人员自愿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4、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学习进修证明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取消,这将会让在外的留学生回国之路更通畅,归国流程也更为清爽!对此,很多网友都拍手叫好,直呼:早该如此!


当然,疫情当下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这也是为了留学生以及大家的安全,毕竟为了开具证明需要反复奔波,这会增加暴露风险。此外,近年来各地部门也在极力简政便民,开具证明一直以来都是让老百姓感到繁琐的事,所以取消留学生证明也是一项积极、正面的好见证。

上一篇文章:2021年英国硕士留学最新申请指南下一篇文章:留学政策解读!英、美、澳、加、欧、亚留学政策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