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腾飞的开始 澳洲公立高中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高中阶段就送孩子到澳洲进行学习教育。对于数量众多的澳洲高中学校,在选择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什么特点的学校适合自己的孩子?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顾问老师给大家一一讲解。

  国际学生申请要求:

  年龄要求:入读10年级主课时学生不超过18周岁

  入读11年级主课时学生不超过19周岁

  入读12年级主课时学生不超过20 (个别地区高中有额外的年龄规定)

  语言要求:签证不设语言要求,学校会根据学生语言水平配语言课程。(个别顶尖高中有额外的语言要求)

  学历要求:初中毕业或同等学历,高中在读。

  优势:学校由政府投资管理,师资教学由州政府教育部统一管理; 主要生源以当地学生为主,国际学生数量通常非常少,语言环境好;学费相对便宜,各州之前学费相对差异不大,一年的学费在1.1-1.4万澳币住宿形式为寄宿家庭;申请时若无雅思,语言一般要读20周,学生若成绩优秀,可不必读完20周即可转入主课;小班授课,一般每班20-25人。

  学校介绍:

  一、新州公立中学【免费测试:申请这所学校的录取几率】

  1. 新州的公立中小学和TAFE都是由政府统一管理,共计2000多所公立中学,其中300多所学校接受国际学生; 

  2. 接受国际学生的学校中,共有15所提供语言课程,其余由教育局就近安排语言中心;

  3. 每个学生配备笔记本,毕业后便属于学生本人。小班授课,15人左右一班,所有留学生均安排寄宿家庭,国际生比例低于10%

  4. 申请大学用50%高中平时成绩(只看Year12成绩)+50%全州会考成绩,国际生录取分数降低5分。毕业生获得新州高中毕业证书HSC

  推荐高中:

  NorthernBeachesSecondaryCollege– Freshwater Senior Campus

  (悉尼北海岸高级中学)

  Mosman High School

  Blakehurst High School 

  二、维省公立高中【免费测试:申请这所学校的录取几率】

  1.维省政府公立中学,是维州政府辖下的200多所公立中学的统称,招收国际学生的中学约有100多所。维州中学一直以教育质量高、学风好、升学率高闻名

  2.维省首府墨尔本是澳洲第二大城市,也是澳洲的文化和金融中心。文化和自然环境的多样性大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

  3.共有34所中学有英语语言中心,语言课程可以与中学主课同步进行。

  4.合格的毕业生获得维州高中毕业证书VCE,凭此证书直接申请澳洲所有大学及多数国际大学(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均接受 VCE课程的毕业成绩作为入学成绩)。

  推荐中学:

  Frankston High School(弗兰克斯通高中)

  Mentone Girls’ Secondary College(曼通女子中学)

  Balwyn High School (博文高中)

  三、昆士兰州政府公立中学【免费测试:申请这所学校的录取几率】

  昆州目前共有52所公立高中接受国际学生,主要集中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这些热门地区。

  昆州高中优势与特点:

  1.昆州高中升大学采用持续评估制,没有高考;

  2.所有公立中学都是男女混校,没有宿舍,学生可以选择住在亲友或者Homestay

  3.Homestay免安排费用。昆州规定Homestay 18周岁以上成员必须持有 Blue Card(无犯罪证明)。若学生觉得Homestay不理想对生活有影响可免费申请置换。

  Brisbane地区推荐高中: Brisbane State High SchoolCavendish Road 

  Gold Coast地区推荐高中:BenowaKeebra Park 

  四、堪培拉政府中学【免费测试:申请这所学校的录取几率】

  堪培拉是澳洲的首都,城市很小,人很少,非常适合学生学习。70%以上居民为政府公务员,收入很高,居民受教育水平和总体素质也很高。

  1.堪培拉地区的中学体制比较特别,7-10年级是在high school上,11-12年级进入college。初中与高中分开。教育局下属9所公立高中(College),全部可招收国际学生。9所均为现代化新型学校,设备精良。和其它地区相比,ACT公立高中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课程选择和更好的教育服务。

  2.学校规模小,高中一般只有300人左右,每个学校的国际学生不超过5%,英语环境好。 

  3.公立中学对国际学生没有招生名额限制,学生只要条件合格就可录取。但也要尽早申请,以免学位满。 

  五、塔斯马尼亚公立中学【免费测试:申请这所学校的录取几率】

  1.塔斯马尼亚政府国际教育和培训部负责国际学生的招生。塔州一共有70多所公立中学,7-10年级为初中部,11-12年级为高中部,所有初中和高中都不在一起。两个学校的offer可以一起发放,一般2-3天出offer

2.费用低廉  

3.语言课程可与主课一起上,也可以选择在主课前配语言

  4.入学时间灵活,一年2479四次入学,除了12年级外均可接受插班

  5.升学方式:计算ATAR分数,从10门课中挑选成绩最好的5门课总分 4. 语言课程与主课同步进行。

  6.11年级不接受插班,只能入读 Term 1。至少要读满211年级和12年级。学校不设置毕业考,实行积分制。学生如果学习能力强,可学满2年,分数累积达到要求,即可毕业。如果2年没能修满,就要再读1年。所以学校一般会发3年的offer给学生,签证办3年。

上一篇文章:加拿大最让学生满意的大学下一篇文章:俄乌白建筑专业名校云集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