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留学准备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准备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留学准备
    加拿大留学政策盘点与解读:打工工作适当放宽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来源: 网易教育讯)从2013年年末开始到2014年初的这段时间,加拿大政府和移民部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对于移民政策和留学政策相关的改革,陆续发布了经验类移民工作类别删减、移民入籍政策调整、联邦投资移民取消等重大消息。

  一、2013年起加拿大留学移民政策变化

  2013年6月11日

  加拿大外交人员协会罢工逐渐蔓延至驻中国地区各大使领馆及签证中心签证工作受到影响。

  2013年9月27日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调整省提名移民政策留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受惠。

  2013年11月9日

  加拿大移民局突然宣布删减包括厨师、行政人员等在内的6个联邦经验类移民工作类别。

  2014年2月12日

  加拿大官方继续密集发布新政,2014年6月1日起将会实施包括访问者可在加拿大申请学习许可、留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全职工作直到工签下签、学习期间每周最多20小时的打工将不再需要工作签证等留学新政,史称“7大新政”。

  2014年1月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宣布将会把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本科阶段申请人的重要评估项。加拿大名校对中国高考的重视程度加强。

  2014年2月6日

  加拿大移民局宣布合并单次赴加和多次往返赴加签证,合格申请人则自动获批多次往返签证。开启加拿大2014年政策调整的序幕。

  2014年2月11日

  加拿大政府预算案中提出将联邦投资移民类别终止,等待国会批准,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二、2013年加拿大留学盘点

  1、高中及本科申请量稳重有升,研究生申请量明显上升;

  根据部门自有数据统计,2013年加拿大留学申请人数较2012年上升10%,其中申请赴加读研的人数增长明显,相比2012年上升了17.2%。这一情况反映出近年来加拿大留学的相关宣传及中加双方院校间和机构间的接触愈加频繁,加拿大官方的宣传力度也在逐渐加强,使得在各大高校中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传播面更广,学生对于加拿大留学的认知度也更高。

  2、经验类移民工作类别删减,留学生就业需更加积极;

  2013年10月,加拿大移民局突然宣布将厨师、行政助理及会计人员等6个职业从经验类移民工作类别中删除,此消息一出,在留学生群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都无所适从。然而经过我们的分析,此次删减的工作类别都属于低贡献和边缘性质的职位,对于留学生来说影响非常有限。此举只是为了鼓励留学生们更加努力认真的学习,并且找到一份更加适合自己能力的工作。

  3、加拿大外交人员协会罢工,加拿大签证受到影响;

  2013年6月,加拿大外交人员协会组织了世界范围内其协会成员的罢工活动。中国地区的加拿大签证中心同样受到此次活动的波及,造成国内赴加留学申请人及其他类型签证申请人案件积压,处理进度迟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经过数月的谈判,在9月份加拿大签证审理工作陆续恢复了正常。

  4、快速就业移民的留学规划更受青睐,申请人选择日趋理性;

  嘉华世达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选择赴加就读研究生文凭课程或大专课程的申请人相比2012年有所提升,究其原因,此类课程的教学方式倾向于实用性,以培养能够快速进入社会投入工作中的人才为目标,同时,此类课程的就读时间相比于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就读时间较短。快速的完成学业,快速的实现就业,就意味着能够快速的申请并成功移民。越来越多务实的申请人倾向于此种类型的申请。

  5、阿尔伯塔省为了吸引优秀留学生,调整省提名移民申请流程;

  在移民政策方面,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近日调整了针对留学生毕业后移民的相关政策,设立了名为“Strategic Recruitment Stream Post-Graduate Worker Category” 的新的移民类别,这一类别专门为那些毕业后的留学生在需要雇主提出申请的移民条件或工作经验条件无法满足时遇到的困难而设计,此类别只需留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后找到一份能够签署正式合同的工作即可申请,省去了之前需要雇主提出申请和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无疑为留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三、2014年留学新政、留学趋势概述

  1、2014年加拿大留学颁布7大新政

  在本月12日,加拿大官方又发布了8项从2014年6月1日开始执行的,跟国际留学生相关的留学新政。而在这8项中,除一项有关于印第安族人的政策外,其他7项政策全部与国内的留学申请人息息相关,我们称它为“7大新政”。

  ·学习许可申请人需要在加拿大学校注册方可继续求学,否则将会被驱逐出境;

  该项政策的发布,体现出了加拿大官方对于学习许可颁发的控制更加严格,从而达到引导学生申请及注册到正规的加拿大教育机构学习的目的。而对于我们国内的申请人来说,只要是申请到正规加方院校就读,学习许可的申请将不会受到影响。

  ·学习许可将只会颁发给成功获得能够接收国际学生的正规教育机构录取的申请人;

  对于这项新政,国内的申请人只需注意在申请时选择正规的留学中介提供服务,不要被没有资质的留学中介推荐到一些野鸡大学或非正规的机构留学,让自己的留学生涯处在危险之中。可以认证的正规加拿大院校名录在嘉华世达等公司的官方网站都可以查询。

  ·在正规机构(可以颁发学位、证书或文凭)学习或接受培训满6个月后,学习许可能够自动认可每周最多20小时的校外打工,无需另外申请工作签证;

  该项规定无疑是这次7项新政中的利好之一,虽然刘晓丹老师表示随着国内人们收入的增加和人民币的升值,目前加拿大留学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成本只需15万人民币左右,但是能够简化学生留学期间打工的政策要求,无疑还是为很多希望靠自己努力减轻留学经济压力和积累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便利条件。另外,刘晓丹老师还提示各位申请人,她并不建议留学生赴加后就立刻开始打工,一方面是政策要求就读6个月后才可以开始,另一方面刚到异国他乡,留学生们更需要尽快适应纯英语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如果实习是学生学业的一部分,只有高中在读的学生或在指定机构学习的学生才可以申请CO-OP实习工作签证;

  “CO-OP”项目是加拿大大学中带薪实习项目的英文简称,学生通过该项目可以获得最高近10万人民币的收入,并且在与校方合作的优秀企业中积累真实又实用的工作经验。这项规定对于国内的申请人来说,只需在经中留服认证的加方院校中就读并申请CO-OP项目,就可以满足要求,并获得“实习工作签证”。刘晓丹老师提示大家,加拿大的工作签证分为实习工作签证和毕业后工作签证等种类,申请人在不同阶段所申请的工作签证页不尽相同,要仔细确认后进行申请。

  ·访问者可以在加拿大申请学习许可;

  此项政策是此次7项新政中最突出的一个变化,这标志着6月1日之后,更多的访问加拿大的人们可以在赴加之后,再到加拿大申请学习许可来尝试在加拿大进行如短期旁听或培训学习等学习活动,但是刘晓丹老师提醒大家,在访问期间申请学习许可一定要慎重,加拿大政府在审理此类申请时相信会较为严格。

  ·完成学业后,学习许可在90天后自动失效;

  此项规定同样是出于对学习许可管理更加严格的目的而颁布的,在旧规定中学生完成学业但学习许可未到期的情况下,学生可以逗留在加拿大直到学习许可到期为止。加拿大官方出台这项政策能够更好的督促留学生们毕业后尽快投入到工作环境之中,减少时间的无谓浪费。

  ·合格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全职工作直到其毕业后工作签证获得批准(Post-GraduationWork Permit)

  这一项新规是此次7项新政中的另一明显利好消息,之前由于工签申请的程序、学习许可转换工签的时间、用人企业对于是否持有工签的担忧等问题让留学生们手忙脚乱的准备之余,也错失了很多较好的工作机会。这项规定的出台,一方面能够让留学生们在毕业后将时间和精力更加集中的放在工作方面,也能够让用人单位更加放心的录用自己心仪的人才。

  总的来说,刘晓丹老师表示,此次“7项新政”的颁布,说明加拿大目前对于优秀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而留学生将会成为未来加拿大移民政策的主要倾向人群。

  此次新政最为突出的特点,一是加拿大对于学习许可相关规定的收紧,从而加强其更加的有效的使用,杜绝以学习许可来变相从事留学之外的事宜;二是对于真正专注学习的优秀学生,适当的放宽打工和工作方面的限制,以及简化政策手续,吸引优秀学生为加拿大做出贡献;三是加拿大政府仍然保持着对优秀人才赴加的开放态度,对于真正希望赴加求学的申请人加拿大仍然随时敞开大门。

  最后,刘晓丹老师表示,相信此次新政的颁布不会是结束,加拿大在2014年仍然可能会继续颁布新的留学或移民新政,但是相信对于真正希望赴加求学的申请人来说一定会是更加利好。

  2、加拿大留学人数仍会稳中有升,研究生申请人数增长速度加快;

  3、严控虚假申请及野鸡大学,给优秀学生留出更多的机会;

  通过近期一系列的留学新政,我们发现,加拿大政府在学习许可的颁发以及学生赴加后的动向都有更加严格的监管,同时对于加拿大非正规的教育机构或野鸡大学也加强了的审查,这无疑是将以学习为借口赴加打工的人群隔离开来,将更多的赴加学习机会留给优秀的国内学生,保证他们能够获得更加良好的申请环境。

  4、简化相关政策,为优秀毕业留学生提供更宽松的就业环境;

  5、高考及学生课余生活将会在申请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加拿大UBC大学从2014年开始,将会把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录取参考标准之一,这也就标志着加拿大的众多名校对于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程度又有所提升。另外,随着赴加人数的增加,申请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除在成绩方面不断的努力争优外,学生课余生活的经历和阅历也会逐渐成为赴加留学申请的重要砝码。

  四、新一轮新政来袭,不同层次申请如何应对?

  申请中学:

  对于该阶段申请人来说,此次7大新政的影响相对较小,并不会对这个阶段申请人的留学申请和签证申请以及未来赴加的求学造成不便或困难。但是,刘晓丹总监还是提醒各位申请人及家长,本次新规对于学习许可的颁发监管更加严格,对于自己所申请的学校一定要仔细分辨其是否是正规办学机构,尽量寻找国内正规的留学服务机构自己办理赴加留学服务,避开野鸡学校的风险。

  申请本科:

  这次的7项新政,全部与学习许可和工作签证相关,而本科及以上阶段的申请人与这两项核心内容的相关度非常高。

  首先,本次规定明确了学习许可必须在正规院校进行注册,并且只颁发给被正规教育机构录取的申请人。刘晓丹总监表示,这两项规定实质上是帮助申请人更好的避免野鸡大学及其他非正规机构所带来的风险,而在本科及研究生甚至更高的学习阶段,学生被诱导至野鸡大学及非正规机构风险也是最高的。新规从政策上更好的保证了学生能够在正规、优质的教育机构深造,获得高质量的留学体验。

  其次,本次规定中也规定了学习许可在毕业后90天自动失效,这就使得留学生们对于自己的留学生涯规划更加清晰,避免毕业后时间的无谓浪费,高效的利用好宝贵的时间,毕业后尽快的投入到社会中为自己的发展寻找新的起点。

  第三,在工作签证方面,此次新政明显的放宽了对于真正认真学习的合格留学生们的要求,新政规定只要在正规机构(可以颁发学位、证书或文凭)学习或接受培训满6个月后,学习许可能够自动认可每周最多20个小时的校外打工,无需再单独申请就读期间打工所需的工作签证。

  第四,同样是在工作签证方面,加拿大大学中备受好评的”CO-OP”带薪实习项目的工作签证也明确了只有高中在读学生与在正规机构就读的学生才能够申请。

  第五,新规还规定了留学生们毕业后可以从事全职工作直到其工作签证下签。

  刘晓丹总监分析,这样的规定,一方面为希望读书期间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或者减轻一些经济压力的学生省去了繁琐的程序,另一方面也杜绝了一些以打工为目的的“伪留学生”们占用签证名额,为优秀的学生们释放更多的名额。同时,在留学生们毕业后更加鼓励他们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工作当中,不要被签证的因素过多的影响。

  另外,随着赴加旅游及私人赴加热度的上升,很多人在赴加后才发现了加拿大优质教育的魅力,但是苦于政策限制而无法体验,此次对于访问者可以在加拿大申请学习许可的规定,可以说是为更多的人提供了感受加拿大优质教育的机会。

  总体来说,刘晓丹总监表示,此次7项新政的规定的核心就是更加严格的审查和监管野鸡大学和非正规办学机构,避免它们占用为优秀留学们准备的名额和政策,也让留学生们能够远离它们带来的风险。同时,为真正的合格留学生们减轻政策和规定压力,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留学规划和发展。
上一篇文章:低龄留学需做更多准备下一篇文章:如何选择正确的留学准备途径?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