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留学准备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准备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留学准备
    低龄留学需做更多准备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来源:北京商报 )拥有20多年海外旅居生活经验的陆建荣,自2000年抵达英国后,就发现该国教育市场所蕴含的无限商机。从最初帮助国内朋友们的孩子出国留学,到将留学咨询服务做出一份事业,陆建荣对于如火如荼的留学市场颇有心得。

  “英国有3000多所寄宿中学,而排名前300名的学校普遍不错,而像哈罗公学、伊顿等排名前100位的贵族学校,则有着更加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受过传统英式教育的孩子从口音上就能听出他们的措辞用语更优雅、更有修养。”陆建荣开门见山地向北京商报记者讲述着英国寄宿中学的概况。

  据了解,英国自1999年开放自费留学政策以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去英国留学,但大部分停留在本科或硕士阶段的课程,真正能够在高中阶段就去英国念书的学生一直都是凤毛麟角。“英国的寄宿中学普遍规模较小,平均也就300人左右,有的学校甚至只有50人,国际学生的比例也大概在15%左右,远远低于英国大学里国际学生的数量。但受制于资金的门槛,并不是很多家庭能够承受子女在海外念中学的费用。”陆建荣表示。

  那么素来以贵族文化教育吸引中国家长和学生的寄宿中学,学费是否真的高不可攀呢?陆建荣谈到,英国寄宿中学的学费大概在25万-30万元/年, 如果父母为孩子准备了200万元的教育基金或者每年有50万元的专项教育投入预算,可以考虑让子女进入海外中学念书。在美国,好的高中学费大概也要24万元/年,由此看来,家长在为子女做出低龄化留学的决定同时,在英国和美国之间的选择将更多的考虑在除学费之外的其他因素。

  据悉,与美国数以万计的高中数量相比,英国的寄宿中学有着较为标准化的评估认证体系,通常而言,能够获得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以及QAA质量保证体系的寄宿中学,以及获得当地市议会认可的中学,才有资格招生授课。陆建荣曾因为工作关系于1989年前往美国居住,在去英国之前,他也对美国的中学教育了解颇深:“英国的教育体制更传统,社会治安也更稳定,对小留学生来说更有吸引力。”

  对于近年来越来越热的低龄化留学话题,陆建荣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在中国读完高一的学生可以在英国入读A-LEVELS课程两年或者进入寄宿中学的最后一年,相对于国内的本科申请者来说,在英国完成中学课程过渡的学生会更容易入读牛津、剑桥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名校。”

  他同时也认为,通常会让孩子出国念高中的家庭普遍有着强烈的移民意愿,尽管英国不是传统的移民国家,但相对于如今各国越来越紧缩的移民政策,英国的投资移民门槛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高,“低龄留学生移民有多种途径,首先由于他们较早接受英式教育,比在英国读本科和硕士的中国学生更容易在毕业时找到工作;其次,由于英国的Tier-1企业家投资移民政策中有一套100万英镑的投资移民方案,主申请人可以购买75万英镑的英国国债,剩下25万英镑在英国购置一套房产,5-6年可以办完移民入籍。如果孩子在国内念完初一,并顺利在高中毕业前完成入籍,甚至不用占用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指标,上名校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如今,陆建荣所在的英国艾克教育集团已经帮助英国阿德科特女子中学、米尔希尔学校、布莱顿学院等七所寄宿中学在中国招生,去年底,全英排名第四、建校于1907年的英国著名女子中学阿德科特女子中学来华招生,揭开了英国寄宿中学向中国学生伸出橄榄枝的序幕。
上一篇文章:出国在即!下一篇文章:加拿大留学政策盘点与解读:打工工作适当放宽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