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关于我们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来!美国交换生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到美国公立高中交流学习吧!
一生仅此一次机会,拉近与世界名校的距离
一、中美高中交换生背景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AYP-Academic Year Program),也称交流生计划,是世界上参加人数最多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近25000名青少年参加交流项目。美国国务院于1995年正式批准中国加入该项目。
    世界头号外交官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是较早的美国高中交换生之一,1962年前往美国旧金山地区参加了为期1学年的交换生活,并在那一年交换生活动中受到美国总统肯尼迪接见,一次美国交换生之行彻底改变了潘基文的人生。
二、就读公立中学 为进入世界名校做准备
    通过遴选的学生于每年八月份前往美国开展为期一学年的文化交流。交换生将作为家庭成员,被安排居住在符合美国国务院规定的当地爱心接待家庭中,深层次体验异国文化和生活方式,同时就近入读公立中学,为将来进入世界名校就读做好准备。丰富多彩的交流经历将使学生在多方面得以提高和成长。
三、学习时间
2014年8月至2015年6月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4年1月31日,名额有限。如果报名人数已满,将不再接受申请。
五、报名条件
1、年龄:入学时介于14.5—17.5岁,即在1996年4月30日到1999年3月15日之间出生,(一般为初三、高一、高二的在读学生)
2、身体情况:身心健康,身体无不良反应。
3、学习成绩:在校各科成绩均为C以上(75-80分以上)
4、英语能力: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通过美方委托我们组织的SLEP 英语测试(45分以上),并且口试在3+以上,口试3+是指学生可以进行正常交流
5、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独立自信、成熟大方、品德良好,积极互动。
六、办理全流程

七、中美高中交换生学习优势
1、体验世界顶尖教育,迈向人生成功之路
    美国的高中教育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并灵活教导,引领学生培养兴趣,鼓励学生自定题目、查找资料、分析、整理、归纳总结等,通过实践考察,小组讨论等方式,最终完成高质量的报告,且须在讲台上向老师和同学就课题做详细阐述,并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提问。此种教学方式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创新能力以及逻辑思维的严密性,而这些,都是学生在日后处理学习、工作及生活事务时必不可少的综合能力。学生多能采取此种模式,学以致用,受益终生。
    交换生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文化课基础扎实,再揉合美国灵活、独立、高效的教学方法,有利于学生形成新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这种中西文化的交汇,使学生视野更加开阔,求知欲更强。
2、开拓自身国际视野,培养独立自主能力
    交换生不仅可以和当地学生一起学习课堂知识,也可以参加多项课外活动如音乐会、综合晚会、体育活动及郊游远足等,结识不同种族的朋友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交流生,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度过人生中丰富灿烂的一年。中西文化的交融,让交换生的思维得到迅速的扩展,同时拓宽学生的眼界和知识面,让中国青少年享受有机会在世界最优质的教育环境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向国际化人才发展。
3、寄宿当地美国家庭,感受美国本土文化
    寄宿美国正规家庭,深入美国生活,体会真正的美国文化,这将是学生受益匪浅的宝贵经历。 该交换生项目的每个寄宿家庭都经过严格考察和审核,所有寄宿家庭均为当地中产阶层,有着良好的社会地位,正直、热情、遵纪守法和有责任感是审核的最基本条件。
4、快速融入美国生活,建立国际人脉关系
    学生和美国人生活在一起,可在很短时间内对异国社会文化充分了解,掌握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思维方法、处事原则等,亲身体验西方国家的社会文化,树立现代的时间观、效率观,养成现代化的生活习惯,这些都有利于学生向国际型人才的方向发展。每年有6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该国际交流项目,因此交流学生可通过该项目迅速建立起庞大的国际关系网络,为将来的发展建筑起强大的国际人脉群。
5、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学生通过该交换项目,可以了解多元文化,提升综合能力及素质;提高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参与美国家庭及社会活动,提升身心素质,拓展社交空间;提升自立、自学能力,提高责任心,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养成主动沟通、有效沟通的习惯;锻炼和适应美国人先进的思维方式及严密的逻辑性。
八、项目四大特点
1、正规——美国政府发起的官方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一生仅此一次
2、经济——性价比最高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3、安全——中美双方共同打造最安全可靠的保障
4、服务——24小时渗透至每一个细节的长期服务
九、交换生不同于留学
1、不同的语境,不同的文化
交换生避免了中国学生扎堆的情况,有更良好的语境,可以充分开拓多元化的思维
2、更低廉的费用
相比一般留学生,交换生所需要的费用要低很多,同样,申请签证的时候所需出具的财力证明要求也不高。
3、100%签证成功
由于交流生项目是政府支持的国际交流活动,所以学生都可以拿到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国际文化交流邀请函(即DS-2019表)。可以说,交换生签证的通过率每年都基本可以达到100%,而普通留学存在着一定的拒签率。
十、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第一、为了能够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寄宿家庭中,美国高中交换生应该主动适当参与一些家务劳动,如在饭前帮忙摆放餐具,饭后主动收拾桌子、洗碗、清洁房屋等等,所谓“小孩勤爱死人”,这个道理在哪个国家都非常流行的!
第二、一定要保持自己居住房间的干净整洁,我们应该在每周六或者周日进行一次大清洁,毕竟我们是借宿在当地人的家庭里。
第三、适当的调整作息时间。洋人大多喜欢早睡早起,在寄宿家庭居住的美国高中交换生们晚上9点以后最好不要再使用电话与人聊天,也不要洗澡、洗漱搞出很大响动,更不要夜半归来,以免影响房东休息,造成不好的印象。
第四、在搬入后最好询问清楚自己洗澡的合适时间,因为洋人一般很注重个人卫生,洗澡很勤,寄宿学生要避免时间冲突或没有热水,而且要尽量缩短时间,以10分钟左右为宜。洗完后要将浴室清洁一下,用布擦拭干净,最后开窗换气。
第五、不能不分场合、不看脸色死缠烂打地让寄宿家庭的爸爸和妈妈与你练习英语,最好是能够找机会、找话题进行自然地聊天,以免让他们产生厌烦感。
第六、如果有朋友来访,在事前一定要征得寄宿家庭的爸爸和妈妈的同意,以防打扰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而且绝对不要留宿朋友过夜。
十一、咨询方式
1、在线咨询
有意者可通过官网商桥、微博、微信、QQ发私信,我们会第一时间回复您!
● 官网:http://www.hnscse.gov.cn
● 微博请搜索“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或http://e.weibo.com/hnscse
● 微信请关注HNSCSE或者hnscse0898
● QQ号码请添加:2015164856
2、现场咨询
有意者可直接来电咨询或到现场直接报名: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357858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层715—716室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HNSCSE
海南总部(规划人生专线):0898-66699366 / 65357858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层715—716室
海南出国留学网: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hnscse
欢迎大家关注海南留学服务中心微博和微信,
查看官方账号或者搜索:HNSCSE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上一篇文章:赢在新加坡,政府预备班下一篇文章:美国留学的捷径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