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去年来美留学生激增,新生人数近30万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布的年度报告《开放门户》(Open Doors)显示,去年到美国大学就读的外国学生人数大增,基本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高水平,其中印度学生猛增了约三分之一,而来自中国的学生则连续三年减少,虽然如此,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在外国留学生中人数依然最多,高达289526人,占留学生总数的27.4%,排名第一;印度学生268923人,占25.4%,排名第二;韩国学生43847人,占4.1%,排名第三。


印第安纳大学校园内的学生们(照片:美联社)

      《开放门户》是美国国务院与国际教育协会合作的产物,在美国的高等教育国际交流领域具有权威性质,从今年的报告中可以得知,去年全美各大学共有29.8万多国际学生入学,比前一年26.2万人增加了3.6万人,增幅13.7%。新入校的留学生占留学生总数的28.2%,使得留学生总人数达到近106万人(包括19.8万正在实习的学生)。国际教育协会执行长艾伦·古德曼(Allan E. Goodman)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强化了美国仍然是国际学生希望出国留学的首选地,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如此。”


       在去年来美留学的学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印度学生人数增长很快,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35%。虽然从留学人数上看印度学生比中国学生少一些,但全美24个州中的印度留学生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中国留学生,包括伊利诺伊州、德克萨斯州和密歇根州,而这3个州均跻身国际学生首选目的地之列。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助理国务卿玛丽安·克雷文(Marianne Craven)说:“美国与印度在教育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我认为这种关系变得更加牢固、联系更加紧密。” 此外,加纳、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哥伦比亚、意大利和西班牙来美留学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斯坦福大学校园内一景(照片:美联社)

       从《开放门户》公布的数据还可以得知在美国高校学习的留学生中,55%的人所学专业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而入读研究生课程的在校留学生有46.7万人,比本科生的34.7万人多了12万。此外,目前在校留学生人数最多的10个大学为:

1,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留学生24496人。

2,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留学生20637人

3,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留学生19001人。

4,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 Campus Immersion),留学生17981人。

5,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留学生17264人。

6,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留学生14680人。

7,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留学生13281人。

8,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 West Lafayette),留学生11872人.

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留学生11719人。

10,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留学生10411人。

上述10所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均超过1万人,可说是超级留学生大学。


上一篇文章:2024QS澳洲大学排名飙升,但是申请难度系数如何呢?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