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美国中学交流生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出炉!中国留美国际生稳居榜首!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出炉!中国留美国际生稳居榜首!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发布了最新的2022/2023年Open Doors美国国际教育报告。
门户开放报告,即Open Doors报告,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ECA)支持、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所发布的全美教育门户统计数据。该报告能够直观地展示美国留学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对留学生家庭决策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是一份具有权威性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同时也是美国国际教育交流的重要基准。
报告内容一般包括:留美学生人数、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等情况。
一起查看报告详情吧!
01
国际生人数破百万
报告显示,就读美国各类学校的各国留学总人数再次破百万。2022/2023学年,共有1,057,18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美国各类大学就读,同比增加11.5%,超过了疫情前的2019/2020年水平。
除在读学生之外,有198,793名留学生持OPT身份在美国工作。OPT是海外留学生在美国毕业之后,美国政府以专业实习的名义授予的工作许可。在OPT期间,学生仍持有F1学生签证。因此严格意义上讲,OPT期间仍然是美国大学的学生。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大学在读所有学生的总人数(包括美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在2022/23学年创下10年新低,为18,961,280人;国际学生占比因此也达到了近10年的新高,为5.6%!
不难看出,美国正面临着本土学生人数下降的趋势,在未来会更需要海外学生来维系招生人数平衡。
02
中国仍然是最大生源国
报告数据显示,2022/23学年共有289,526名中国大陆留学生在美国就读,虽然同比去年有小幅下降,但中国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生源地。
紧随其后的是印度的268,923名学生;其它排名前十的生源地分别为韩国、加拿大、越南、中国台湾、尼日利亚、日本和巴西。
03
赴美就读研究生人数大幅上涨
从整个国际学生群体来看,2022/23学年,就读美国大学本科学位的学生有347,602名,终于实现正增长,达0.9%;就读研究生学位的人数为467,027名,较去年大幅上涨,达21.3%。由此看出选择美国本科留学的家庭越来越多,赴美读研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
04
纽约大学最受国际生欢迎
报告显示2022/23学年,纽约大学依旧是国际学生的最爱,国际生人数有24,496。其次是东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南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波士顿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除了排名位置有微幅变化,大部分仍都是中国学生所熟悉的院校!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地理条件优越,坐落在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美国大城市;另一部分是理工专业优势明显,如普渡大学等。
05
超半数留学生更偏爱STEM专业
报告显示,在美国留学生专业选择上,有240,230人选择数学和计算机大类,其次是工程类专业,共计202,801人。由此看出超过一半的留学生更偏爱STEM专业。
此外,商业和管理专业也深受留学生的欢迎,就读人数为157,281人。
从整体的数据来看,美国留学竞争仍较为激烈。建议赴美同学要提前做好合理规划,提升自身软硬实力,一举斩获梦校offer!

上一篇文章:2020年美国中学交流生开始报名!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