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德国申校成功秘诀之六——课程匹配对申请硕士有多重要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申请德国大学硕士,尤其是入学门槛高的高校,需要提交本科课程手册/课程描述。无论哪个德国高校,在收到申请时都要查看课程匹配度,就是申请人本科期间所学课程与学分以及课程内容,与本校相同专业本科课程与学分之间一致性有多大,吻合程度有多高,尤其是一些TU9大学和精英大学,对课程匹配度的把关更严。一致性和吻合度高低,决定申校结果。所以课程匹配度在申请德国大学过程中是一个格外重要环节。

举个例子,比如说对于经济学科来说,如果你想申请企业经济学BWL硕士,而你本科学的是经济管理学,那么你的课程匹配度应该较高。如果你本科学国际贸易,与国民经济学VWL一致性大,与BWL相去较远。做课程匹配,要看具体课程和学分设置、课程内容,比如高等数学、概率论、统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企业管理学、国民经济学、信息学等,每个课程都有相应的学分要求。如果德国大学高等数学要求15个学分,而你不够这个要求,那么就存在一个匹配度上的差异。

申请热门限制录取专业,匹配度不够,直接被秒杀。申请非限制录取专业,视匹配度差异大小,结果有几个可能:一、硕士录取,但是要求在规定期限以内补修完成所缺课程与学分。二、本科录取,修完所缺课程与学分,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再申请硕士录取。三、申请失败。


怎样提高课程匹配度


首先需要尽早制定学业规划。经过数年高中寒窗苦读,终于考进了国内大学,不少同学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可以彻底放飞自己了,不再需要用心刻苦学习了。然而到了大三、大四,开始有了读研、出国留学想法时,才发现自身条件不够,分数不理想。

进入大学后就需要开始考虑学业发展规划,计划本科毕业后是否读研,在国内读研还是出国读研。如果出国留学,就要了解国外大学本科课程和学分设置情况,与国内大学做对比,看看有什么差别,按照国外大学要求,补修相应课程,增加学分。例如德国高等数学课程要求15个学分,而国内只学10个学分,那就需要选择增加一些高数类课程,达到德国的标准。

海南省留学中心帮您做升学规划,提供德国大学信息,协助您申请德国大学录取。

上一篇文章:“四大”会计事务所,最偏爱哪所英国大学?下一篇文章:新西兰八大更新2023语言要求,快看看你满足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