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想学工业设计如何选校?首推这5所工业名校!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工业设计一直是艺术留学领域中一个很特殊的专业:它同时面向艺术类和理工类学生招生。

因此,在工业设计专业选校时,我们不仅可以选择艺术类院校,许多综合性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水平也并不逊色。

另外,在工业设计发展的过程中也衍生出了很多具体的方向,在择校之前,我们也需要了解不同院校的侧重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

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个英国知名工业设计强校的本科课程,希望能对你的选校有所帮助!


01、伦艺-中央圣马丁学院

虽然工业设计是一个传统的专业,开设院校众多,但在英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工业设计依旧要属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 (CSM)。

CSM的工业设计专业十分注重跨界能力,鼓励学生通过跨界的思维去发现生活中不同产业领域中所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设计的手段去解决它们,从设计的角度出发,不断向外延伸到新的领域。
图片


中央圣马丁工业设计专业课程分为不同的学习模块:


第一年的课程包括如何爱上产品、爱上设计的流程、探索生产的不同部门,以及沉浸式设计;

第二年的课程包括设计未来、设计师属性、外部合作项目、社会实践项目;


第三年的课程则包括定义与设计的探索与执行。


02、拉夫堡大学

虽然拉夫堡大学的综合排名在各大榜单上名不见经传,但该校的工业设计却是王牌专业,行业认可度颇高,就业率和含金量丝毫不亚于皇艺伦艺。


拉夫堡工业设计课程设置十分扎实,尤其是在本科阶段,更偏重设计技能的学习:


第一年和第二年的课程都更侧重于通过实践和基于技能的模块,培养学生基本的设计技能和知识;
到了第三年,学生将利用自己所学,进行自己主导的工业设计项目的制作。


就拉夫堡工业设计专业而言,其最大的特点还不在于课程设置,而在于为学生提供了最先进的设备资源,
如:工程机械车间、 快速原型制作打印、金属制造车间、 多材料车间、 电子实验室、多种计算机设施等等,应有尽有。


不仅如此,该专业还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供学生实习的公司就包括:微软、IBM、联合利华、Adidas、PUMA、宾利、劳斯莱斯等等。

03、布鲁内尔大学

同拉夫堡大学一样,布鲁内尔大学的综合排名也表现平平,但是在工业设计本科阶段,大概能排英国第三的位置。

经过多年的深耕,如今布鲁内尔大学工业设计的学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Dyson国际设计奖,并于2017年就已获得了英国工程设计师学院的认证。


相比其他院校,布鲁内尔大学本身更加注重不同学科与工程学的跨界,很多设计类专业都与工程或其他学科专业深度捆绑,鼓励学生通过制作模型找到设计与工程之间的突破口。

布鲁内尔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也不例外,该专业不仅有很多与理工类专业重叠的课程,学生还可以在高级创新设计、环境设计、嵌入式系统、交互体验设计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修。图片

课程方面,入学第一年,同学们将从设计流程、基础软件、平面设计、材料制造等基础课程学起,为之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第二年的课程设置则会发生质的改变,机械制造、压力分析、传达设计、电力系统,以及程序编译等课程的加入会让产品设计与多个不同学科跨界融合;

第三年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计算机设计方法论和准备产品设计毕业设计。


04、考文垂大学

考文垂虽然是一座小城,但早在1898年,英国第一辆戴姆勒汽车就在此诞生,这也让考文垂在之后的一个世纪里,因汽车制造业而繁荣一时。

而考文垂大学的工业设计也带上了这一的地域风格,其工业设计专业全称为“产品与汽车设计”,可以称得上是英国最好的汽车设计专业,甚至能与美国的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ACCD) 比肩。


该课程同时面向艺术类和工程类学生开放申请:

第一年的学习主要围绕软件与基础的设计理论,分为“设计与视觉传达、设计Studio与工业、设计理论、用户与功能”四个模块进行学习;

第二年的学习将会进一步深化,围绕“设计创新、设计实践、设计与职业规划、设计的未来”四大模块进行;

最后一年的学习任务则主要是论文和毕业设计。


由于同学们普遍在学习期间就拥有了在各汽车大厂实习的经历,所以该专业很多毕业生都成功进入了像奔驰、雪铁龙、福特、宝马、尼桑、特斯拉、沃尔沃等汽车名企中工作。

05、金斯顿大学

金斯顿大学虽然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同时开设文、理、商、工、医、艺术等学科专业,但终究还是以艺术学科见长。

与此同时,细看金斯顿近几年的专业课程设置也不难发现,学校方面正在积极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的跨学科实践,鼓励学生融入可持续的思维创新,加大与设计之外行业的合作,并开设了多领域的讲座。

在金斯顿众多知名的设计类专业中,工业设计大概是最具特色的一个,因为该专业专注于家具设计领域。

在学习的过程中,金斯顿鼓励同学们在Studio中了解不同的材料,并在家具设计中引入可持续设计的理念,极具前瞻性。

不仅如此,金斯顿大学在教学的过程中还会邀请诸多来自制造业大厂的设计师参与到教学中,如Foster&Partners, John Lewis, Dyson, New Balance等大牌都与金斯顿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上一篇文章:加拿大热门大学硕士申请都有哪些条件?你都符合吗?下一篇文章:“四大”会计事务所,最偏爱哪所英国大学?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