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去马来西亚留学,选择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看完立刻有答案!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去马来西亚留学,选择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看完立刻有答案!


关于马来西亚留学,许多同学总是纠结留学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那么小编告诉你马来西亚公立与私立的对比吧!

01、招生条件


公立大学对当地学生的分数线要求较高,使得公立大学里的人才质量非常好,学习氛围也很好;但公立大学主要以当地的马来人为主,这样就造成了招收条件上的不平等性。一方面是专业性的不平等,体现在专业的招生过程中往往名额都是留给马来西亚的学生,国际学生比较难申请到一些就业前景很好的专业,如经济、会计等商科类的课程;另一方面对于马来的学生,学校会实行各类的学费的优惠及减免政策和制度,但国际学生基本上享受不到任何的奖学金或学费的减免。

私立大学的学生主要来自各个国家,师资也更加国际化,学生也可以在校园里体验到更加开放自由的氛围,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交朋友。在私立大学当中,由于生源基本上都来自于国际学生,这样所有的学生都是凭借自己的成绩和学术背景去申请,录取与否是在于个人条件而非国籍,对各个国家学生的数量没有差别性的限制,而且这样一来,国际学生就可以选择去申请自己喜欢的专业和科目。
 


02、学费


马来西亚公立大学

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在国际间享负盛名,不仅在亚洲排名优越,值得一提的是,公立大学,学费相当低廉。这样大大减少了家庭的的经济压力和学生的心理负担,优秀学生还可以申请奖学金。马来西亚的公立学校都由政府投资,因此绝不可能出现如同澳洲高校的“倒闭门”的事件。

公立大学本科:
学费:约8000-12000人民币/年
杂费:约2000-3000人民币/年
生活费:约20000-30000人民币/年
每年实际费用:约30000-45000人民币/年
公立大学硕士:
学费:约12000-15000人民币/年

马来西亚私立大学

马来西亚的优质私立高校,不仅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同时,独特的联办课程让学生能够获得英美澳等国颁发的学士文凭,其花费也只是英美澳等国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其合作院校不仅世界排名靠前而且领域广泛,法国,英国,澳洲,新西兰等地都与马来西亚的优质私利高校达成了共同培养学生的合作的协议,不少学生通过联办课程顺利到第三国深造甚至移民。
私立大学本科:
学费:40000-50000左右人民币/年
杂费:7000-10000左右人民币/年
私立大学硕士:
学费:70000-90000左右人民币/12—18个月(具体费用根据各校收费标准为准)
私立大学语言课程:
为入读私立大学而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而开设的语言(英文)课程。语言:3—10个月;学费:3500-5500人民币一个月(具体费用根据各校收费标准为准)。


03、语言要求


相对而言,公立大学对英语成绩的要求更高,私立大学本科生通常是雅思5~5.5分,而公立大学通常则在雅思 6分以上(取决于具体学校具体专业,有所差异)。


在马来西亚,公立的大学实行的是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但作为国际学生在入学之后,不但英文要达到很高的标准,在读期间必须要学习马来文;而在私立的国际化的学院或大学当中,所有的课程都是以英文为授课媒介,相对于公立大学,马来语考核要求较低。


04、教学质量


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实行的是双语的授课方式,作为国际学生在入学之后,不但英文要达到很高的标准,而且必须要学习马来文,这就给国际学生增加了很多的负担,虽然说多学一些知识是好事,但要以后用于何地呢?也许你可以考虑在马来西亚工作。在私立国际化学院或大学里,所有的学生都是以英语为媒介,根本不需要学习马来语,这样学生就可以更舒适地学习他们的专业课程。
一般来讲,马来西亚公立的大学的创办年限都要比私立的大学时间长,可以说是初具规模并且在校学生的数量也很多,有很大的稳定性;私立大学因为其收入来源主要是科研收入、基金会捐助以及学费,其中学费收入在大多数私立学校中占大头部分。因此,在自负盈亏的压力下,私立大学都十分注重办学质量、专业设置,以保证学生的就业率,从而吸引更多的生源。所以,私立大学的在校学生越多,越能说明其办学实力及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05、入学时间


其实马来西亚的高等学院没有一个统一的开学日期,每所学院的开学日期都不一样. 马来西亚私立学校的开学时间比较灵活,一般在1月、4月、5月、7月或者、9月公立大学每年是2月和9月两个时间点(具体的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不同)

06、学历认可

目前,在马来西亚的十五所公立大学中,被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有七所;而在私立大学中,有多达三十多所大学的本科以及硕士学位,不但收到马来西亚当地教育局的承认,同时也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证。
私立大学的学位大多是双联课程,由海外一等大学颁发学历,适合中国回国就业或利用双联学位免雅思继续申请欧美名校的硕士或博士课程。总得来说公立私立的认可度都不错,适合不同需求的学生。具体参考往期:你所选择的马来西亚高校被教育部认可吗

总结:除了考虑学校的教学质量等因素之外,我们更应该注重于你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究竟适不适合自己,因为这完全取决于自身的能力,不要太好高骛远,我们应该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小编在这边两年的留学生活中,见到太多因为不能适应自己的专业而回国或者转专业的学生,所以,在留学之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盲目的追求哪个专业或许出来发展好却不去具体考察该专业的水准。其实大部分学生对自己的专业都不太了解,这里建议先去官方网站查询一下专业的介绍以及对应的课程(一般官网都会列出具体所学课程的名字),然后再做决定吧。学习能力强的学生或许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学习能力差自制力不够的同学请谨慎考虑留学以及你的专业选择!

上一篇文章:“澳八大”院校的王牌专业世界排名多高?你选对专业了?下一篇文章:去澳洲留学应该怎么操作?请收下这份澳洲留学申请指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