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软科世界大学排名公布!澳洲7所大学入围前100!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公布!
作为全球四大权威排行
软科与QS、Times、UsNews并列
根据6大指标评选全球最优大学

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 “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该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20版。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2009年开始由软科发布。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

6大指标分别为:

校友获奖10%(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
教师获奖20%(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
高被引科学家20%(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数量)
N&S论文(在《自然》和《科学》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
国际论文20%(被SCIE和SSCI收录的论文数量)
师均表现(上述五项指标的师均值)

世界排名Top50

在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居第一,连续20年蝉联全球榜首,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名,麻省理工学院位列全球第三。

欧洲的大学中,英国的剑桥大学位列全球第四,牛津大学位列全球第七,大洋洲地区的大学中,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位居第一。

中国大学中,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6,北京大学名列第34。浙江大学首次入围全球50强,排名亮眼。

前50大学完整排名如下:



根据综合评定,2022年的排行中澳洲大学表现不俗。

2022软科世界大学澳大利亚排行

澳洲一共有7所大学进如全球前100强。



墨尔本大学 全澳第1,全球第32位。比去年再上升1位。

昆士兰大学 全澳第2,全球第47,上升4位,今年成功进入世界前50!

悉尼大学 全澳第3,全球第60位,今年上升了9位,反超UNSW进入前3。

新南威尔士大学 全澳第4,全球第64,上升1位。

莫纳什大学 全澳第5,全球第75,上升5位,反超澳州国立大学。

澳洲国立大学 全澳第6,全球第79,下降3位。

西澳大学 全澳第7,全球第99位,下降3位。

澳大利亚榜单:

上一篇文章:2022 CIEC加诚国际教育大会加拿大篇——百年理工学院下一篇文章:加拿大BC省发布2021年度移民报告,中国成第二大来源国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