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年高考报名1193万人,高考出国留学你值得考虑。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据新华社报道,2022年全国高考报名1193万人,比去年增长11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2022高考护航

今年设普通考场33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102万人,规模巨大。各地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祝愿所有考生考出好成绩。

考试结束后,还应该关注什么?

考试结束,抛开试卷,告别高中时代,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什么时候出分数?如何规划升学?家长需要注意什么?这些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

高考成绩什么时候能够查询?

预计在6月底,各地教育考试院将公布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

如何规划升学?

根据分数和家庭情况不同,学生应该做下列相应规划:

情况1.专注国内升学,把握志愿填报的要求

各省有不同的志愿填报要求,各大学也会公布自己的招生计划和具体招生要求,例如,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选修科目要求等。

情况2.平时成绩优异,家庭可负担留学花费

不论高考成绩如何,高中阶段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规划世界百强名校联申,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高等教育资源优质丰富,通过多国联申,最大程度确保升学质量,降低升学风险。

对于意向专业明确,留学国家未定,想要冲刺专业排名TOP级院校的学生,以专业为导向进行申请规划,扬长避短,择优申请。例如,艺术类专业选择意大利、英国联申,管理类专业选择英国、法国联申等。

情况3.高考成绩优异,利用高考成绩申请

如果高考成绩超常发挥,不光在国内填报志愿时占优势,也可以利用高考成绩申请海外院校留学。

例如,英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新西兰、法国、意大利、新加坡、德国、爱尔兰、波兰、荷兰等国家的部分学校和项目(学校层次不同具体高考成绩要求不同)。

情况4.预算有限,教育投入产出比最大化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更要科学规划升学,综合对比国内、海外多国家升学方案,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途径,实现更高性价比。

一般来说,欧亚留学费用比较便宜:

情况5.高考成绩不理想也能申请好学校


高考成绩不够理想,但想要入读排名较好的大学,可以选择海外预科项目。例如,加拿大的预科项目需要会考成绩(基本在B以上)、高中三年平时成绩70-75分以上、英语成绩(雅思5.0以上/托福成绩60分以上/或通过内部英语测试)。

有没有更多途径助力升学?

留学预备项目,高中毕业生在国内进行6-18个月的出国前留学预备教育(包括语言培训、基础课程、文化差异等),即可前往海外留学。

东方国际经过多年积累,将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引入国内,为有意赴海外留学的学生打造高水准、高质量、高保障的海外名校直通平台。

目前,项目涉及七大语种,学生主要派往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波兰、匈牙利、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15个国家。

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结束以后,孩子可能会放松下来,对自己未来升学没有打算。作为家长,还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注意安全。虽然已经放假,也要注意安全防护,不去危险的地方,特别是疫情防控情况下,安全出游。

2.张弛有度。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或长时间看电视、上网,少饮酒,少去娱乐场所,不能彻底放纵。

3.关注孩子情绪。如果孩子认为没发挥好,心情低落,建议家长安慰孩子,不要打击、奚落、抱怨,一次考试并不能决定人生。

如果孩子感觉良好,建议家长稳定孩子情绪,一方面避免造成好与坏的心理落差,另一方面为孩子下一阶段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做铺垫。

4.了解自己,专业规划。建议做职业倾向的检测或未来规划等活动,向专业机构了解目前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趋势,便于科学规划。

5.提前备选。家长和孩子一起对可能就读学校的招生情况、录取要求、毕业生就业等进行预览。

咨询留学,请致电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2022年美国留学入境政策调整及入境材料清单下一篇文章:美国大学的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