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年美国留学入境政策调整及入境材料清单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2美国留学最新入境政策


美国留学入境政策

1️⃣飞往美国之前必须登记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

2️⃣入境需要准备好下列材料:

赴美之前必须接种新冠疫苗,而且接种后满14天方能前往美国。可接种科兴和国药的疫苗,入境时需提供疫苗接种完成14天记录;

飞往美国的1天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飞往美国的航班在登机时需要提供24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在机场需要提交个人联系方式、抵达美国后的联系方式及住址,并持有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有效的美国签证;

EVUS有效更新(B1B2)。

3️⃣抵达美国后的3到5天内,需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减少非必要的外出行为。

美国留学疫苗要求

根据美国CDC最新公告,接种疫苗者需根据接种疫苗类型,确认满足以下条件才可视为完全接种:

单剂型疫苗:接种经FDA认可或WHO紧急授权疫苗的14天后

两剂型疫苗:接种经FDA认可或WHO紧急授权之疫苗的第二剂14天后

临床试验疫苗:完整接种经FDA认可或WHO紧急授权之疫苗(非安慰剂)的14天后

混打疫苗(mix-and-match):接种任2剂经FDA认可或WHO紧急授权之疫苗14天后


注意: 

❶ 混打疫苗者两剂之间需间隔至少17天,美国CDC目前并未建议混打疫苗的做法,然而这种策略在许多国家愈来愈普遍,因此美国CDC将接受经认可的疫苗混打。

❷ 部分同学在入境后可能需要重新接种疫苗。例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承认科兴和国药疫苗的有效性,因此学生入学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再次接种美国FDA认证的疫苗(辉瑞、莫德纳、强生疫苗中任意一种)。其中辉瑞和莫德纳需要接种两剂,强生疫苗接种一剂。还有部分有大学会要求学生和教师、工作人员必须继续接种加强针疫苗。

美国留学核酸检测证明要求

入境美国的航空乘客须向航空公司提供航班起飞前3天(72小时)内的PCR检测证明,或提供三个月内感染过COVID-19并康复的康复证明,否则航空公司拒绝该旅客登机。

建议同学们:

尽量购买中国境内为起点美国境内为目的地的联程机票,即不建议分段购买;

把美国境外的转机次数尽量控制在1到2次;

每次的中转时间请务必控制在24小时之内,并在中转期间内不要离开机场航站楼。

核酸检测证明的注意事项

✦在登机之前三天,需要到附近的医院开具中英文版本的核酸检测证明,这既是美国CDC的要求,也是航空公司的要求。对于核酸检测的种类,CDC表示需要是病毒检测,NAAT核酸扩增检测(如PCR)和抗原检测都是接受的。检测报告上需要包括如下信息:

✦检测类型(明确检测类型为NAAT还是抗原检测);

✦发布检测结果的机构(如实验室、医疗机构或远程医疗服务);

✦样本采集日期:阴性检测报告必须体现样本在航班起飞前3天内采集,COVID-19康复证明的阳性检测结果必须体现样本在航班起飞前90天内采集;

✦身份信息(旅客姓名加上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

✦检测结果。

同学们在预约核酸检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护照信息预约,如果最后的检测结果上没有护照号,就算是中英文版也是可能被拒绝登机的!

入境隔离政策

CDC针对打过疫苗或没有打过疫苗的国际旅行者有以下建议:

如果已经打过疫苗,则入境美国后:

入境3-5天后自行接受新冠检测;

自我监测是否有新冠症状。

注意的是,已经打过疫苗的标准是完成两剂WHO认可的疫苗(包括国药北生和科兴)两周后。

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则入境美国后:

入境3-5天后自行接受新冠检测并且在入境后居家自我隔离7天;

不接受检测的旅客,则需要在入境后居家自我隔离10天;

在入境后的14天内避免与高风险人群接触;

自我监测是否有新冠症状,如果有,需要及时隔离和检测。

2022入境美国材料清单

登机所需材料

✔ 最后一班赴美航班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中英版本),报告上需要与乘机护照一致的英文名字,出生日期,护照号等能够证明报告人身份的信息。

✔ F签证120(如果Service号有变动,请一并携带以前的20)J签证 DS2019原件(在2020年7月6号以前申请的,需要申请NE方可出境)。

✔ 护照原件;

✔ 签证必须在有效期,如果签证在老护照上,需要新老护照同时携带。

✔ 确认开学时间。

✔ 距离上飞机日期不超过30天建议把公布的开学日期(直接搜索)/课表(学生系统中)/Orientation安排等都了解清楚。

入境所需材料

❖ 护照原件(有效期有6个月以上)有效的美国学生签证(如果签证在老护照上,需要新老护照同时携带);

❖ 已签字的1-20表格及录取信;

PS:美国入境建议带2000-3000美金现金,不得超过10000美金现金,尽量带一张双币信用卡的副卡以防需要用钱。随身携带一个记事本,笔,还有比较重要的通讯录,以防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能够及时与紧急联系人取得联系。

❖学校报道所需材料。

更多所需携带资料,还请咨询学校确认。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如有变动请以官方网站最新通知为准。
上一篇文章:去新西兰八大留学,都有哪些奖学金可以申请?下一篇文章:2022年高考报名1193万人,高考出国留学你值得考虑。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