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英国博士申请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咨询申请博士的学生人数在增加,留学读博是一种深入学习,也是一种自我提升,部分用人单位提供丰厚福利待遇吸引海归博士回国就业,留学读博士的情况逐渐普遍。


国际上,各国的博士学制、侧重方向、学习模式、申请流程和奖学金政策等各有差异,吸引着不同专业不同类型的学生申请。

其中,英国博士凭借优质丰富的学术资源、含金量高的学位和较短学制等特色,深受中国留学生青睐。加之目前英国的宽松签证政策,选择英国读博士的人数在持续增长。

概述

英国博士学制

英国的博士学制一般是3年,多数学生在3-4年内完成,也有部分学校博士学制2年,如果学生可以在2年内完成相关学习研究、论文发布等任务,学校同样认可。



英国博士分类


PhD多指常规全日制博士项目,在英国PhD学制3年。

IPhD综合博士,在英国IPhD是4年全日制学制,比PhD学制多1年。

Professional doctorates专业博士学位,包含学术研究分析和较多的实践培训和指导,需要有相关研究或工作经验才能申请。

MPhil研究硕士,也叫“副博士”,学制2-3年。

英国博士花费

英国博士学费:20-40万元/年(人民币)

英国留学生活费:8-12万元/年(人民币)

奖学金和补助:可以在学校官网搜索相关奖学金或经费补助的博士项目。也可以在入读后申请奖学金,有全奖、半奖和学费奖多种类型,大家可以下拉至文末查看。

申请

英国博士申请条件

学历要求:大多数要求硕士毕业,也有个别工科类专业可以本科毕业申请博士。

成绩要求:大多数英国博士生的入学要求是相关学科的2:1学位。具体要求每个博士生项目都不太一样。

资金要求:需要提供资金证明,一般在25-30万人民币左右。

语言能力:一般需要雅思成绩6.5分以上,名校需要7分以上。

英国博士申请流程

申请英国大学博士,一般需要提前1.5-3个月开始递交申请。

英国博士是导师制,由博士生导师自主招生,东方国际建议大家提前1年半就开始联系导师,提前做好交流沟通工作。


01、确定研究方向

博士领域的研究方向比较精专,根据学生的专业和兴趣爱好,提前确定好研究方向。为选择导师、准备相关申请材料留下足够时间。

02、与导师套磁

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上查看导师资料,也可以根据这位导师曾经的学生学习科研方向,侧面了解导师的专业细分。

了解、选择和套磁是比较浪费时间精力的事情,但是对于博士阶段的学习状态、进步成果都影响巨大,建议学生认真准备、谨慎选择。

如果有适合的留学机构,可以请专业导师帮助筛选申请。因为申请导师熟悉大学特色风格和导师套磁流程,又有多年的经验,甚至与大学教授互相了解,对于博士申请的助力较大。

03、撰写研究计划书

对于博士阶段申请比较重要,研究计划书主要描述学生想要在博士阶段研究的项目,包括研究问题、涉及的主题以及研究项目的价值等。这份计划书可以表明申请者是否有潜力从事博士生水平的研究。

04、网申材料

需要在开放申请前,准备好以下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清单

01 毕业证、学位证和成绩单

本科阶段开始获得的毕业证、学位证和成绩单。一般来说,大部分博士生项目对于学生的成绩要求在2:1左右。


02 推荐信

学生通常需要提供2封推荐信,其中至少1封学术推荐信。

03 护照

04 雅思成绩

05 资金证明

06 简历

没有篇幅限制,主要呈现申请者的学术科研经历、目前的研究成果以及联系方式。东方国际建议根据目标特点,进行不同的侧重,贴合招生意向。

07 Personal Statement

Personal Statement即个人陈述,描述申请者对项目的兴趣,并展现个人的竞争力,体现与申请项目的匹配度和相应能力。

08 Research Proposal

撰写研究计划书,可参考上文。

09 Samples of written work

部分博士申请项目要求提供申请者的作品小样,建议学生提前准备自己曾经的作品,有备无患。

奖学金

英国针对留学生的奖学金大多放在学费中抵扣,分为政府奖学金、院校奖学金、企业/个人/基金会奖学金等类型。

政府奖学金,金额较高,大多可以涵盖学费、部分生活费。例如:志奋领奖学金,主要针对英国全日制一年授课型硕士的国际留学生,因为金额高,涵盖范围广,竞争非常激烈,申请人的个人素质、职业背景、理想抱负和英语水平都是评估的重要依据。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包括提供每位申请人2000英镑学费减免该项奖学金包括学费,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和生活补贴。苏格兰地区17所高校均接受该奖学金申请,例如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斯特灵大学等。

院校/企业/个人/基金会奖学金,各大学院及院系也提供奖学金,是由学校提供一般用于支付生活费,不需要单独申请,学校会根据学生情况自动评估。项目奖学金,由导师给予资助。

助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经济状况颁发(奖学金则根据学生的素质颁发)。一般来说,助学金不会覆盖学生的全部日常费用,它只能弥补部分开销。

上一篇文章:留学生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被取消入学资格下一篇文章:重磅!2022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