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生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被取消入学资格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一名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中国留学生,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条不当言论,被取消了2022年的入学资格。


做出撤销录取资格决定的是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同学拿到了哥大的offer很高兴,在微信朋友圈写道:“终于可以去美国,买把枪轰死美国人。”看似玩笑的一条朋友圈却传到了学校,校方决定取消这名学生的录取通知书。

撤销录取决定书上写道:“撤销这名学生2022年秋季被化工系录取为研究生的通知书,因为该学生承认他在微信上针对最近纽约市发生的不幸枪击事件,多次发出暴力威胁言论,这不符合哥大的政策及该校对学生的期望,不能被容忍,我们非常重视这些问题,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撤销你的录取通知书。”


哥大的通知书还透露了,该信件由哥大工程学院执行院长Gabrielle Gannon签署,签发日期是4月14日。该校做出撤销录取的决定之前,校方与这名学生进行过讨论,这名学生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哥大也将退还给这名学生预交的4000美元学费。

类似的事情在之前也发生过,2016年就读于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倪翰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持枪照,并写道:“这学期我这么认真学习,如果学校还是让我挂了,就让教授们体会下当年卢刚的恐惧”。事后学校不仅下令开除倪翰祥,并且两天后就将他遣送回国。

“卢刚事件”:1991年11月1日,就读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的博士生卢刚开枪射杀了3位教授、副校长以及同为留学生的山林华,在枪杀五人之后,卢刚当场饮弹自尽。

言论自由≠语言暴力

虽然现代社会提倡言论自由,但并不等同于可以随意发布语言暴力。留学生不应在社交媒体公开发表不当言论,更不要过度炫耀,以为自己拿到offer之后就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时看似玩笑的话,实际上已经引发争议,这样的言论非常危险。学校既然有权利发放offer,当然也有权利撤回。

事实上,每年都有美国大学撤销录取offer的案例,NACAC(美国全国高校招生咨询协会)曾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有21%的大学都有过撤销offer的行为,平均每所美国大学撤销10个offer。

录取被取消的理由其中就有:成绩没有达到要求、发布不当言论或申请材料造假。

以加州大学为例,在学校收到最终正式成绩单并确认申请者成功完成了所有UC要求的课程前,录取通知书都是暂时的。每个校区都有新生入学条件,这些条件在入学前必须满足。如果最终的申请信息被发现不完整或不准确,或学术成绩出现显著下滑,录取通知可能会被撤销。

据悉,私立院校有84%的offer撤销与学术成绩有关,因此已经拿到录取的同学,也不要认为一切万事大吉,一定要保持稳定的GPA成绩。

2017年,哈佛大学撤销了10名新生入学资格,因为他们在社交平台私人群组中发布种族歧视、淫秽等不正当表情图片;2019年,哈佛又因为两年前与朋友聊天时种族歧视言论撤销了某位高中生的offer。

学生入学后,实际学习表现与申请材料不符的时候,学校会对申请材料复查,虽然已经入学了,但依然有可能被遣返。在读期间,发生学术不诚信行为,也会被开除处理。

其次,发表各种不正当言论,例如:语言暴力、种族歧视、儿童虐待、攻击威胁等信息,轻则被学校发现开除、撤销offer,重则驱逐出境,永久无法再入境该国家,同时这些言论在中国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留学生切记不要轻易在公开场合或在社交媒体上随意发表不当言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外求学以学业为重,不要为了逞一时的口舌之快,耽误了自己的学业,得不偿失。也不要觉得微信是国内的社交软件所以国外学校无法监管,总之,无论申请前还是录取后,留学生都要做到言行一致,对自己发表过的言论负责。

来源:哥伦比亚大学官网,图片源于网络,如侵删。

上一篇文章:2023英国留学申请最新攻略来啦!下一篇文章:英国博士申请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