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丨谁是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专业第一名?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上面两句虽然是很老的说法,但确实也反映了当时社会对技能的需求。其实现如今,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科也是同学们倾向的热门专业,对于精通理工科学类的毕业生来说,就业机会每年都在增加。


但当你确定想要攻读的专业,却发现N个大学都开设相关专业,你又该如何选校?


对此,泰晤士高等教育对世界大学以学科分类方式进行排名。2022学科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数据和研究方法,但会根据学科领域特点微调指标权重。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22年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科排名简析。(其余8门学科会陆续为大家简析)

2022理学学科最佳大学

权重指标:
教学(学习环境):27.5%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27.5%
引文(研究影响力):35%
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7.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除前面提到的数理化基础学科外,理学的研究范围涵盖多门类科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的分类中,理学包括以下学科领域:

数学和统计学
物理和天文学
化学

地质学、环境科学、地球和海洋科学


2022THE对全世界1227所大学进行排名,其中美国大学在该排名中占据166个席位,其他表现出色的国家包括中国(82所)、英国(59所)、日本(59所)、德国(46所)、加拿大(26所)。


在TOP10中,美国的大学就占据了七个位置,更是直接包揽了前6名。另外三所分别是:英国的剑桥大学(第7名)、牛津大学(第8名)和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第9名)。


TOP3究竟厉害在哪?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该校的理学本科专业包括:应用数学、天体物理学、地球科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数学、物理科学、物理学和统计学,学校鼓励各学科的本科生与教职工一起参与研究,同时也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建立学术联系以及专业辅导的机会。


截止至2021年10月4日,伯克利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114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其中,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创立了美国著名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古至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直是理学领域的霸主之一!


2、加州理工学院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6的加州理工学院规模其实很小,全校学生仅有近2000人,因此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该校的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学院可以为学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科学教学与研究。

(图片来源:学院官网)

2、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是著名的美国常青藤盟校之一,常年位居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1位。该校规模也不大,差不多是哈佛大学的1/4,但以其重质量、重研究、重理论的传统享誉世界。


规模巨大的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中心,也是重要教学场所之一。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系开设的课程包括工程学、物理学、生物物理学、计算生物学和其他更加传统的物理学课程,本科生在大三、大四时就可以独立进行研究项目。

2022计算机科学学科最佳大学

权重指标:



教学(学习环境):30%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30%

引文(研究影响力):27.5%

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7.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5%

随着全世界计算机科技的发展,对于精通技术的毕业生来说,就业机会每年都在增加。不过,计算机科学学位的重点与专长因校而异,一些课程倾向于理论性,而另一些则更注重编程实践,同学们在选择时也需特别注意。


2022THE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全世界有891所学校榜上有名。上榜的优秀大学中,有大约1/6的高校来自美国,中国大陆有80所大学上榜,英国有59所,加拿大则有24所大学进入排名。中国香港也有6所大学上榜,且全部位列前200名。


其中,牛津大学已在计算机科学这一领域连续四年排第1名;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分别位列第2、3名;


三所院校首次跻身TOP100:巴黎理工学院(第48名)、巴黎萨克莱大学(第76名)、中国台湾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第88名)。



TOP3究竟厉害在哪?



1、牛津大学

虽然在咱们看来计算机科学是一门比较现代化的学科,但牛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却是英国该领域最古老的院系之一,它成立于1957年,前身为牛津大学计算实验室。


因其悠久的历史,所以课程体制较完善,除计算机科学的核心课程外,学生还可选修计算生物学、量子计算、信息系统、软件验证、软件工程和计算语言学等课程。


2、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成立于1965年,该系设多个跨领域的本科专业:计算机系统工程、计算机符号系统以及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教学的重点是培养学生在计算机领域进行研究和工作的能力,此外还非常重视在化学、遗传学、语言学、建筑学和医学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位于硅谷的盖茨计算机科学大楼,没错!就是以比尔·盖茨的名字命名,因为他曾为该项目捐赠600万美元。



3、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EECS)自信地宣称:“我们的学生正改变世界”。这也确实体现在,该系为鼓励学生创业做出的努力,推出各种科研项目。


麻省理工计算机科学本科生的课程设置很灵活,这使得他们能够同时关注计算机科学中的抽象理论和实际问题。学生可主修计算机科学,也可以同时主修计算机科学和分子生物学等计算机应用领域,多种选择助力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

2022工学学科最佳大学

权重指标:

教学(学习环境):30%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30%
引文(研究影响力):27.5%
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7.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5%
工学也是包罗万象,从土木工程到化学工程、生物工程。我曾经听说这么一个解释:

工程师的日常,就是将抽象的规律具像化,形成一个具有实用性的产品或解决方案。

2022THE工学学科排名涵盖了来自70多个国家/地区的1188所大学,尽管美国、英国的大学占据前列,新加坡、中国和瑞士的高校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在此排名中,上榜高校数量最多的还是美国(148所)。

在工程科学排名中,哈佛大学连续2年排名第一。英国剑桥大学排名第5,牛津大学紧随其后排名第6。新加坡国立大学自2019以来首次跻身前10,位列第10。



TOP3究竟厉害在哪?



1、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也是著名的常青藤盟校成员之一,其约翰·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哈佛大学最年轻的学院。其实年轻也有好处,就是学院设备设施都很先进。该学院课程涵盖多个教学领域,如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生物工程、电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机械工程等。


C语言的创造者和Unix系统的主要开发者之一的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就是该学院的校友。


2、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一直处于新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前沿,学院设有9个系,另外还有多个研究所、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据悉,学院目前的研究重点是“未来几十年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中的10项,其中包括:系统设计、生物工程、网络安全、气候变化、机器人技术、信息技术、材料和物质、城市设计、无障碍平价医疗、计算和数据分析。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看到这是不是很眼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前面的2022理学学科排名第一。正所谓:理工理工,总有相通!


学生可以在这所大学选择学习不同的学科领域,包括土木和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等。伯克利同样拥有超过50个不同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能源与环境、工程开发、工程设计与制造、微观与纳米工程等。


2021年,有超过4000名本科生和2700名研究生注册入学,仅占全部申请数量的8%,足可见该校工程学院竞争激烈程度!


留学申请规划因人而异,各种排行榜只能作为选校参考之一。如果有任何相关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东方国际一起分析你的难点所在。



上一篇文章:英国常申的热门院校--申请费说明下一篇文章:毕业后,如何申请加拿大的工作签证?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