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1年最新美国留学行前指南大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这几天些同学在问吴老师拿到美国offer之后,在去美国之前要做些什么?要准备些什么?今天就让老师快速的带领同学们了解赴美留学前的最后一道关卡:美国行前指导


1、文件资料
护照

护照原件是必备的,并且需要随身携带。最好准备好电子版的和复印件若干份。

I-20

它是赴美留学的最重要文件之一。部分航空公司办理登记时会检查I-20表格。所以最好提前准备好并放在方便拿取的包里。Ps:若有转学记录的同学,要提前准备好所有的I-20表格。(入关需要提供完整资料)

Offer(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需要提供原件,没有邮寄的原件,要提前彩印好。

成绩证明(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要准备好上一级的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原件。还有出国类考试的成绩单:托福、GRE、GMAT、SAT1、SAT2原件(最好也准备好英文版本的成绩单)

体检健康证明

确定出国之后,出入境检疫会发放小红本。有效期是一年(需要每年更新哦)

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确定出国之后,出入境检疫会发放小黄本,出来过海关时需要你出示,在到达学校之后,校方会根据你黄本上的疫苗接种记录,让你补全之前没有打过的疫苗。

驾照

中国驾照不能直接替代美国驾照,但是可以凭此减免一项美国驾照的考试。

新冠阴性检测证明

无论接种疫苗或抗体状况如何,均须提供COVID-19检测阴性结果或康复证明。

留学生档案

留学生档案可免费存放在原户籍所在地档案保管机构。千万不能个人保管档案。

2、学习用品
教材、参考书籍

根据学校官网信息,事先了解教材。可在bigwords网站上找到国际版或影印版,也可下载电子书或者租赁书籍(比较经济实惠)。

电脑

一定要带好电脑的充电器,美国的插头制式和国内不一样,需要准备好美标转换插头,JD淘宝都有很多店。

移动硬盘

携带一个存储空间比较大的硬盘,U盘也需要准备一个

其他

按需准备

3、资金
美金

准备5000美元现金,超过5000美金需要申请现金携带证明。建议5000美金足够。

信用卡

可到美国后办理,美国银行的的借记卡或者信用卡。也可携带家长名下的副卡。

4、通讯
手机卡运营商

美国有四大手机卡运营商(Verizon、AT&T、T-Mobile、Sprint),其中AT&T留学生使用最多。

手机卡支付

手机卡支付分两种:Prepaid(每月使用稳定)、Postpaid(每月超量使用)。建议出国前购买一张美国电话卡。常规电话卡可在学校附近的运营商店办理。(提前查询自己的手机型号是否支持美国运营商的网络)

通讯事项

1.住宿地址和联系人两份(分别收好)

2.在美国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两份(分别收好)

3.国内人员通讯录电子版一份(存手机或者电脑里)

地图

1.校园地图、学校所在城市地图(提前找到,打印放在书包)

2.提前下载好google地图app.(下载后,支持离线查询)

5、生活用品
常用药品

止泻药、感冒药、退热药、跌打药、蚊虫叮咬药、肠胃药、外伤药、抗生素(中英文说明)

衣服

衣服可以带当地季节的衣服,可以到当地进行购买。国外打折季很便宜。(买不到日韩的衣服)

转换插头

中美的插头标准不一样,需要准备转换插头,可以到美国之后再买。

眼镜&隐形眼镜

建议在国内配好两副眼镜,国外需要去医院费用较高,也可多备隐形眼镜。

电子产品

手机充好电,带好充电器;电脑建议国外之际购买,凭学生证有折扣。U盘用于存储或copy ppt;录音笔,如果全英文的课程跟不上,可以先录下来,课后重听学习。

零食

可以多带中国特色的食品,例如老干妈,榨菜,火锅底料,方便面

最后,赴美入境要求
最新隔离和检测要求可在官网查到最新信息:

https://chinese.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travelers/testing-international-air-travelers.html

前期 /early stage

1.进入美国前3天内进行病毒检测(NAAT或抗原检测)

2.登机前展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3.提交书面证明确认其提供信息的真实性

中期 /metaphase

1.乘客会被引导到入境检查室,按照入境签证的不同,排队等候检查,非移民签证者(F1)应该排在非移民队伍;移民签证或者绿卡则在居民入境队列。

2.将护照、I-20或IAP-66、I-94(I-94由空姐在乘搭飞机的时候派发填完相关信息后在入境时提交)及报关单一并交给移民检察官。

3.移民局官员会问你一些问题,主要是为了确定你来美国之后的居住地,目的,所带资金等(不用紧张,据实回答即可)

4.问完问题之后,持有(F1)签证,美国将允许你在美国停留至学业完成的毕业年限;若持有(J-1)签证,则必须攻读IAP-66上所指明的课程以维持交换生的身份。(无论持有哪种签证,必须注意护照入境有效期只能比预定在美停留期限多出六个月)

5.移民官会将I-94的出境部分撕下,钉在护照上,并将I-20或者IAP-66的第三页一并交还给你。Ps:信息若有误要立刻要求更正,若离开柜台再去修改,很麻烦。I-94必须妥当保管,若遗失,需要向最近的移民局申请补发。

后期/later stage

1.根据指示到Terminal领行李出,borading card上面有自己班次的行李招领台的信息。若行李丢失,则须填写报失单,并留下机场联系方式,以备日后查询。排队验关不要左顾右盼,临时换队伍,有可能会被当成形迹可疑人员。若海关要求开箱,不可迟疑。切忌携带违禁品。

2.如若入境后需要换机,必须估算好时间。行李需要重新check in,必要时可问机场服务人员。

3.一般收到Offer以后,会收到是否需要接机服务的询问。如有需要,提前告知学校你的航班号。不同学校,告知方式不同。有接机申请表,也有直接电话联系学校登记信息。

4.入境后需接受检测且居家自检隔离7天,尽管检测结果是阴性,仍需隔离满7天。

上一篇文章:2021年加拿大留学最新入境及签证新规下一篇文章:经济学专业“最难进”的10所英国大学(本科)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