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1年加拿大留学最新入境及签证新规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加拿大联邦政府6月21日宣布重开国门,并宣布实施放松入境措施的第一阶段。目前来看,加拿大各大高校都计划在9月恢复线下授课。

加拿大各省的重启计划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现在专家们表示,最后一次封锁可能已经成为过去式,大家可以在心理上为近距离的接触做好准备。


预计到7月底,大约60%的人口可以完成2针疫苗接种。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政府和所有的大学、中学,都建议和鼓励符合接种要求的学生接种疫苗。部分学校对住学校学生宿舍的学生有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具体信息,请查阅自己所在学校的官网。

在自愿接种的情况下,9月开学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应该可以达到全民覆盖的水平。

那么对于留学生来说,在重返加拿大路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以下干货,记得收藏!

入境政策

1、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入境时间不能早于OFFER开课时间4周,持学生签证可以入境。需要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登机;

2、从2021 年7 月5 日夜11:59 (东部时间)开始,已完成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的全剂量接种者在入境加拿大时可享受以下政策:

a. 免除联邦隔离及入境后第8天COVID-19病毒检测的要求;

b. 无需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内停留。


要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旅客必须在进入加拿大至少14天前接种了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同一种疫苗的全系列或疫苗组合。旅客可以在任何国家接种疫苗,必须提供证明其疫苗接种的英语、法语或经认证的翻译文件。

3、未接种过指定疫苗者(或已接种其他疫苗者,包括科兴和国药在内即使已经完全接种但仍不能免除入境隔离),安全起见入境加拿大后先入住指定酒店进行3天隔离,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继续自行隔离满14天。(18岁以下且无父母陪伴的学生可豁免3天酒店隔离)

4、相关官方网站地址链接:

-是否满足入境规定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wizard-start

-自测隔离计划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isolation/quarantine-start

-疫情酒店清单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2019-novel-coronavirus-infection/latest-travel-health-advice/mandatory-hotel-stay-air-travellers/list-government-authorized-hotels-booking.html#s2

-预定核酸检测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flying-canada-checklist/covid-19-testing-travellers-coming-into-canada?utm_campaign=gac-amc-covid-20-21&utm_source=travel-covid_travel-restrictions_flying_&utm_medium=redirect&utm_content=en#register

-ArriveCAN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coronavirus-disease-covid-19/arrivecan.html#a3

-加拿大各省份隔离要求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provinces

加拿大签证政策

1、首次申请学签的未成年学生,陪同家长可以与学生同时提交临时访问签证申请。

2、留学生学签在国内过期,只能重新向使领馆申请学签。

3、未成年留学生赴加拿大,可有一名家长陪同入境,家长持临时访问签证即可,无需申请入境豁免信。

成年留学生赴加拿大,配偶需同时持有临时访问签证和入境豁免信。

加拿大学生签证审理周期

学生于2021年5月15日前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将会在2021年8月6日前获得签证审理结果。学生在5月15日后递交完整的签证材料,移民局将尽快审理。


不仅是申请学签的速度快,在加拿大延长学签也都只要2个月右就能得到答复。


关于签证申请周期详情请查看: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check-processing-times.html

各大院校对疫苗接种要求

多伦多大学表示,所有2021-2022届需要住校的学生,都强制要求接种至少一针的疫苗。

瑞尔森大学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属于病毒高危地区,学校要求所有住校的学生注射第 一针疫苗。

韦仕敦大学之前校园里爆发过疫情,此次9月开学格外谨慎,要求需要住宿舍的学生至少接种第 一针疫苗。

约克大学强制要求2021-2022届住校生打疫苗。

特伦特大学需要住校生至少接种一针的疫苗。

安省21所大学中,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女王大学,OCAD大学等剩余16所大学,都只是强烈建议返校生和新生注射疫苗,但不是强制。

其他省份的大学中,UBC和麦吉尔已经在官网宣布,注射疫苗不是强制性的。

阿尔伯塔等大学并未要求学生提供注射疫苗的证明。

上一篇文章:【重要】关于2021年10月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报名的通知下一篇文章:2021年最新美国留学行前指南大全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