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QS发布最新留学报告,2021英国留学人数激增!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最近的留学申请季,全球著名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又来统计数据了!

在2021年的留学申请季,留学生们的留学计划是否照常进行?国际留学生们将做出何种选择?哪些国家是他们的首选留学地?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1、英国成为留学生首选留学地

在全球新冠大流行的背景下,令人意外的是,留学英国的人数不降反增!

QS调查显示,由于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疫情趋于稳定,更多国际学生选择申请来英国留学。


在这次申请季,QS一共针对105,083名计划留学国际学生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56%的预备留学生表示,他们只考虑前往实施疫苗计划的国家。

有47%留学生决定把英国作为自己的留学首选地,其背后的原因也是因为英国超高的疫苗接种率,比其它国家对留学生更具吸引力。


在接受调研的预备留学生中,有近五分之一(17%)学生表示,他们认为英国在疫苗推广工作方面是全球最出色的,因此认为选择去英国留学是正确的。

除此之外,还有68%的学生表示,只要当地政府提供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他们原因选择接种。


影响这一决策的原因是在去年12月,英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发布:在英留学生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排队顺序与英国居民顺序无异常。

这一政策一经发布,立即获得了无数留学生好评点赞。


除了稳定的疫情控制之外,英国政府推出的对留学生宽松向好的政策,比如重新引入了“PSW”毕业生签证,也成为吸引留学生前往英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2021年英国留学申请量暴增,申请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截至2021年1月29日,有25810名中国内地学生递交了本科课程申请,较上年同期增长21.46%。

《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英国以42%的比例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心目中的“最想去的留学国家”。


2、英国留学获央视财经持续报道

留学市场不仅牵动着数万学子的心,更是获得了央视财经的关注,前不久央视《财经新闻》就疫情下的海外留学市场进行了系列报道。


在报道中,《央视财经》参考了全球著名高等教育分析机构 QS 发布的一份疫情后影响留学趋势的的报告——《COVID-19期间的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学生如何应对危机》。

这份报告访问了 2689 名留学生。调查显示,在留学意愿方面,大多留学生都并未因疫情取消留学计划;

留学目的地方面,留学英国人数明显增加,其中多国混合申请成为留学申请新趋势,英国成为被选择最多的国家。


在被采访的这些人中,大约三分之二(69%)的受访者希望在今年(2021年)开始学业,仅有18%的受访者希望在2022年开始学业。


QS白皮书还显示,66%的留学生认为,高校在疫情期间为留学生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支持,仅11%认为高校完全没有给予有效支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英国大学正在实施一系列措施应对新冠危机,部分学生表示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免洗洗手液,还有部分学生表示,学校提供免费的新冠检测。

这些积极的信号,也给计划前往英国的留学生们打了一剂强心剂。


在《央视财经》的报道中,记者还特别提到为了吸引留学生来到英国,英国政府重启了PSW签证,并且推出了新的积分制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满分为100分,达到70分就能拿到英国的工作签证。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承诺推出新政帮助留学生在英就业。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表示——“新积分制移民体系会简单、有效率和灵活,将吸引世界上最优秀、最聪明的人帮助雇主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对留学生毕业留英政策也越来越放宽“



上一篇文章:留学最新消息!8月1日起赴美禁令解除下一篇文章:2021爱尔兰留学最新五大优势解析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