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澳洲留学|2021年世界最强大护照最新排名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虽然全球旅行已经因疫情停摆一年多,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伙儿那颗“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的心。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各国在旅行自由度上的差距达到几十年来最大,而各国之间在接种疫苗方面的差距,可能会将该差距拉得更大。

最近,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发布了2021年世界最强大护照最新排名,日本再次位居榜首。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本公民可免签访问193个国家,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192个)、德国和韩国并列第三(均为191个)。

和以往一样,前十名大多由欧盟国家占据。

澳洲护照也是很给力的,与加拿大并列第九,可免签进入185个国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早在2014年,英国和美国就曾并列第一,但在那之后的几年里,它们的护照优势持续下降。目前,它们与瑞士、比利时和新西兰并列第七。

阿富汗护照排名垫底,日本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或持落地签前往的目的地比阿富汗公民多167个,它们只能访问26个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的地方。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和阿联酋可免签访问的国家数量增幅最大。

自2011年以来,中国在该指数上的排名上升了22位,从第90位上升到第68位,免签国家从40个增加到77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阿联酋的排名也进一步上升,从第65位(67个免签国)上升到第15位(174个免签国)。

据悉,亨利护照指数由英国居留权和公民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编制,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的护照指数排名之一。

Henley & Partners说,这是该指数开始编制以来国家间的最大差距。今年的排名未将新冠疫情大流行可能带来的任何临时旅行限制考虑在内。

Henley & Partn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全球仍存在广泛的旅行限制,任何程度的国际旅行自由仍只是理论上的。”

“随着大规模疫苗接种项目在某些富裕和发达经济体(如欧盟、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的推出,全球流动性很快将再次成为一些国家的可能,”Henley & Partners说。

“对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公民来说,疫苗推广速度要慢得多,护照所提供的旅行自由要少得多——未来显然不那么乐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本周的一份报告预测,国际旅行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全球旅游业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7%。亚太地区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游客数量下降了96%。

由于国际边境关闭,澳大利亚续签或申请护照的人数大幅下降,边境的关闭给护照处造成了数亿澳元的收入损失。

最后,我们来一起看一下护照自由度具体排名,

世界最强大护照Top 10
1. 日本(193个免签国)
2. 新加坡(192)
3. 德国、韩国(191)
4. 芬兰、意大利、卢森堡、西班牙(190)
5. 奥地利、丹麦(189)
6. 法国、爱尔兰、荷兰、葡萄牙、瑞典(188)
7. 新西兰、比利时、瑞士、英国、美国(187)
8. 捷克共和国、希腊、马耳他、挪威(186)
9. 澳大利亚、加拿大(185)
10. 匈牙利、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183)


不知道大家伙儿是不是像小编一样,已经迫不及待想要重新出发,去看看这大千世界了!不如就趁着这段时间,多做一些规划,多攒一些钱,到时候玩得尽兴,可好?

本文文字和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上一篇文章:英国PSW签证最新政策公布!下一篇文章:美国国务院宣布:赴美禁令解除!8月1日起,留学生可从中国直飞赴美!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