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准大一新生怎么规划自己的留学申请?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哈喽,您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在飞速送达~~~



十年寒窗苦读,终于一举拿下考高,但是高三毕业不是终点,是人生崭新阶段的开始,步入大学意味着你有责任成为一个更有担当的追梦人。大学将赋予你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思考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进入大学之后就可以放心的玩耍了吗?对于刚踏入大学门槛的同学来说,有不少同学是有着继续读研深造的打算的,其中不乏很多有留学打算。那么留学真的是有钱人家的专属吗?只要有钱就能出国读书吗?专业水平不重要吗?GPA要多少呢?是不是一头雾水~~~


网上曾有过这样的言论:留学一年要近百万!!!

小弗在此辟谣,其实留学费用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例如德国,公立大学是免费的,只需要缴纳每学期的注册费用即可,生活费每年5万元人民币左右。日本院校师资雄厚,理念领先,奖学金高,学历国际公认,留学生可享受公费医疗等国民待遇,合法打工,薪酬高,留学成本低廉,学费加生活费每年10万元人民币左右。俄罗斯有众多的名牌大学,高中毕业零语言基础也可申请,一年总费用5万人民币左右。更有韩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挪威、马来西亚等等国家都是性价比很高的。

一旦决定出国读研,你就应该立即着手规划自己的申请,越早越好。不早下手,不仅好学校早就被预定完了,甚至你会发现,很多不足都没有办法再去弥补。

那么在大学里,每个时间段应该主攻哪些事情?大一、大二的萌新们,又该如何进行留学规划?



GPA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GPA 是录取委员会衡量申请人能否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重要的硬性标准之一,也是招生官筛选的第一道门槛。

很多准留学生往往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语言准备上,而忽略了GPA的重要性,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大家如果想从茫茫申请海里被捞出来,凭的就是GPA。因此,从本科早期就开始重视每门功课的学习和成绩,其实是在给未来的申请加分。

那么如何提升 GPA?除了平常好好学习以外,也可以通过老师划的重点以及过去的师兄师姐的考试资料进行突击训练,或者与自己所修课程的老师搞好关系,都对提升 GPA 有帮助。

一般来说,美国名校对 GPA 的要求是不低于3.0,顶尖名校的平均录取 GPA 甚至会达到 3.8/4.0 以上。


语言

各个国家对语言的要求不同,例如美国普遍是托福80分以上;英国雅思6.0~6.5分;韩国本科3-4级,研究生4-5级;日本N2以上;意大利B1等等。

艺术留学误区:语言过了就行吗?

对于传统留学而言,语言确实是留学申请中的硬性规定,“语言成绩好才能申请上好学校”在留学圈中已经被家长们奉为圣经。可是这样的“规定”并不一定适用于艺术留学。

专业

作品集是艺术留学的敲门砖,优秀的作品集能让学生从成百上千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踏入梦想的大门,并帮助学生申请到高额的奖学金。

有同学问作品集、语言、申请文书各占比多少?大概可以理解为4:3:3,可想而知最后院校是否录用,还是根据专业作品集来选择。

艺术留学误区:我看过有不少短期成功的案例,不用着急,我也能行。

申请艺术留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艺术类作品没办法临时抱佛脚,几天内突飞猛进,短时间内达到申请院校的要求。例如声乐类、器乐类都是需要长时间打基础的,是个漫长的过程。




规划

申请规划表(大致规划)

如果你也是大一的准留学生,可以参照下面这张计划表来进行申请准备:

大一至大二

争取学好各门课程,把平均分控制在85分以上,同时务必学好英语,掌握专业基础。

大二暑假7-8月

开始了解研究生留学需要哪些基本条件,英语底子不太好的同学,要提前进行雅思/托福的学习,暑假也是找老师补习专业的黄金时期。

大三上学期9月-12月

计算一下自己的GPA,用大三这一年进行弥补,同时积极参加学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并加强英语口语和听力练习,开始准备雅思/托福考试。

大三上学期期末12月-1月

好好准备期末考,提高GPA

大三下学期2月-5月

开始进入紧张但有序的雅思/托福/GRE/GMAT的备考阶段,专业保持较高水平。

大三下学期期末6月

好好准备期末考,提高GPA。

大三暑假7月-8月

进一步提升雅思/托福/GRE/GMAT成绩,同时针对性学习专业知识,查清楚院校对曲目的要求,可选择几所学校针对性研究。

大四上学期 9月-第二年1月

最终确定申请方向和院校。提交专业作品集,开成绩证明,与老师联系推荐信。整理相关素材,制作留学文书。递交材料,跟踪录取结果。

大四下学期2月-4月

申请工作完成,准备面试,关注录取进展

大四下学期5月-6月

拿到通知书,拿到I-20表,使馆申请签证,最终获得签证。

毕业后7月-8月

出国行前准备,健康检查、行李准备、机票预定。

有许多同学觉得我刚大一或者大二,现在准备太早了,等到大三大四再说吧~

结果到了大三大四,GPA成绩不高,语言成绩也没考出来,专业也一塌糊涂,到最后急的不要不要的,一堆事情等着去做...

总之,留学准备是一个长线规划,大一开始就应该早准备,早规划,成功的可能性才越大。这样既让你的大学生活充实又有意义,又能让你的留学申请从容不迫,胜券在握。
上一篇文章:2021年度THE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下一篇文章:加拿大留学申请材料汇总,建议收藏!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