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0加拿大留学最新签证政策解读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19年加拿大移民局官方的签证数据出炉了!2019前往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中,排名前十分别是印度,中国,韩国,法国,越南,巴西,伊朗,尼日利亚和美国。中国学生数量仍然是名列前茅且位居第二,可以看到我们中国学生对于留学加拿大还是十分热衷的。一直以来,加拿大都以其高质量的公立教育为主的教育体系,宽松的移民政策和安全宜居的环境而闻名于世。

由于今年全球COVID-19疫情,加拿大虽然引入了一些"旅行限制"和"移民政策的临时更改", 但是加拿大移民局(IRCC)仍然致力于满足广大国际学生们以及其他临时居民、永久居民的需求。并且加拿大学习签证可正常申请且快速受理中。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也应广大留学生和家长的需求,6月23日举行了“加拿大签证专场”的在线直播讲座进行讲解与回答。今天小编为大家总结关于这次加拿大签证专场的精彩对答! 

签证官精彩Q & A 

问:现在的拒签情况,是不是和疫情有关?

答:不是的,每个case都是单独审理的,与疫情无关。


问:如果拿到全额奖学金,走SDS签证时还需要递交第一年学费缴纳证明吗?

答:如果录取信上说明不需要交学费的话,那就无需再提交第一年学费缴纳证明。


问:大一学签递交,还没有得到录取指纹通知信,会影响合法逗留吗

答:申请一直可以递交,RICC全球停止,信息还不清楚,假如人在加拿大可以继续读书,90天内保有身份手续,学习没有问题;如果在国内选择在国内网上学习,而且不影响工签。整个工作签证一半时间,则不影响。


问:逾期录取指纹,会被拒签吗?

答:在加拿大境内Canada service暂停不影响,到时开放后再预约


问:加拿大无法录取指纹,可以回国吗?

答:不建议,等重开录取指纹,反正你现在逗留不影响逗留合法性。


问:人在加拿大旧的学习到期,新的还没有下来,我应该怎么办?

答:逗留没有问题,但是万一超过90天可以身份恢复。


问:我提交申请需要如实填写我申请所在地吗?

答:需要如实申请,这个也是帮助我们合理安排你录取指纹的地方


问:毕业工签申请一直未收到结果,我该怎么办?

答:不需要担心,只需要继续等待。


问:原来在线申请以外申请类别,接受吗?

答:目前只接受在线申请


问:SDS需要资产文件吗?

答:按照目前官方清单,不需要。


问:我申请一直在审核,会需要补充材料吗?

答:无需主动补充,如果我们觉得需要会通知你。


问:在加拿大提交了学习许可申请,没有结果,可以重交?

答:不需要重新提交,如果超过90天内提交身份恢复。


问:最近拒签率高吗?

答:拒签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每个申请都是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考虑,拒签都有自己独特的原因。


问:未成年留学生需要陪读,陪读签证现在可以入境吗?

答:现在有旅行限制,只有非常重要的旅行才可以入境,陪读目前不可以。


问:填错录取了指纹,要怎样处理?

答:如没有录取过,会通知你要录取


问:如果已经录取,依然收到录取指纹通知,我该怎么处理?

答:可能录取指纹质量不行,需要重新录取,也可以咨询签证中心


问:3月18日前生效签证,可以入境加拿大吗?

答:如果同时学习许可是在3月18日前生效就可以了。


问:名字不慎写错了,怎么办?

答:可以录取指纹时,提出更改的可以,其实入境前提出信息更改都可以。


问:工作签证申请是否受影响?

答:目前审核不受影响,可以继续申请。


问:本科读完,继续研究生,学签没下来,会影响工签时长吗?

答:课程不超过50%,不影响工签时长。


问:SDS如果没有预体检,会拒签吗?

答:SDS要求之一是预体检,如果没有,则有可能被当成普通签证去审理。


问:有学校接受多邻国成绩,签证可以用该成绩代替雅思吗?

答:签证对于语言要求没有变,比如SDS只认可雅思成绩。


问:撤签处理多久?可以退费吗?

答:可以联系签证中心,可以申请撤签。费用不退。


问:已经递交申请,在北京审理,如何补材料?

答:没有通知,就不要递交新材料。


问:学生办理续签时填错问题,没有录指纹但填了录指纹。是否要撤销申请?

答:如果之前录过指纹(十年有效),指纹不用再录。如果没有录,按正常审理,移民局应该会要求补充的,如果网签,可以网上询问。


问:为何有指纹,还要被要求录指纹?

答:两种可能情况,一是指纹质量不好,再要求重新录一次;二是录了指纹,但没有更新在申请里,所以系统自动要求再去录,具体请向移民局查询。


问:如果因提交了其他的语言或豁免语言拿到大学直录,能否可以走SDS计划?

答:如果没有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不能以SDS计划申请。


精华总结

1)目前没有了中小学计划和高等教育计划,意味着只要不是SDS学生,办理GIC也不能简化资金材料。

2) 如果正在办理学习许可,或者已经获得学习许可但未前往加拿大学习并且将延期学习,必须向IRCC Web Form提交学校的来信表明学习已被延期。

3)3月18日前生效的签证入境加拿大,同时,学习许可也要在3月18日前生效。

4)SDS 必须预体检,如果没有预体检会按照普通学生签证处理,SDS申请必须提交雅思成绩。之前的2+2项目或者加拿大文凭的国际中学项目,没有雅思,都不能再走SDS

5)学生录指纹后可能还会收到录指纹的通知,原因有二:第一,学生录取的指纹,使馆还没收到,系统自动提醒;第二:第一遍指纹录得质量不好,需要重新录入。具体问题可找录指纹的签证中心查询。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以加拿大签证官网为准。

关于加拿大学习许可

➤ SDS-学生直入计划

有效录取通知书

雅思(单科不低于6.0)

GIC(投资担保金)

交纳一年学费

完成体检

在线申请


➤ 普通学习计划

小学和中学和高等院校录取信

12个月历史存款

鼓励体检

其他证明材料


➤ 在魁北克学习

CAQ申请


关于生物识别信息

➤ 14岁以上申请人每十年有效的生物识别信息(就是录取指纹),一般在线申请后24小时得到通知

 

➤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仅仅提供生物信息和首发护照服务


留学生学习期间工作机会

条件:全日制学生、工作每周不超过20小时


毕业后工作许可

跟学习长度一致的工签,如果超过两年可以申请3年工作许可

如果已婚,配偶也可以申请。


全球COVID-19下的重要信息

➤ 学习许可最新信息

在线申请

学习许可合规

如果在申请学习许可或者在办理学习许可中,但尚未能前往加拿大,并将延期学习,则必须向移民局提交学校确认信,通过wed form递交。


➤ 学生工作授权

全职学习

在学习期间可校内校外工作


➤ 毕业工作许可

如果持有学习许可,或春季和夏季和秋季课程只能是一半学习


➤ 如果您2020年秋季毕业

学生在加拿大境外,校外的线上课程的可以承认的(只是不能超过整个课程50%)



加拿大最新“续签”怎么办理?

小编也为大家简单小结了一下,信息仅供大家参考,具体详见官网。


什么时候需要续签?

移民局(IRCC)建议留学生在大签到期前至少30天申请续签。但是,如果你近期有出境加拿大的计划,就还要考虑到办理小签的时间,以及移民局时快时慢的处理速度,保险起见,最好还是提前3个月左右申请续大签,拿到大签后再续小签。

注意:如果你的护照快过期了,一定要先申请新的护照,因为学签时长不会超出护照的有效期。另外,如果你想回国探亲而需要续小签,也最好先把大签续好,否则会有小签拒签的风险。


疫情下的最新政策,签证过期需要担心吗?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了一系列为受疫情影响的临时访客和永久居民办理居留延期特殊措施。这些措施强调,居留许可申请的处理时间会因疫情原因延长,但只要申请人在过期之前通过网上向加移民部递交申请,即使之后居留许可过期,也能以“ 隐性”(Implied Status)身份继续在加合法停留或居留,除非收到拒签或限期离境的书面通知。


这里需要指出的一点,加拿大的签证代表着学生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虽然在签证已过期的人也可以恢复其身份或申请临时居民许可证,但这取决于身份何时过期。为避免之后留下记录,并且需要申请恢复身份,强烈建议学生在过期之前提交续签申请。


在境内还是回国续签?

许多实例表明,在加拿大续大小签,不仅手续比较简单,而且审批时间也相对较短。因此,建议同学们在回国之前,最好先将大小签都续好,以免回国续签时遇到问题,耽误返加继续学业。


谁需要录指纹,没有指纹怎么办?

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续签,14周岁以上的学生都需要提供指纹,如果之前录过指纹,有效期是10年,不需要重新录指纹;如果目前没有指纹的学生,建议学生直接提交续签申请,等待指纹开放后去录取。


目前中国已经恢复指纹采集;加拿大境内的指纹还处于关闭状态。已经提交申请的学生只需要在指纹开放时去最近的指纹采集点录入指纹即可。


网申还是邮寄?

续签可以采取网申或邮寄方式,但我们的建议是采取网申的方式,因为一般情况网申的处理速度比邮寄要快得多,疫情期间很多签证工作人员也在家上班,所以处理网申的速度明显高于邮寄,官网更新的平均出签时间自二月份开始在96天-123天之间(有指纹的提前提下)。我们目前2月份后提交的学签处理速度在8天—75天。


大签怎么续?

续大签的具体步骤如下:


1. 在移民局官网上注册账号并登录(如有银行账户,可以使用Sign-In Partner直接登录,否则需要注册GCKey账号进行登录);

2. 登录后,在个人帐户页面上的“Start an application”区域点击“Apply to come to Canada”,转到“Personal checklist”页面,选择页面底部的“Visitor Visa, study and/or work permit”,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后续页面的问题,最后系统就会给出你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3. 根据清单准备材料并扫描上传;

4. 付款并提交申请。

5. 接下来就可以安心等待审批结果了。通过审批后,新的大签会邮寄到你在申请表上填写的邮寄地址,因此大家在填表时,一定要提供完整准确的邮寄地址哦!


小签怎么续?

拿到新的大签后,就可以着手续小签了。具体步骤与续大签基本相同,只是在回答“Personal checklist”页面的问题时,要选择“I have a study permit”。相应回答所有问题后,系统就会给出续小签所需要的材料清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续大签和续小签的时间相隔较久(如两个月以上),则需要相应更新所有材料。上传材料并付款提交后,就可以等待审批结果了。


通过审批后

移民局会通知你邮寄护照以便贴签。


上一篇文章:英国公布PSW签证最新细节,2021年4月6日之前入境即可申请!下一篇文章:2020年6月,澳洲签证最新审理时间更新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