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360无忧服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360无忧服务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360无忧服务
    全球留学费用一览表,出国留学也能白菜价?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说到留学,很多学生和家长考虑的第一点就是费用的问题。

现在出国留学在许多中产家庭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情,家长们愿意让孩子出国开拓见识、培养视野,但因为不太了解各国留学的具体费用,害怕花费高额支出性价比又太低。

根据今年的TIMES排行榜联合FAIRFX(旅行货币兑换公司)统计了全球留学费用最高和最低的国家和地区(以英镑为结算单位)。

我们离出国留学的距离有多近呢?一起来看看吧!

最便宜Top 10

首先是最受大家关注的最便宜国家及地区排行,这些地区普遍因为经济发达、福利较好,所以学费相比起美国的大学便宜很多,甚至部分对留学生都不收学费。

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


而且这些地区大多是欧洲国家,德国平均£6706的总费用,截止今天(8月27日)英镑汇率1:8.7的情况下,约为5.8万人民币。

在留学目的地国家来说,是非常白菜的价格了。


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欧洲目前仍然有很多国家实行免学费或低学费的高等教育政策,对非欧盟学生也是如此。

目前针对非欧盟学生仍免学费的欧洲国家有:法国、德国、瑞士、挪威、奥地利、卢森堡等国家,这些国家的公立大学每年只收取少量的注册费,不收学费;另外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大学对非欧盟学生收取的学费也比较低廉。

相比起英国和美国而言,这些国家的教育仍是一种福利,而不是将高等教育过度产业化。

在美国,很多知名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比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这些大学更注重精英类教育,知名校友数不胜数,哈佛每年的新生里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父母是曾经的哈佛校友。美国大学的学费较高,普通的中产家庭都需要贷款或学生自己贷款去读。

这些低免学费的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每年录取的非欧盟学生数量也有限,教学质量也非常有保证,所以学历认可度很高。



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花费这方面,更看重的是留学环境、学校科研实力和名气的话,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全球最贵的留学国家或地区吧!

最贵Top 10

这个榜单里面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热门的意向国家,热门到需要靠越早提交申请,被录取的几率越大


值得注意的是,以排名第10的日本为例,总费用£13557,人民币约为11.8万。这对大部分的中产家庭来说是可负担的教育费用。

Times还发表了硕士留学费用排名及变化趋势。首先是英美澳加四国名校硕士的平均费用:


其次还有这四国普通硕士的平均费用:


毫不意外美国作为昂贵榜的第一名,牢牢占据了头号交椅。

平均学费£33691(约287196元人民币),平均生活费(住宿费)£15505(约132171元),合计£49195英镑(419358元)。

读一年的花费,可以在德国读个7年的样子吧。

而且这还只是保证了最低的生活消费,如果偶尔换季需要买个衣服、鞋子,黑色星期五打折采购一些锅碗瓢盆等等各类生活用品,天冷了给自己增加一床被子等等,开销就会蹭蹭蹭地涨了……

而且,虽说美国物价水平不高,但架不住美元的汇率高啊……


但不要因此就退却,在美国,与高昂的费用相对的,是超一流的高等教育水平。

在今年发布的2020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中,有46所来自美国,一家占了全球顶尖大学前200名的1/5!!!

名牌大学扎堆,加上开放多远的文化,繁荣的经济,虽然成本很高,依然是留学热门的国家之一。

排名第二的土澳以£19382的学费(约165152元),£13178(约112288元)的生活费,合计£32560(约277440元)紧随其后。

澳洲虽然费用比较高,但是打工时薪报酬也非常可观。留学生可以在澳洲获得每周20小时的合法打工时间,坚持下来的话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而且澳洲八大在世界排名也非常好,其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世界排名第29位,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均进入世界大学一百强。


英国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首屈一指的教育水平也一直颇受中国学生的青睐,而且重点是,它,比中国香港还便宜。

但这是平均费用相对香港而言,毕竟英国伦敦和英国乡村的生活成本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英国牛津、剑桥在世界顶级名校的第一梯队,其他大学也紧随其后;而在香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也有5所高校进入了世界Top 20。

这两个地区留学的话,比动辄几十上百万的美澳要划算很多,只是身在香港这样一个购物天堂、美食之都,三步一个大商圈,五步一个购物广场,想要艰苦朴素过完留学生涯,怕是有点难……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毕竟每个人的消费水平都各有差异。对于想要申请留学的同学而言,一定要慎重考虑留学目的地。


除了综合费用外,还有大学排名、专业排名、自身语言能力、自身适应能力等等。

希望大家对未来有一个积极的发展和规划,既然决定花钱去留学,成本摆在这里,就一定要让它花得值得~!
上一篇文章:“花百万出国留学,回国让我读大专?”下一篇文章:2020年日本留学最新政策汇总,中国留学生的春天要来了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