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国际游学营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游学资讯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游学资讯
    游学,不止是去远方玩玩而已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每当想起游学,就会想到许巍的那首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没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向往着诗和远方,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又畏惧着放下所有之后,一切未知的未来。


我曾经有个同事,她的性格比较内向,却也有着一个游学梦。


每当别人说起游学经历的时候,她总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那个人,恨不得自己也参与到那场游学当中。


她也想要去游学,但是她觉得对现在的工作挺满意的,而游学时间比较长,如果要去游学就意味着她需要辞去现在的工作,放下她现在工作中拥有的一切,去面对那个未知的未来。


但是突然的一天,她离职了,奔向她渴望去游学的远方。走之前,她跟我们说:我想要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去做一件自己最想做的事。


游学,可能获得机遇


其实有时候我们距离自己想要的生活仅仅一步之遥,但就是有那么多人,没有勇气去迈开这一步,导致了这么多遗憾的发生。


他们以为,想要去游学,一定需要放弃很多东西,但其实游学不一定是抛弃机遇,也可能获得机遇。


她说

她是公司团队里面的一名小组长,为了去参加一次时长约两个月的游学,放弃了即将可能获得升职的工作,奔向她所向往的天地。
在游学期间,她认识了一个与她志趣相投的朋友,她们一起相伴走过了很多个国家。游学结束之后,她才发现原来那个朋友是一个公司的老总,并邀请她去公司上班


她说

她的男朋友出轨了,她在大街上看着他挽着另一个女孩子的手,表现出很亲密的样子,她没有立马上前去质问他们。
在当天晚上,她和她的男朋友说了分手。之后的三个月,她时常因这件事情而沉浸在悲伤的情绪当中。为了逃离这座充满曾经的回忆的城市,她决定离开一段时间去游学。
游学期间,她经历了许多善良与美好,也见识了许多丑恶与虚伪,突然发现似乎自己所经历的事情都只能算是人生上一些小的波折,这段所谓的爱情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
她在游学之后回了老家,并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相貌中等,但却对她很好的男孩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她说

她和他是在网上认识的,并仅仅通过网络,他们相伴了三年的时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游学的地点正好在他所生活的城市,于是她和他决定在这个城市见一次面。
然而仅仅因为这一面,他们就爱上了对方。当女孩离开这个城市,奔赴下一个城市的游学时,她带走的,还有那个相识3年的男孩...


她说

她的小孩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因为是家中的独生子,被家中的四个长辈溺爱,非常顽皮,不懂得尊重与分享。时常与其他的小朋友产生矛盾。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带着小孩踏上了一场游学之路。路途中,小孩经常会与团队中的其他小孩一起玩耍,但在与其他小孩交往的过程中,小孩经常因为他的不尊重与不懂分享而受挫。
渐渐地他在其他小孩的分享中,学会了分享,在他人的尊重中,学会了尊重。有时候大人的千万句说教,都抵不过一群小孩说的“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小孩更容易从一个同龄人的身上学会分享与尊重。
让孩子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他们的思想才不会狭隘,有更丰富多彩的人生。


游学,不止去远方玩玩而已


游学中一次次的分享,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尝试,都会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路途当中诞生...


很多人认为,游学,其实就是找个理由去远方玩玩。但其实游学虽然包括玩,但绝不仅仅是玩玩。


当你置身于国外,体验各地新奇古怪的风俗文化,在与陌生人的沟通与交流中增长自己的见识,你就会发现自己曾经那“固守一亩三分地”的思想是多么的狭隘。


不接受新事物的刺激,自己就会因长时间的习惯而变得盲目。“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正是这个道理吗?


所以,倘若有空,不如去游学看看吧~


上一篇文章:常有人问什么是游学?到底什么是游学?下一篇文章:游学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是游学的精神所在?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