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美国中学交流生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0-2021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J1)项目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是经美国国务院批准的非盈利性文化教育交流项目,是选拔国内15 — 18岁的优秀中学生、入住当地爱心家庭、入学当地公立或私立高中的留学项目。旨在通过短期(一年)的学习与文化交流,得到英语的快速成长及美国文化知识的熏陶积累,并成为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跳板。凡各科成绩中等以上,有英语能力的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


 美国交换生项目的辉煌历史 

二战后,为增进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 让更多国家的孩子享受到美国的文化和教育资源,美国国会通过了法案,设立交换生项目。

每年世界各地有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参加交换生项目。

此项目由美国政府提供资助, 并指定有关机构运作,目的是促进美国与世界各国的青少年的交流。

美国高中交换学生方案引入中国的原因

留学美国是许多中国高中生的强烈心愿。作为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留学生活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又使学生及父母产生一丝担忧:学生不仅要适应与中国教育体制迥然不同的西方教育体制,同时要应付文化差异、独立生活、语言障碍等许多压力,势必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影响学习,使得中国学生在与外国学生共同学习生活中一开始就处于落后位置。此外,一年 25 万元 — 30 多万元人民币就读私立高中的费用加上后面四年完成美国大学本科的费用,让很多工薪家庭无法承担。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方案(J1)为您建立了一个缓冲阶段,帮助中国学生适应陌生环境带来的压力,使他们在高中阶段便能体验留学生活,从容地享受异域求学生活,得到更大的收获。加上 1 年 J1 交换生的学费、食宿、医疗等由美国政府资助,一年花费仅需13-14万元人民币;资金担保要求大大降低,签证通过率高,1 年在美的学习表现还被美国各大学认可,因此不少家长把参加美国中学交流项目当做进入美国大学和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的跳板,以最低的费用保证最高的签证率。

一年的交换学生学习生活,你将会

◎ 自豪地说,我成长了,我长大了,我开心,我自信,我尝到了许多甜美的果实

◎ 语言能力突飞猛进,你的整个人生观、人生态度都有了相当的拓宽与影响

◎ 浸浴于异国文化、风俗习惯,培养了宏观的国际视野,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无形地增强了沟通能力,从而结交到许多良师益友

◎ 异乡的独立思考与勤奋,积极进取,不断创新,让你对自己更了解,也更知道自己的正确目标

◎ 对父母及家人的情感,不但没有因分离而疏远,反而使整个家庭更加融洽,更有凝聚力


 交换生的好处 

语言能力的迅速提高

第二母语的语言能力迅速提高,原汁原味,亲自体验美国社会文化,一年的语言熏陶胜过国内五年的努力!

接受美式优质教育

二百多年的教育资源, 一流的专业老师, 灵活的教学方法能够培养孩子自我规范的能力,处理危机的能力和打破常规的创新能力。

成为进入美国名牌中学、大学的跳板

高中交换学生经过一年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其学分和表现将成为他/她继续升入美国名牌中学和大学的强力跳板,从而在升入名校的征途上提前起跑。

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加深对各国文化的了解和交流

孩子在美国有了第二个家,体验到全新的生活方式,与全世界青少年建立终身友谊。他国的生活帮助孩子了解父母教育的苦心, 在异国磨练中,在美国家庭的“易子而教”中,变得成熟,体会到对父母的感恩。

培养和锻炼各种能力

在一流的教育环境中,参与社团活动,参加社会服务, 学习逻辑思维方式,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思考判断能力和统领全局的能力, 造就杰出领导人才。

交换生从报名到成行时间短,签证审批速度快,通过率高

由于本项目获得美国国务院支持,因此交换生赴美签证通过率高。当交换生按协议回国后,再次申请赴美继续留学签证时,鉴于其已拥有良好的出入境历史,再次签证的成功率很高。


 入读美国公立高中的好处 

众所周知,美国公立高中只接收国际交换学生,不接收国际留学生,因此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J1)正好满足了国际留学生想就读美国公立高中的需求。由于在公立中学就读的学生大多是美国本土学生,因此,交换生在学校可以拥有很好的语言环境,更多地与美国当地学生接触并成为朋友,更快地适应美国的教育和融入美国的文化。另外,学生可以参加学校提供的任意体育活动,不受任何限制。

接待家庭 HOST FAMILY

接待家庭都是经过美国国务院精心挑选的、经济实力雄厚、富有爱心的家庭,家庭成员会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接待家庭的生活将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成为美国生活中灿烂的一页。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而且只有青少年阶段, 才能享有这种美好的体验。

Hollywood 电影中看到的美国并不是真正的美国。只有全身融入美国家庭,社会和学校的时候,才会真正了解美国,体会到美国人的饮食起居和待人接物的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从而建立跨文化的观念和态度。

美国爸妈在信中说: “感谢主让这么善良, 可爱, 乖巧的孩子成为我的女儿。在共同度过的这些难以忘记的日子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小孩的聪慧与发展潜能。经过几个月的适应期后她取得了优异的成就, 建立了信心。我们已帮她进入美国社区大学,期望她两年后转入我曾经任教的华盛顿州立大学。”



 本项目独特之处 

家庭成员的关怀,全方位周到照顾

亦父、亦母、亦兄、亦师、亦友。爱心家庭成员会不定期带孩子外出参加活动,并提供上下学接送服务。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问题都可以快速得到帮助,在这里的每一位成员亦如老师、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 时刻倾听,孜孜不倦。

三层辅导员

将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亦如家乡的温暖与呵护。社服员 CR、区域主任 RD、区域总监 RM 三层辅导员将会为您解决各种问题,并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美国总部有24小时免费紧急电话服务,完备的支持服务协助您成为一位成功且快乐的交换学生。

提供学生的医疗和意外保险保障。

记录学生点滴成长历程,每季度报告学生在美成绩与进展。

提供新生培训,帮助学生适应美国生活。

 公立高中交换生(J1 )的申请条件及费用 

申请条件:

☆年龄在 15 岁至 18 周岁之间

☆申请人学习成绩在中等“C”以上

☆学生须通过美方代表发放的美国中学英语测试(SLEP或ELTIS)

☆要求申请人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 并提供所有健康证明

☆美方代表将对申请人进行面试, 除考察其英语口语能力外, 还对学生的品德, 家庭背景, 适应性,对文化交流经历的期望做出评价

☆申请人同意在美国留学一年后,自愿返回中国,然后再申请留学或继续自己的学业

☆申请人以前从未参加过类似的美国交换生的学习

留学费用:

☆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一年花费(前期费用+往返机票+吃+住+行)约为13-14万人民币



 美国交换生的升学途径 

若能成功赴美参加美国交换生课程,你将获得留学生活的宝贵经验,之后可以选择回到中国继续学业或考虑在美国或其他国家继续升学。由于交换生在美国熟悉了英语环境,英语能力普遍都有很大提高,日后无论在中国或者海外其他国家求学,面对英语教学的课堂或者阅读英语课本、参考书籍都可以应付自如。任何西方国家均承认交换学生该年的学籍,学生可以在交换期间报考美国大学。

美国的大学前教育一共是十二年。当学生完成第十二年级的课程后,学生可以选择美国各类大学继续学习。美国教育质量优良,其自由开放的学术风气、多元化的学科选择堪称全世界的楷模,常为人所津津乐道。事实上,在美国,学生升学机会非常多,学生能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和天赋、财力及人生发展需要选择合适的课程。

美国的高中教育从第九年级开始,大约相当于中国的初三,而第十年级则是中国的高一。一般来说,在中国完成高一学习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美国中学的第十一年,但是申请人必须提交中学在校成绩作为评核的依据。个别学校在完成课程后将颁发美国中学毕业证书,更可能视情况安排学生穿上毕业袍及戴上毕业帽,参加传统而隆重的毕业典礼。入读美国中学的交换生,在完成十二年级后可以报读美国大学或者其他欧洲国家的知名大学,完成留学美国或欧洲的理想。

几种基本的升学渠道:

1.一年内可自行或在我中心帮助下协调好美国大学,我中心协助安排赴美留学申请及签证

2.回国后我中心帮助重新申请美国大学并提供签证服务

3.回国后选择继续去美国或其他英语国家读私立中学(适合高中第一年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

4.回国后我中心帮助申请其他英语国家的知名大学

5.回国后继续中国的学业并参加高考,进入中国大学学习

6.进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或教育部其它机构的合作办学项目入读


上一篇文章:【美国留学】美国高中教育能带给你什么?下一篇文章:2020年美国中学交流生开始报名!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