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国际游学营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游学资讯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游学资讯
    2020西安研学之旅开始报名啦!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丝绸之路起点

一带一路

西安·研学之旅


 2020西安研学之旅开始报名啦!

研 学  营:西安研学营(海口-西安)
开营时间:2020年2月1日(年初八)
课程类型:中学生研学课程
开营意义:意在引导学生超越课堂、走出校园、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参与体验。

 ★2020西安研学营 走起!★ 

一朝步入西安,一日读懂千年,西安的历史,脉络清晰;西安的文化,传承完整。走进古都西安,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眼看遍万年历史;在白鹿原,品悦陈忠实先生笔下的莽莽世界;在秦始皇陵兵马俑,感受当年秦军横扫六国的虎狼之威;在华清池,了解白居易《长恨歌》中的爱情故事;在明城墙,品六百多年岁月的沧桑。

这个寒假,让我们一起走进古都西安,聆听一段来自千年汉唐的声音。

 第一天   下午:飞机赴西安


车行课堂

从集合地出发,飞机赴西安。导师接团,入住酒店。

老师在车上讲解西安研学之旅课程内容,西安研学之旅的意义和行程安排,以及大家应该注意的人生财务安全等。

 第二天   上午:汉城湖


汉城湖

上午:汉城湖开营 

汉城湖曾是连通长安与西域的丝路起点,奠基大汉王朝融汇中原大地文明资源的交通要道。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湖光阁楼相映,芳草叠翠,处处是风景。 


课程一:穿汉服、习汉礼,体验汉文化精髓;
课程二:了解汉城湖的水利工程的改造以及提升,思考如何更好的按照水土流失规律和生态安全需求改造其他水利工程。


汉城湖公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四路与朱宏路十字以南200米路西 ,原为团结水库(古漕运明渠),水面最宽处为80米,最窄处30米,水深4至6米,湖面850亩,是集防洪保安、园林景观、水域生态、文物保护和都市农业灌溉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公园。


 第二天   下午:陕西博物馆


陕西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馆藏文物171.795万件(组),其中,一级文物762件(组),国宝级文物18件(组),其中2件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居中国博物馆前列。

 第二天   晚上:大华1935


大华1935

“大华·1935”项目位于西安市太华南路251号,地处西安火车站北侧,西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距西安城墙约600米。项目占地面积约140亩,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大华·1935”项目由西安曲江大明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西安市太华南路251号,占地约140亩,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亿元人民币。

 第三天   上午:秦始皇陵博物馆


秦始皇陵博物馆

课程一:通过观察展厅的兵马俑,了解色彩的奥秘、装饰的灵感、丧葬的艺术;
课程二:看二号坑的布阵军阵,了解兵马俑兵阵艺术,分别是由哪四个小阵组成。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丽山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也是以秦始皇帝陵及其众多陪葬坑为主体,基于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的保护与展示,融合了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空间。

 第三天   下午:兵马俑文化体验


兵马俑文化体验

课程三:制作兵马俑,彩绘兵马俑; 
课程四:编发髻,练习秦小篆。

“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迹,秦兵马俑的发现,可以说是第八大奇迹了。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过中国。”这是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参观兵马俑时的留言。那么,秦始皇陵兵马俑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魔力”让一国总理发出如此大的感慨呢?论文对秦兵马俑作了简要介绍,并试图从尚武精神、艺术以及秦国国力这三个方面分析其文化内涵。

 第三天   晚上:环城公园寻秦腔


环城公园寻秦腔

秦腔(Qinqiang Opera), 别称“梆子腔”,是中国西北地区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古时陕西、甘肃一带属秦国,所以称之为“秦腔”。因为早期秦腔演出时,常用枣木梆子敲击伴奏,故又名“梆子腔”。秦腔成形后,流传全国各地,因其整套成熟、完整的表演体系,对各地的剧种产生了不同程度的 影响,并直接影响了梆子腔成为梆子腔剧种的始祖。秦腔的表演技艺朴实、粗犷、豪放,富有夸张性,生活气息浓厚,技巧丰富。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四天   上午:航空博物馆


航空博物馆

课程一:了解不同种类飞机的不同用途以及各种类飞机的区别是什么?

西安航空馆坐落于以三航为特色的西北工业大学内,由原来的飞机陈列室于1986年建馆,是中国航空学会批准的全国三家航空馆之一,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航空馆。西安航空馆1999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百家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之一。2000年被陕西省科委、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命名为“陕西科普教育基地”(全省共10家);2002年被西安市碑林区列为“中小学德育基地”及莲湖区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四天   下午:体验模拟飞机


体验模拟飞机

课程二:体验飞行员失重旋转器;飞机模拟体验器; 
课程三:制作航模飞机。

《航空馆共接待校内外参观、学习达30余万人次,为我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公众航空知识的普及教育、倡导精神文明、提高国民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航空馆内收藏有ARJ-21、轰六、歼七、歼八、初教六、直五等一些我国自行研制和生产的飞机,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延安一号”、多型无人机和其它各式飞机的残段或残骸(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干线客机“运-10”的一段机身、地空导弹部队击落的U—2高空侦察机、二战名机——日本的零式飞机和英国的“蚊”式飞机的残骸等),拥有丰富的影音资料库、图文资料库。

 第四天   晚上:打卡永兴坊


打卡永兴坊

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是西安市为了继续完善顺城巷历史风貌,充分彰显古城历史底蕴,扩大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07年在原址上建造的,为古城再添了一个“坊”式的精品项目。项目总占地15亩,东西长130米,南北宽88米,按规划设计拟建仿古“坊、肆”建筑群、牌楼、休闲绿化广场、内街、井房以及建筑物外墙仿古装饰等等,主要以关中牌坊和具有民间传统的建筑群组合,形成古里坊式布局,展示古长安城的街坊式形态和历史生活气息,以及传统民俗生活空间。依托古城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传承历史、彰显人文,进出有序、错落有致,内涵丰厚、做旧如旧,内敛外聚、动静分离等风格特色上,实现与古城墙历史景观系统的高度和谐,不仅将里坊文化的建筑作为保护重点,更将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的城市人文精神作为发掘和保护的核心。

 第五天   上午:关中民俗博物馆


关中民俗博物馆

课程一:书法临摹; 
课程二:手工中国结制作; 
课程三:汉画拓片体验; 
课程四:制作 biang biang 面。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坐落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中心地带和隋唐佛教圣地南五台山脚下,东接翠华山,南拥五台山,西邻草堂寺,北瞰长安城,占地493.88亩、规划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7亿元。该院由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勇超先生历经30余年创办,是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战略带动项目,是陕西省、西安市“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陕西省爱国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上,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


 第五天   下午:白鹿原


白鹿原


课程五:参观陈忠实老宅; 
课程六:观看《二虎守长安》。

白鹿原影视城,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始建于2013年,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白鹿原影视城主要景点由白鹿村、滋水县城、景观步道等多余处景观组成,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是以陈忠实长篇小说《白鹿原》原著为建筑蓝本兴建而成的仿古建筑群。在白鹿原影视城取景的有电视剧《白鹿原》、《兵出潼关》等作品。

 第六天   上午:明城墙思维导图


名城墙

课程一:明城墙连接起来了西安的哪四个门,这四个门分别代表的寓意是什么;
课程二:城墙作为重要的军事防御体系在战时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它的四座城门分别有正楼、箭楼、闸楼三重城楼,这三重城楼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课程三:登城墙,涂鸦长安;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千米。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千米,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1961年03月04日,西安城墙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六天   下午:满载而归


返回海南

为期六天的西安研学之旅圆满结束后,我们将会搭乘飞机返回海口。

2020西安研学课程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发布了众多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文件,意在引导学生超越课堂、走出校园、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参与体验。因此21世纪海南研学旅行的教育活动已成为学校必不可少的教学科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经过千百年实践验证的经验早已深入人心。回归到当前的教育环境下,很长一段时间里,广大中小学生只知埋头苦读,却不懂很多知识是需要体验和感受的。正如网上流传的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对中小学生而言,在狭小的教室里待太久,无论是思想还是视野都会受到局限,唯有走出去,才能重新唤起内心的大格局。
       为此,我校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寒暑期将开展多项国内、外研学旅行,让学生超越课堂、走出校园,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鼓励学生勇于尝试、学习和体验,开阔视野,结识各地游人,培养独立与自信,拓展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处理问题能力。
       本次活动一切在家长同意、学生本人自愿、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开展。
        感谢您的支持!
——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说明:主办方对本活动宣传内容具有最终解释权。本活动宣传内容文字、图片、行程仅供参考,请以您咨询主办方确定最终行程内容,谢谢合作!

 ★2020西安研学之旅欢迎您★ 

欢迎各学校学生报名参加“2020西安研学之旅”
您会在研学之旅学到更多课堂外的知识
开拓您的见识,丰富您的知识面
您还会研学之旅结识很多新朋友
研学之旅还会带给您很多快乐

-------------------------------- END --------------------------------

联系我们:


咨询老师:18976959306(同微信)

报名热线: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客服:400-888-4476  
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上一篇文章:“呼吸英语”夏令营,让英语学习如同呼吸一般自然下一篇文章:19岁的毛泽东游学趣事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