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国际游学营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热烈祝贺“呼吸英语”夏令营在文昌中学顺利闭营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时光荏苒,为期十二天的暑期“呼吸英语”夏令营已告一段落。十二天的行动英语,生活英语,呼吸英语,将会是孩子们永不丢失的财富。

 

       2019年7月15日上午9点,“呼吸英语时空穿梭英伦之中学生英语夏令营”(以下简称“呼吸英语”)在文昌中学正式开营。为期十二天,7月26日下午4:00,在文昌中学正式闭幕。呼吸英语是海南省教育厅大力推广的国际交流项目之一,文昌中学成为海南省的第一个试点,这是呼吸英语第一次成功落地海南。

 

 

       文昌市教育局局长龙跃、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主任黄松志、英国海英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褚娇、副主任崔丽珠、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潘正怀、文昌中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吴清云、负责该营教学工作的三位英国教师和三位中国助教老师以及51名营员及其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黄松志主任指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海南的教育也应该逐渐走向国际化,此次呼吸英语落地海南就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他们为此多次访问英国,为这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他表示:希望把国外优秀的资源引进文昌中学,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服务。

 

 

       远道而来的三位英国教师James、Hannah和John用英语逐一向大家问好,并提出了十点希望:要有兴趣、要积极参与、在教室的所有时间都要说英语、熟悉营地的6位教师、尊重老师、尊重每个人的权利、不要怕犯错误、带上所有的学习用品、准时上课、积极参与所有的活动。他们指出:呼吸英语的宗旨是让英语学习如同呼吸一般自然。他们的讲话轻松幽默,活跃了现场气氛。

 

 

       吴清云主任强调了夏令营营规和学生宿舍管理条例,对学生在营地的生活和学习作出了严格的要求,特别强调了安全与纪律,要求所有营员在学习中见成长,在成长中促学习。

 

 

       十二天的“呼吸英语”夏令营在老师们的充足准备和周到安排下有序火热地开展了起来。

 

       俗话说:“听之忘之,见之记之,行之了之。”

 

       此次的“呼吸英语”夏令营,针对报名的51名中小学生,按不同的年龄段分成了大中小三个班,量身定做了为期两周的多主题学习体验营,实行小班教学。执教的英国教师分别是James、Hannah和John,他们是英国在校教师或职业英语教师。

 

       课程主要包括西方文化课程、戏剧表演课程、寓言童话故事课程、创造性写作课程、演讲课程、听说风暴课程等。

 

       英国教师们根据不同主题选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有丰富多彩的“团队游戏与活动”,增强学生团队发展意识,培养学生们的合作精神、主动性与集体责任感;有可以体验英式小茶、了解英式小茶文化历史的“英式下午茶”时段;有“影视赏析”课程,展示适合学生观看的优秀英文电影及动画片,观影中引导学生轻松感受地道的英语,了解西方生活习惯,观影后鼓励学生交流心得体会及自我见解;还有“创意表演”课程,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擅长的才艺,老师引导学生相互讨论编排节目帮助学生制作表演道具,并在交流展中穿插相关的英语常识及知识,增强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临场发挥能力和自我表现的信心及勇气,拓展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其他方面知识等。

 

       “呼吸英语”夏令营让学生们能够省却长途飞行与高额的花费,时空穿梭体验正宗英式文化,在学习不同主题课程拓宽知识面的同时,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培养学生表达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让他们不出校园就能感受正宗的西方文化,体验英式教育,不出国门便与国际社会接轨。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逐步培养学生们的合作精神、主动性与集体责任感。

 

       就像大班学生Abigail(林之韵)所说的:“James的课堂让我有一种归属感。我有参与进去,有融入进去,有认真地在听,也有在积极地回答。这不只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我们共同成就的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此外,“呼吸英语”夏令营还为我校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培训学习的机会。青年教师作为助教在课堂上学习英国教师的课堂组织方式、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活动组织等。“呼吸英语”夏令营组织中英教育交流会,组织中英教师交流中英教育的区别及教学问题等。

 

       这个夏天,遇见呼吸英语,遇见你我,是莫大的缘分。希望大家在英语学习这条道路上,愈行愈稳健;希望大家学到的不仅是纯正英语,而是真正的学习方式。

       This is not an ending, this is a beginning.
       See you next year.

 

 

 联系方式: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呼吸英语”夏令营开营啦!——时空穿梭英伦之英语夏令营下一篇文章:Day1 2022“呼吸英语”夏令营三班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