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就业指导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就业指导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就业指导
    美国延长理工留学生在美实习期限,解决科技人才短缺问题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从来不止是留学申请,我们还在做的是帮助学生成长!!!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是你明智的选择 。


更多留学、国际冬夏令营、移民签证等资讯,请致电66699366

或通过微信hnscse0898留言,

我们会安排专业顾问第一时间联系您。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美国再度延长理工科留学生在美实习期限到36个月,这也被认为是美国挽留人才的最新举措。


《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余浩介绍说,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日前宣布的公示方案,在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如果其专业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其毕业以后在美国实习,简称OPT的期限可以从目前的29个月延长到36个月,也就是3年时间。这对于许多希望能在美国找到工作的中国理工科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根据美国现有的法律,外国留学生在美国的大学里获得学位以后,可以申请在美国实习,也就是OPT,通过在美国公司和机构工作,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为留学生提供了在美国寻找工作的机会。


此外,余浩介绍说,OPT不仅是在美国积累工作经验的途径,也是取得美国工作签证H1B的重要途径。许多留学生就是在实习期间通过努力工作和才能的表现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雇佣,然后申请在美国的工作签证。一般来说OPT的时间是12个月,但是从2008年开始,理工科50多个专业的外国留学生在美国的OPT时间已经延长到29个月,也就是两年零五个月,此次又打算延长到36个月。然而除了理工科这50多个专业之外的其他专业的留学生包括文科生,在美国的实习期限依然为12个月,如果在这一年内找不到雇主,则在毕业后的第二年的8月份之前必须离开美国。


今年8月,华盛顿特区法院认定,联邦政府2008年的理工科学生OPT延期方案没有进行公示,要求国土安全部在半年内进行补救,否则不予继续实施。一时间留学生OPT延期遭取消的传言让不少留学生人心惶惶。而这一项国土安全部最新的公示方案无疑是让广大的留学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该方案一旦获得通过,理工科的留学生毕业后将有三次参加H1B抽签的机会,留在美国发展的机率将大大增加。


余浩介绍了此次美国新政的背景。他表示说,该政策是美国政府在综合移民改革无法推动的情况下,挽留外国精英人才的最新举措。美国综合移民改革中包含了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途径,也包含了让合法移民和外国人才更容易留在美国的途径。但由于这两者是捆绑在一起的,而非法移民合法化在美国国内争议很大,许多共和党议员一直阻挠不让实施,因此增加美国H1B工作签证的配额和允许高学历外国人才直接申请绿卡等合法移民的便利措施也就无法实施。


此外,余浩介绍,随着美国经济的回暖,美国公司雇佣国际员工的意愿提高,2014年财年美国移民局收到12.5万件H1B工作签证的申请,2015年就收到17.25万,相比之下,8.5万个的H1B的配额就远远供不应求。2016财年H1B工作签证申请开放收件仅仅5个工作日就收到超过23万的申请,需要抽签,每三个申请者中只有一个能被抽中,美国梦碎的外国留学生就只好选择回国发展。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却面临着高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比如有数据显示,美国有400万个与电脑有关的就业空缺岗位,但是每年电脑专业的毕业生只有4万多人,从2000年到2013年美国工人平均工资,扣除通胀因素以后没有增长。但是理工科的工人薪水上涨了约6%,电脑专业的工人薪水更是猛增了二成六,美国大学理工科毕业生中外国留学生占了很大的比重,因此,解决高科技人才短缺问题,其便捷的途径就是把这些外国的理工科留学生留下来。


联系方式: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组委会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总部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715

咨询热线:0898-65690066

分部地址:海口市国贸路13号森堡大厦8

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澳洲留学】 打工政策及求职方式介绍下一篇文章:海归必看:《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最新办理指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