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就业指导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就业指导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就业指导
    【海外就业】留学生求职 | 你必须知道的8件事儿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随着近两年国内和海外就业压力的加大,来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们加入了归国求职的行列,竞争激烈,你必须知道这8件事!


  1.其实找工作没有一定要专业对口这回事

  这个问题其实一直都是同学们的困惑,很多同学自我介绍的开头都是,我学的是xx专业,因此,我希望找一份与xx专业对口的工作,这句话存在着很多问题,因为当下的大学教育,很多的专业设置重心在学术,比如商科的: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经济学、信息管理等,理科的:物理、数学等,工科的:电子科学与工程、热能工程等,没有哪家企业提供了与专业名称相匹配的岗位,因此,求职选择的重点,一是找到专业与职位工作内容的相关性的岗位,二是,对于目标的非本专业岗位可以采用双修、辅修或相关考试丰富背景即可。

 

  Eg:某985大学的人力资源硕士,本科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生考取了CFA考试,校园活动丰富,成功申请到香港的投资银行职位。

 

  2.无论在海外还是归国就业,你都要具备的核心竞争力

  在海外读书的同学,出国前在自己的圈子里,都有着不错的优越感,每当我问到你是哪个大学的时候,就可以感觉到,还记得问到一个卡迪夫大学的同学时,他还很强调说:我们学校的商科可是全英排名前5的学校,听完顿时内心感到黯然,试问,有多少HR能背出英国、美国的大学排名呢?而我想告诉大家,企业招一个人最看重的是你自身的核心能力和能够产出的价值,因此,建议大家无论在哪里工作,一定要找到你的优势,这样才能再求职中脱颖而出。

 

  Eg:某英国综合排名前十,会计专业学生,研究生期间通过ACCA考试,成功进入外企500强财务管理培训生。

 

  3.大二、大三、研一的时候,备战求职很重要

  在这里可以为大家普及两个信息,一是,大二、大三、研一的时候,无论你再忙一定要抽出时间申请与目标行业有关的实习,因为实习不仅可以丰富你的背景,同时可以提高你的实践能力,企业是十分看重的。二是,Summer Intern申请,是在大三、研一开始,如果你能够有幸获得这些企业的机会,可以提前拿到Offer,而且基本上都是行业的领头企业。

 

  Eg:某英国排名前3大学学生,在大三开学后,申请了英国顶尖的投资银行香港的工作,并提前拿到Offer,那真是开心的没话说,剩下的就写好论文准备环球旅行吧!

 

  4.很多时候,硬实力是很重要的

  硬实力包括什么呢?1.GPA(很多企业对于求职者GPA有要求)2.教育背景(好的大学和教学还是很重要的)3.实习经历(职业能力最好的呈现)4.项目经历(理工类的学生包括科研能力)5专业能力(比赛、考试证书等丰富含金量的经历)6英语水平。

 

  Eg:目前咨询行业、金融行业、四大、快消行业在网申的时候都是有潜在的最低绩点要求,一定要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绩点。

 

  5.有几份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简历

  为什么是几份简历呢?聪明的你懂的!要结合自身的求职目标和不同的求职细分方向准备至少两个版本以上的简历,哪怕是一个行业内也有不同的领域,做到更Match企业的要求,才能让企业更好的了解你。

 

  Eg:某国内985学校金融学士,求职时准备了金融和会计的双版简历,不仅拿到了四大的Offer,也同时获得了银行的管理培训生Offer

 

  6.知己知彼,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面试分为结构化、非结构化面试、商业案例、群面很多种,随着国企、央企、近几年也逐渐加入招聘大军,形式可谓层出不穷,但无论怎样变化,面试的核心是不便的,一个是要长成企业需要的样子,如何长成是需要从大量行业研究、访谈和实习中获得,一个就是修炼与这个行业相同的气场,找工作就像谈恋爱,找对了价值观就不难了。

 

  Eg:以会计师事务所为例,求职者可以不是会计专业,但是,与财务相关的工作和相关的知识是一定要具备的,因此,面试此类工作,需要在面试前提炼与企业相关的成就。

 

  7.好的时间规划可以帮你插上翅膀

  同学们都知道,国内国外的校招都在9月同时开始,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是9月前在尽可能的获取当地的工作机会,同时9月以前关注国内较早开始网申的企业,如普华永道、宝洁、UBS等,到了学业完成大半,毫不犹豫回国到你期望的目标城市线上线下同步求职。用最大的效率,获取工作机会。

 

  Eg:今年香港某大学的硕士,经过调研研一就确定了要在深圳、广州求职的目标,9月论文的同时开始网上申请,9月底回内地,多家面试后,拿到腾讯的Offer

 

  8.积极努力,调整心态,才能获得成功

  求职不是一天,也不是一个求职季,它是伴随着你大学生涯的一种意识和每一个随时可能降临到你身上的机会,所以,同学们无论经历过多少鄙视,收到了多少拒信,都要坚定的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提早有意识的规划,不断的思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好运一定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Eg:有个朋友从3月开始申请SummerIntern被拒,9-12月求职被拒,将近1年的内心煎熬,作为一名过来人,我深刻能够体会到那种煎熬,但尽管这样,在秋招即将结束的1月,她仍然拿到了香港某地产公司的Offer

 

  以上经验都是从过往上千个成功的案例中总结出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研读哦!如果你觉得本文很有收获欢迎你分享给你的小伙伴。


上一篇文章:【英国留学】就业前景下一篇文章:美国年薪超10万的工作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