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商务·移民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汇总|2014全球投资移民政策大盘点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回顾2014年全球移民政策,可谓是风起云涌,不断变革。年初加拿大率先公布了废止联邦投资移民政策,6多万申请人被一刀切,年底又公布了魁省新的移民政策;澳洲宣布明年出台1500万澳元投资项目;英国涨价;匈牙利即将涨价……热门移民国纷纷变政,无疑加速了全球移民局势变化的历史进程。

  世界各国开放投资移民政策最大的目的是想要刺激经济,促进就业,例如加拿大,有的移民申请人拿到移民身份,就过上了“两地飞”的生活,今年的“移民监”坐完了,就赶紧飞回中国去,没有给加拿大的经济带来实质上的帮助。从总体来看,2014全年各个移民国家的移民政策呈逐渐紧缩或者涨价状态,但紧缩状态中又蕴藏大机会。

 

加拿大:移民政策与经济绑定 被动投资成为过去式

  整个2014年,对于有意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来说都在翘首期盼中度过。2015年1月魁省投资移民开门是名副其实的最后机会!因为联邦移民局准备明年推出新的投资移民政策,魁省的移民政策将跟着联邦政策进行调整,现有如此低风险、低投资金额的移民政策,将不复存在。

  魁北克移民局最终决定,今年不再采用抽签的方式,而是分配额给各家基金公司,以提高申请文件质量,这意味着基金有权甄选和决定接收哪些申请人。

  加拿大政府已决定在2015年1日开放加拿大投资创业资本试验计划,以及继续开放的企业家移民项目,都表明加拿大是欢迎和需要新移民的,只是在移民目的方面变得更加透明化。不管是哪一个项目,都可以看出,加拿大政府将会把移民政策与促进经济绑定起来,以此来促进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那么,被动投资很有可能会成为过去式,主动投资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持续火爆 贪污案件不影响申请进程

  中国申请者多元化的移民需求催生了很多新兴移民项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最受欢迎的当属葡萄牙买房移民,仅需50万欧元即可实现全家移民欧洲的低门槛让中国投资者眼前一亮,而葡萄牙买房移民也正好符合中国投资者多元化的需求:房产升值潜力无限、自由通行26申根国、子女可享受欧洲教育、欧洲的度假天堂等等。正是有着多重的优势,葡萄牙买房移民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申请者的热捧。

  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累计成功获得葡萄牙黄金签证的人数已达到1936个,投资总金额已超过11.7亿欧元。其中中国申请者通过购房移民获得身份的人数达到1561个(约占85%),前不久出现的贪污案件并未影响到葡萄牙买房移民申请进程。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看涨,将出台新政吸引钻石级富豪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公认的最适宜居住国家之一,一直都是众多希望移民移居人士的不二选择。澳大利亚政府在Tony Abbot 执政以来,以不断的改善财政状况和发展经济为主要目标的前提下,出台和修改了一系列的政策,其中移民政策也是毫无例外的清晰体现了这一政策趋势,原有的重大投资者签证为澳洲吸引了亿澳元的海外投资,项目的要求简单,审批速度合理,投资选择灵活(州债,基金或企业),同时居住要求较低,成为许多成功铂金人事之选。

  2015年进入项目运营的第三个年头,每年7月开始移民局将对政策进行调整,重大投资者签证会对居住配偶的居住要求进行提升,进而希望申请人可以在风景宜人的澳大利亚居住更长的时间,主申请人的居住时间(40天/年),配偶180天,4年之后可以顺利申请绿卡。对于钻石级的富豪,澳洲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移民选择,1500澳币,直接“拎包入住”澳大利亚,只需12个月就能获得澳洲绿卡,完全无居住要求,当然所有的新政都需要在2015年7月以后才能开始申请。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认为,现有的政策有其自身的优势,申请的流程和要求明确,通过率高,投资选择灵活(可选择固定收益类的保本产品),当然新政也是值得期待的,最终政策明年7月就见分晓。

 

美国:2014年配额出现首次售罄 未来可能出现排期

  加拿大联邦移民政策的关门,使美国移民的人数大幅增长。纵观近几年美国移民局的数据,申请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人不断增长,2014年,美国移民配额在8月份就已经用完,出现了移民配额首次售罄的情况,2015财年的配额虽然现在已经启用,但是预计也将于明年年中用完,届时将出现美国投资移民排期,中国申请人需要排队等待递交申请,不仅获得绿卡的时间延长了3-4年,子女教育成本也将成倍增加。

  此外,美国移民项目投资风险不一,未来身份的获取的也与投资绑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提醒有意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应该多方咨询,充分了解项目风险之后再谨慎申请。

 

英国:2014年投资移民政策涨价紧缩

  随着国家内部对经济发展需求的不断提升,一夜之间,中国投资者发现,热门移民国全部涨价了。2014年11月,英国执行了20年的100万英镑投资移民项目提高门槛至200万英镑。取消了贷款计划,申请人不能用投资资金购置房产或者作存款。

  专家分析:一方面的原因是中国人前往英国投资的人数不断上涨,富裕的投资移民在英国大城市尤其是伦敦进行的大手笔的房产投资、金融投资等,这些表面现象再与英国上涨的房价联系起来,政府最直接的结论是投资移民助长了房市的火热;另一方面,大量东欧移民的涌入以及庞大的留学生队伍使英国移民净增长数这个数字远远超过政府需要控制的数量。

  据英国内政部信息披露,单2014年前2个季度,就有188名中国申请者获了投资移民签证,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

  由于英国移民对于投资者的背景要求低,资产来源解释简单,英国的教育福利对于中国家庭仍有极高的吸引力。此外近两年欧洲投资移民普遍大热,各移民项目都水涨船高。因此单纯的抬高门槛,也不会阻止中国投资移民前往英国的脚步。


 

西班牙、希腊:新兴欧洲小国,移民逐渐火爆

  除了一些常规的移民项目之外,欧洲一批小国陆续都推出了买房移民政策,虽然申请人数目前还比较有限,数字远不能和其他热门移民国相比,但是这几个国家的投资移民者人数仍在增长,中国一跃成为这几个国家中移民获批人数最多的国家。

  由于欧洲国家通常不出台明确的移民法案,中国投资人非常关注的投资一定年限是否可以获得身份这一点无法案支持,这也是这些项目在2014年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火热的原因。据悉,目睹了周边国家从投资移民项目所获得的巨大经济效益,这几个国家的移民部门也纷纷在蕴酿新的移民政策,明年完全有可能在同等的投资条件下,给予投资人永久居留权。一旦新政出台,势必引领欧洲新一轮投资高潮。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海外移民输出国,每年有大量的中国申请人取得居留或者国籍,其中大部分申请者选择投资移民这种方式。随着近20多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追求舒适生存环境和打造子女成长教育环境,“移民”已经成为了当前大众热议的话题。


上一篇文章:【羊年开门红】2015年2月曼省投资移民强势归来下一篇文章:欧洲投资移民的春天即将到来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