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美国中学交流生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美国中学交流生课程的特色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交流生课程的特色:

1.1入读美国学校 接触新人新事物

美国中学课程(公立中学):适合15岁至18岁半的孩子。交流生一般入读寄宿家庭社区内的较大规模的美国公立中学,与美国学生共同上课。必修课程包括英文和美国历史两个科目,而其它科目将由学校所提供的选择及要求而定。英语水平一般的学生可以在教师的单独辅导下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为今后升读大学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

交流生不单可以和当地学生一同学习课堂知识,更可以参加多项课外活动如音乐会、综合晚会、郊游远足和体育活动,结识不同种族的朋友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交流生,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度过人生中丰富灿烂的一年。


1.2享受美国的优质教育

中西文化的交融,让交流生的思维迅速得到发展,让优质的黄金年华青少年享受优良的教育制度。

美国的高中教育提供各种资源并灵活教导,引领学生对兴趣的培养,鼓励学生自订题目、找资料、分析、整理、归纳,最后做成报告,还需站在讲台上向老师或同学做口头发表, 还要接受同学发问的挑战!日后学生对于生活事务之处理,也多能采取此模式,所以能够学以致用。

交流学生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文化课基础扎实,再揉合美国灵活、独立的教学方法,交流学生的思维迅速得到发展。同时,这种中西文化的交融,使交流学生视野更开阔,求知欲更强,这为今后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1.3入住美国家庭 从生活中学习

每一个寄宿家庭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正直、热情、遵纪守法和有责任感是审核的最基本条件。交流学生作为寄宿家庭的一分子,可以真正体验百分之百的美国生活文化,对西方的交际礼仪、待人处事模式以至节日的庆祝活动都有深入的认识。学生作为寄宿家庭的新成员,有义务协助分担家庭工作,学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同时,通过与寄宿家庭日常沟通,学生可以改善待人接物的技巧,从而处事变得更加成熟。交流生可以亲身体验文化交流的乐趣之处,更可以在陌生的环境中培养自己的独思考个性,认识自己,订立目标。


1.4快速了解美国美国人,建立庞大的网络关系

学生和美国人生活在一起,可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思维方法、处事态度等,而且每年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因此,我们的交流生能迅速建立庞大的网络关系,更能适应美国的社会和全球一体化的发展。


1.5学生素质全方位提升

1.5.1   了解多元文化加深认识自己

交流生日常必须以英语与当地人沟通,学生在听力和会话方面都会有很明显的进步。通过接触不同文化,学生能以更开放的学习态度吸收新知识,亦能从不同角度了解事情。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向来鼓励不同种族的声音;当与不同国籍的学生分享经验时,交流将有无穷的新发现,对自身的文化也会有更深的认识。身处不熟悉的环境,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学生会变得更为独立、成熟,勇于接受挑战,发挥自我潜能。

1.5.2   语言能力的提高

学生在美国就读一年,英文程度的进步,远胜于在国内学习7年的效果。

本交流项目安排学生住在美国人家庭,与美国学生一起上当地高中,学习相应课程。学生完全在纯美语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其美语听、说、读、写能力在潜移默化中自然地获得极大提高,加上交流学生在出国前英语口语基本未定型,所以,绝大多数交流学生在一学年项目结束后可讲一口流利的美语。

     “在国内学习了几年英文,到美国的初期却有口难启,但过了几个星期后,突然会说英语了,使用英语思维的境界开口才是真正懂英语了!”——学生的话。

    “我自己觉得我儿子挺内向的。在美国一年,现在开朗多了,以前在家里真的什么都不会,现在又会作家务,变得又有礼貌了。现在他的英文是他们班最好的,连老师都这样说。总的说来,这一年还是值。”——家长的话。

学校师长及同学均乐于协助,再加上接待家庭的热心辅导与照顾,使得交换学生的英文程度突飞猛进!

1.5.3   参与各类户外活动,提升身心素质

美国提倡各种户外活动。美国是真正的地大物博, 人们爱好户外活动。

参与学校每日的体育,交换学生的身心得以舒展,不但更健康了,而且可以免去近视加深的威胁,有利于学生身心各方面的健康成长。

1.5.4  提高自学和自立能力,提高责任心和包容度,建立正确人生价值观

学生在交流期间远离父母,要独立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而且美国教育体系强调学生独立思考、灵活运用,而非死记硬背,应付考试。所以大多数学生的自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美国的高中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如何写研究报告,想问题找资料,并用计算机搜集资料,继而整理成有用的信息。

美国中学计算机使用和普及率世界第一,家庭中使用率超过50%,交换学生在此环境中,得以及早奠定计算机使用技能与读书写报告的技巧,因而奠定大学的基础。

美国式教育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独立性,自信心,责任感,及包容度,进而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我美国妈是最严格,最认真的妈咪,经过6个月时间,我感谢她的教诲。”——学生的话。

美国的教育制度与家庭教育恰可提供交换学生在一年中有如脱胎换骨般的蜕变,并成为一个拥有成熟人格特质的优秀青年。

1.5.5   养成“通”而“通”的习惯

“在寄宿家庭的生活中,使我了解有效沟通与人际关系的重要。”——学生的话。

美国人不拐弯抹角,交换学生若遇文化差异而困扰时应主动沟通了解。说话先讲目的,再讲原因、理由。

1.5.6   培养尊重别人的角度

不论在学校或家庭,每个人对于别人的看法都应该倾听,若不同意,可提出讨论,这种“尊重别人”的态度就是美国能成为民主国家的基础。


1.6留学过渡或与国内教育衔接

1.6.1  继续申请美国留学或转去其它国家留学

留学的过渡时期,为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生通过一年的交流,在美国学校老师和美国家庭父母的悉心关怀和帮助下,已经逐步养成了独立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习惯,因此,这一年是留学生活的过渡时期,为将来能顺利过渡到留学生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同时,有了这次交流经历,为再次到美国或其他国家留学创造了极好的条件。美国读一年,申请美国英国或其它国家的继续课程。

1.6.2  与国内教育衔接

在校初三学生:

美国读高一         中国读高二、高三

在校高一学生:

美国读高二         中国读高三


1.7安全可靠

国际学生交流项目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美国很多方面已形成联邦法律。我们正是遵循法律规定为学生安排可靠的主人家庭、备件优越的学校和全面完善的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同时,会有工作人员定期与交流学生联系,随时随地为交流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辅导和服务。

学生有主人家庭父母照顾,家长无后顾之忧

学生到美国后,由精心挑选的美国家庭父母照顾学生的生活,并亲自指导学生的学习。主人家庭父母视我们的交流生为自己的子女,完全用美国的教育方式来教导我们的学生。因此,家长无须担心子女到美国后的学习和生活。

大多数的接待家庭住在乡间,邻里关系好,治安状况良好,社区居民互动活动频繁。

交换学生在学校或社区各项活动中的表现如歌唱比赛、演讲比赛、球赛等多会被登在社区报上成为风云人物,对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非常有帮助,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

美国寒冷地区室内及车内于均有暖气设备,只有在室外才须加御寒外套。

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和每一位交流生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无论和寄宿家庭和同学之间的喜怒哀乐,交流生都可以和地区代表分享;遇上不如意的事情,应即时寻求他们的协助,他们会尽力解决有关问题。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代表会与学校保持联络,了解学生的学业进度。当交流学生抵达美国后,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代表都会和寄宿家庭一样,全力协助学生适应美国生活。安全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项目组织者会把交流生安排在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低的中小城市。

1.8 结束交流回国,为将来赴美留学保留一份良好纪录

根据美国政府关于J-1签证的规定,学生在完成交流项目后必须回国。回国后可以用F1签证方式办理常规的继续留学。

    任何西方国家均承认交换学生该年的学籍,只有高三(Grade 12)生不一定能取得毕业证书,此类学生可选择优良的美国加拿大社区二年制大学,之后再转学到理想之四年制大学的三年级课程。任何人都明白在美国使馆的良好记录对将来申请赴美留学有多重要。


上一篇文章:美国中学交换生,火热招生中!下一篇文章:美国交流生的升学途径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