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关于我们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这个暑假,我们一起赴美带薪实习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一、项目简介

赴美带薪实习计划是美国文化教育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分为专业实习(Trainee/intern Program)和暑期实习(Summer Work & Travel)两种,是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项目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近4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或者实习期,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短期的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二、项目特点

1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

2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

三、项目优势

★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所有赴美文化教育项目全部依据美国国务院法案制定,第一大优势是美国政府背景所带来的安全性。并且,项目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高度重视。

★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增加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和实习时间是目前高校教育的一个必然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参加项目的同学有机会赴美进入美国企业进行实习,无疑是学生未来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提升。

★ 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虽然现在中国国内的英语教学在不断改革提高,但对于外语学习来说非常重要的语言环境一直以来就是难题。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亲赴美国,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度中度过整个实习周期,用英语沟通工作以及生活,这无疑将对他们的口语提高有着巨大帮助。另外,也可检验他们在国内的英语学习成果。

★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中国独生子女缺乏独立生活能力几乎是个普遍的社会问题。赴美文化教育项目让学生走出国门,收获海外实习经验和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可以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提高他们的社会应变能力,自主生活能力,以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参加项目同学的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并且全程享有完善的医疗保障。因此参加该项目完全可以负担学生的在美开支。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有利于更多优秀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

★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每年通过项目来到美国的学生有数万人,中国学生有机会和世界各国的学生共事一个假期,相濡以沫的工作和生活,是中国学生了解世界,了解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以及他们的生活价值观有着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开放式的沟通将帮助他们建立大世界观,树立国际化的人生观。

★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众所周知美国签证依然是目前出国目的地国家中审查最为严格的。一次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对于学生未来无论是赴美求学进修还是就业深造都是极为重要的帮助。

★ 考察美国大学。

对毕业后有志赴美深造的学生,参加赴美文化教育项目可以亲赴美国,利用生活工作之余,参观访问美国知名大学,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为将来赴美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四、实习岗位介绍

游乐园/水上乐园/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救生员、售票员、导游、食品服务员和游乐园的管理人员等。

员工福利:部分公司提供优惠工作餐,部分公司提供减价员工住宿。多个学生(2-3名)住一个房间。

代表公司:迪斯尼、六面旗,环球影城等

快餐店/餐厅的工作人员-服务员、食品准备人员和女服务员。

员工福利:大多数快餐店/餐厅都提供员工工作餐。部分快餐店/餐厅提供一定优惠的员工宿舍。一般是多个学生一个房间

代表公司:7-11KFC

超市的团队工作人员- 收银员、收货员、仓库管理员等

员工福利:部分超市提供员工工作餐。部分超市提供一定优惠的员工宿舍。一般是多个学生一个房间

代表公司:7-11、沃尔玛等

Alaska的渔业公司--代表公司:ICICLE

员工福利: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接近免费的24小时自助餐。不论员工在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能享受公司专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公司提供员工免费/接近免费的住宿,最大限度地减轻员工压力。让员工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五、典型岗位的比较

岗位描述

国际化程度

员工收入

旅游机会

个人收获

劳动强度

主题公园

★★★★★

$$

★★★★

★★★★

★★★

快餐店

★★★

$$

★★★

★★★

★★★

超市服务

★★★★

$$

★★★★

★★★

★★★

Alaska海产品基地

★★★★★

$$$$$

★★★★★

★★★★

★★★★★

六、申请资格

按照美国项目法案要求,所以项目申请人必须是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含研究生。此外项目要求申请人保证在项目执行期间内具有学籍。因此在暑期个人关系转出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不可以申请,但已被录取的研究生除外。

² 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大学生,有8-15周暑假。

²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² 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考试及面试

² 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

² 工作积极努力、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² 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美国机构到中国面试

七、申请审核

本机构将安排每个申请人进行英语的笔试以及面试,以确保申请人的英语语言技能可以应对美国生活。同时,我们也需要参考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及表现。除此之外部分学生还需要接受美国机构或者雇主的面试。学生和家长必须承诺在项目结束后按时回国。

八、薪资标准及食宿

(一)一般薪资每个月在12003400美金之间(不含小费),实际薪资则须视实习公司和实习生所签订的实习合同而定,我们会依据参加者的能力与专长,主动代你向实习公司争取更高的薪资;

(二)实习公司为实习者提供一定优惠的食宿,最大限度地减轻员工的压力,一般而言,每月的生活成本在600美金左右。

九、实习时间

本项目只针对暑期实习,一般为3个月,工作时长:每周30—40小时。

十、Work & Travel USA项目联络方式如下

赴美工作实习项目办公室: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

电话:0898-66699366

网址: www.hnscse.gov.cn

微博:http://e.weibo.com/hnscse

微信:HNSCSE或者hnscse0898

上一篇文章:赴美游学 中心举办2013年美国夏令营说明会下一篇文章:新加坡小记者名校体验营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