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美国中学交流生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这篇攻略告诉你,托福该如何备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这篇攻略告诉你,托福该如何备考

       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考托福的同学们,都喜欢那种“短平快”的备考方法。

买两三本书刷七八篇题,就想轻松搞定托福考试。而作为经验丰富的托福老司机,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用的那一套“短平快”真的非常坑人。

我先用两种托福考试题型来举例子:

       在托福口语考试中,你需要先读文章,再听录音,然后根据文章和录音的内容回答问题。

在托福的综合写作中,要读一篇文章,然后听一段录音,根据所看和所听的内容,写一篇总结性文章。

       你感觉这样的考试,如果听说读写任何一项有了缺漏,你还能拿到高分么?又或是,你感觉凭那几本备考书籍和习题集,能抗下这种内容庞杂的考试?

可能有的小伙们就要问了,既然我的方法不行,那有什么比较实用的方法呢?今天我来教大家几招方法,牢牢收藏,以备于高效备战托福。


打好坚实的基础

托福考试有时也是一场基础的比拼,“词汇”、“阅读长难句”对后面具体的训练有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词汇:只要词汇没问题,后面的听说读写四项能省下许多时间。

长难句:这个真的不用多说,托福长难句的复杂程度,小伙伴们有目共睹。想要各科有一线生机,就得会翻译,能解析,还得了解句式结构以及句子的深层含义。


正式备考阶段

阅读

想要后面单项走的稳,托福阅读必须站稳脚跟,拿下高分。平时练习要由浅入深,稳步提升,着重练习词汇、语法和长难句。

词汇:尽可能的多记,毕竟单词用时方恨少

语法:先去了解托福所需的语法知识,最好去报班学一下(一般上课学语法周期都短)全部了解后,就可以刷题了,刷到手熟后,就可以直接TPO答题了。当然,在你刷题的时候,一定要总结错题,不然真的忘的很快。

长难句:这个是真的难,我当年就栽了数次跟头,光是复杂句式+无数的嵌套就让我吃够了苦头,更别提后面的逻辑分析了。

你得跟着这三步走。


第一步:辨别简单句和复杂句

拿到句子后,提取主要的结构(主谓宾定状补),若发现只有一个主谓结构,且各个组成部分由单词或短语组成,那就是简单句。若是出现分句,则是复杂句

第二步 :判断主干+内在逻辑

如果是简单句,只需提取主谓宾。若是复杂句就判断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一般都是并列,因果,转折,比较。


第三步: 对比答案

判断出主干和逻辑后,就需要与下面的答案进行比较,只要选项和主干是对应的,一般都是正确选项。


听力

听力的备考就走正常的备考路线,从辨音、反应速度,听力笔记三方面下功夫 。

辨音:

听写:将听力录音,全部听写下来,然后与原文做比较,每天反复去做,直到能够全部听清楚录音为止。

精听:配合正确答案反复倾听,划出陌生单词,直到能够脱稿听为止。


反应速度:

听力录音的播放速度是非常快的,想要能听清的同时做出答案,这就需要练习自己的反应速度,听力录音变速练习就是个好办法,通过不断加快听力录音的播放速度,练习听力的习题,提高自己的反应能力,当然,如果你是一名初学者,最好还是从听力原速起步。


听力笔记:

托福考试加快了听力速度,这就更需要听力笔记的辅助了。平常练习时最好是以听为主,以写为辅,考生可以选择讲座类内容去练习,先听懂文章主旨脉络,梳理重点词的一些简单规律,慢慢就能又快又准的记下相关内容了。


阅读

口语的提升,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张嘴练”,着重从“模拟环境”“选材料”“复述”“丰富语言”四个方面去练习。

模拟环境:经常在脑中创设语言环境,采用不同的说话方式和语调进行练习。

选材料:有目的的选择材料,先从小故事开始,尽量简单,生动,形象,练习时注重细节,最终提升语言的连贯性。

学会复述:先通读文章,之后用自己的语言进行复述,当然,刚开始复述的时候可以带中文,在读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可作为复述线索的关键词和部分句型。

丰富语言:托福口语的考试需要生动的仪态和表情,而且要多变换语调或者句式,这样才能得高分。


写作

主要是在于积累,想要在这一项拿到高分,就得看你的毅力了,一定要放弃过往的急躁情绪,专注于词汇和句式的积累,没有他俩的帮助,拿高分是不可能的。

词汇:注重背诵与理解,尤其是单词的拼写,平时练习也需要留意单词的同义。

句式:变化的句式对于托福写作极为有用,平时注重积累高级句式。

但是单独学习托福是一个巨大的工程量,你需要自我去找材料,找习题,找许多需要的东西,不光浪费时间,还极费脑力,如果想要稳妥的拿到高分,刷题时就得需要专业老师进行讲解,最好还是找一个班去学习。


上一篇文章:最新:托福和GRE考试恢复部分考点!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