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在美留学生自驾车事故频发,留学谨记安全第一!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自驾易发事故,留学在外应注意安全第一



近年来,在美留学生自驾车事故频发。2022年4月,美国加州南部“帝国沙丘”休闲娱乐区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一名中国留学生死亡,另有3名留学生受伤。据美国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4月15日。警方判断这4名中国留学生乘坐的车辆可能在上坡时失控,发生倒翻或侧翻,导致其中一人被甩出后死亡。事故发生地“帝国沙丘”休闲娱乐区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极限越野运动爱好者经常聚集于此举行沙地竞速活动。该地曾多次出现事故和险情。

同样是2022年在佛罗里达州,一名来自福建的中国留学生在高速上行驶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

2021年末,明尼苏达州双港发生一起车祸,5名中国留学生驾乘的SUV在高速路逆行车道行驶时与一辆皮卡迎面相撞,事故造成留学生1死4伤,皮卡司机也受了伤。

在美国很多留学生会选择自驾出行,但有时却因缺乏安全意识遭遇不同程度的事故,严重时甚至会丧命。留学君在此提醒广大在美留学生在驾车时一定要注意当地的交通规则,时刻关注路况与天气情况等,保证安全出行。即便在国内已经有非常熟练的驾驶技能,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安全无小事。

以下是驾车时要特别注意的一些交通规则:


行人和车辆一律靠右通行,且行人有先行权,汽车让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法律总是对行人更为有利。

途经学校要慢速行驶,如果碰到黄色的校车亮出STOP牌,任何车辆不得超车。如果校车停下,其他车辆也必须停车,让学生先过马路,否则会因为对上下校车的学生构成安全威胁而触犯法律。

上路后,看到STOP牌一定要完全停下来,且停足3秒,如果没有完全停下来,则可能违反规定。

在美国驾车或骑摩托车,必须配戴安全带或安全帽。而且,12岁以及12岁以下的儿童一律要坐在后座上,4岁以下的婴幼儿要使用特殊的座位装置或安全座椅。

一定要购买汽车保险,一旦发生事故,要记下对方地址、电话、姓名、车牌号码(License Plate Number)、保险公司电话(Insurance Phone Number)、公司名称(Insurance Company Name)、车辆注册证(Vehicle Registration)等资料。如果有目击者,也一定要请目击者留下姓名及电话。

多数城市还规定,汽车不得为开快车鸣喇叭,只有在必要时才能鸣喇叭,如,向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示警等。

如果遇到警车或消防、救护车执行任务,驾车者必须靠右边停车让路。

在出行前要事先做好准备,在上高速公路前就要看好地图,记住要驶出公路的出口或衔接的公路名称、方向及号码。行车时,要注意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

停车的时候,要细心看标志。每个城市的停车规则多多少少都略有不同,而且即使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地区,不同日子,不同时间,都有变更。

切记不可以酒后驾车。

上一篇文章:韩国存款移民详解:存钱就能拿绿卡!下一篇文章:计划澳洲留学移民?澳洲各州最具前景的工作是哪些?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