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年留学发展趋势报告发布!澳洲留学热度提升30%,英国提升11%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THE PIE NEWS发布了一组最新的留学数据:在过去的2022一整年间,赴美留学继续降温,英国和澳洲留学更受欢迎,尤其是英国连续两年热度提升!


图源:the pie news

一、2022年全球留学趋势报告

咨询机构AECC近期发布了一份2022年全球留学趋势报告(AECC Insights student survey),调查了来自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4000位学生的留学意向。


图源:AECC

以下信息点可能是同学们关注的: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更受欢迎

在过去一年内,有22.36%的受访者改变了留学目的地意向。


图源:AECC

具体的改变是,有更多同学倾向选择赴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留学。其中澳大利亚增长最多,为30.8%;英国留学意向增长11.3%。

与此同时,更少同学意向赴加拿大和美国留学。

回顾2021年(也就是疫情席卷下)的留学情况,当年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留学意向上升,美国和澳洲意向下降。

也就是说英国和新西兰,不管在疫情当时还是疫情风波过后,留学受欢迎程度连续两年提升!而且英国的涨幅还更大,21年提高21%,22年提高11%。

美国留学已经连续两年降温…可能跟中美关系、安全问题、疾病风险等多方面问题相关。

美国此次也被同学们选为了“最不安全”的留学国。


图源:AECC

二、为什么澳洲留学回暖了?

2020年1月,澳大利亚因为疫情原因实施旅行禁令,关闭国门。

也就是从那时起,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技能和就业部”(DESE)统计,澳洲留学生人数开始下降,两年间砍了一半以上。


图源:DESE

2021年12月,澳大利亚取消了对完全接种疫苗非公民的旅行限制和隔离要求,留学生数量明显开始回升。

22年申请澳洲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和印度学生已经回升许多,其他来源国学生申请数量更是猛增。


图源:DESE

赴澳留学开始回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限制的解除。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就业福利的原因。

三、英澳留学,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AECC此次也调查了学生们改变留学目的地意向的原因,主要就是下面这几个:

更好的就业机会:36.1%;

拒绝花高额学费:14.5%;

更好的移民机会:13.4%;

签证出签效率:10.6%;

毕业后工作签证/工作许可:9.5%;

更低生活费:9.36%;

与朋友结伴:6.5%;

追求“更好的就业机会”占比最高,说明同学们在22年相比之前,更加关心留学目的地对就业的影响。

英国留学和澳大利亚留学更受欢迎了,两者的共同点是:

一方面学制都比较短,英国研究生1年,澳洲研究生多为1.5年-2年之间,学生毕业后能更快衔接到就业。

另一方面,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的企业都比较认准权威大学排名,而英国和澳洲院校的排名都很不错。

拿QS来说,英国有17所院校上榜世界前100,澳大利亚有7所,这两个国家是除美国外上榜QS前百最多的。证明英澳的Top院校学术声誉、雇主声誉等综合实力非常优秀。

在学生最关注的就业竞争力上,QS也有权威的就业力排名。

英国院校排在世界前50的有:牛剑、UCL、帝国理工、曼大、LSE、爱丁堡、布里斯托这8所;澳洲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榜。

有9.5%的学生出于“毕业后工作签证/工作许可”的原因转变留学意向。正好,英国和澳洲都有相关利好政策。

四、英国的利好政策

1.毕业生签证(Graduate Visa,之前被称作PSW签证计划)

已完成本科或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继续留英两年,已完成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留英三年。

2.高潜力个人签证(High Potential Individual Visa)

有一份全球大学名单,如果学生没有在英国留过学、但从名单中的名校毕业,可以申请这个签证以便来英国找工作。


图源:英政府官网

五、澳大利亚的利好政策

有为留学生提供临时毕业生工作签证(485类)。

只要在澳洲读书满2年,毕业后就有机会申请485签证,获签后,学生可以在澳洲生活&工作2-4年的时间。


图源:澳大利亚移民局

就在2022年9月,澳大利亚教育部长Jason Clare正式宣布将延长485签证的工作权利期限,毕业生能停留4-6年更久的时间。

现在工作权限延长的细则还未公布,待确认后,澳大利亚将成为在毕业生工作权利这方面“最慷慨”的留学国之一。

上一篇文章:2023年加拿大本科留学语言要求汇总,含有多所名校!下一篇文章:加拿大热门大学硕士申请都有哪些条件?你都符合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