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日本留学 | 刚到日本,衣食住行必办事项有哪些?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初入学的同学们
抵达日本后的第一周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起来看看吧~


一、必办手续

01、区役所登记


去区役所办“住民登録”是所有手续的重中之重。一旦定下居住的地方,就请抓紧时间带上护照、在留卡、印章、学生证(这几样是出门办手续必备!!!)去区役所登录!
去之前,大家要先查好路线和区役所的营业时间。营业时间在谷歌或者各区役所官网上都能看到,疫情期间最好上官网看,以官网上显示的为准。
有些学校也会安排サポーター,会有前辈带着你去,这样就更方便了。
我们在这里必做的两项任务:1、住民登録;2、“国民健康保険”的办理。



02、办理手机卡


在日本办理手机卡是需要银行卡的,最便捷的方法是带一张国内的信用卡,JCB或者是visa或者是mastercard都可以。可以带父母的副卡。
护照+住民登録完后的在留卡+国内信用卡=拥有日本手机号。
日本通讯的三大运营商分别是softbank,AU,docomo。大家选择一个优惠力度最大的办理即可。

03、办理本地银行卡


初到日本,留学生只能办理ゆうちょ銀行的储蓄卡。其他银行的卡需要在日本半年以上才可以办理。
日本储蓄卡不支持直接刷卡,因此如果想在网上购物或者商场刷卡购物,还是要办理一张信用卡。日本现在依旧是存折+卡的形式。存折可以当场拿到,卡之后会寄到住所。

二、常用软件

01、生活类


Google 地图:查地址,导航,换乘方案都可以用到,十分方便。
LINE:日本常用的聊天软件,而且经常会有优惠券现在也变成了日本主要的支付方式之一。
Yahoo!換乘案内:这样也是很实用的换乘软件,可以比较不同线路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
SUUMO:找房APP,想在日本找房子的同学不要错过。

02、购物类


Amazon&楽天市場:这两个都是常用的购物软件,不过比较下来乐天的邮费略贵一些,我个人还是喜欢亚马逊。
メルカリ:二手交易的APP,像国内的咸鱼。

03、饮食类


Uber eats:日本的外卖app,外卖必备哦。

三、衣食住行

衣服建议不用带太多,带套正装是可以的。日本的潮牌服装虽然价格较高,可是像优衣库这种连锁品牌真的对同学们很友好。

而且在日本呢,换季或者节日的时候都会有折扣的,有的店铺还会推出服装的福袋哦~
在日本,自己做饭是最划算的。很多留学生出去之后都变成大厨了,朋友圈晒的最多的也是自己做的饭菜~
日本的便利店也随处可见。超市晚上一般会有半价便当,有些肉类也都打折,还是很划算的。
图片

学校的寮、sharehouse、自己租房。 学校的寮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环境和条件上会差些,有些宿舍也只能住半年或者一年 之后还是要搬出去的。

Sharehouse更适合喜欢社交的同学,对于喜欢安静的学生不太适合~自己租房是最自由最舒适的。

家具购买的地点推荐:ニトリ
性价比非常高,价格比宜家会便宜些~种类也很全样式也比较好看。

家电购买的地点推荐:ビッグカメラ、ヨドバシカメラ,是日本最大的两家电器店。

杂物购买的地点推荐:百元店、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业务超市&超市

出行的话电车很方便,并且准时且便宜。赴日后可以购买suica卡,也被叫做西瓜卡。省去每次买票的时间。

除此之外,日常上学还可以骑自行车。

以上内容是同学们赴日后需要做的大致内容,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上一篇文章:申请指南!澳洲八大23fall硕士申请时间/均分/语言要求汇总!下一篇文章:【韩国留学】韩国世翰大学招生简章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