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出入境新政丨中国驻多国使馆发布通知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01、中国驻多国使馆发布通知

近期,中国多个驻外使馆发布的通知显示,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持有效学习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澳大利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有关安排,自2022年8月24日0时(北京时间)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从事商务活动的外国人及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尼泊尔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内相关部署,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入境中国。

即日起,在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可凭《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及学校录取通知书或返校证明申请学习(X1)签证。

持有效学习(X1)签证或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配偶的父母),拟赴华随居(超过180天)或短期探亲(不超过180天),可申请私人事务(S1或S2字)签证。

新西兰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内防控措施调整,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人员入境中国。

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有关安排,自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0时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从事商务活动的外国人及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日本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有关安排,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零时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持有效学习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马来西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通知要求,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更新外国人赴华签证申请要求如下:

一、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入境中国,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赴华签证。

二、在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新生凭中国境内招收单位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复印件,在读生凭返校证明,直接向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申办学习类签证。

三、其他种类签证申请要求不变(详见后附更新版《申办赴华签证须知》)。

南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恢复中外人员往来,根据有关安排,现对在南人员申请赴华签证作如下调整:

一、对于赴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可凭相应材料申请长期学习签证(X1字签证)。

二、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0时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从事商务活动的外籍人士、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哥伦比亚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内相关部署,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入境中国。

即日起,在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可凭《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及学校录取通知书或返校证明申请学习(X1)签证。请参考以下流程申请签证。

持有效学习(X1)签证或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配偶的父母),拟赴华随居(超过180天)或短期探亲(不超过180天),可申请私人事务(S1或S2字)签证。

02、驻英大使馆将继续组织留学生临时航班

关于8月31日、9月2日留学生临时航班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图源:驻英大使馆

根据在英中国留学生搭乘临时航班报名情况和国内有关地方接收保障能力,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2日组织两次留学生临时航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8月31日和9月2日临时航班均由海南航空执飞,HU7952号航班于伦敦时间8月31日15:00自曼彻斯特起飞,北京时间9月1日08:00抵达沈阳;HU7954号航班于伦敦时间9月2日15:00自曼彻斯特起飞,北京时间9月3日09:00抵达南京。

二、海南航空公司将自伦敦时间8月22日开始外呼购票,请通过临时航班报名审核人员届时注意接听电话,避免错过购票机会。

三、该航班票价由海南航空根据实际成本,按照市场原则确定。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提供的官方付款渠道付款,防止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

四、为保障临时航班全体乘客的健康安全,尽可能避免给入境地政府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搭乘临时航班人员请务必按照驻英国使领馆和航空公司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旅途防护。

03、日本拟放宽入境政策

目前,日本政府为了保证正常开学,已经为留学生开启了留学绿色通道,但入境日本的所有旅客均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日经新闻8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正考虑不再要求所有进入日本的旅客都提交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

据悉,日本政府将根据感染情况尽快做出决定。日本政府还提出逐步放宽要求的方案,例如一开始先豁免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者,并提高每日2万人入境的人数上限。

上一篇文章:ICG | 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解读下一篇文章:去新西兰留学的日常生活必备知识点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