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出炉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2年4月29日,国家留学网公布《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正式拉开2022年公派留学序幕。今年计划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0000名,涉及多个类别层次和留学期限。

详细介绍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

来源:国家留学网官网

根据简章,各类别公派留学项目申请时间不一,多数项目申请时间为20天。为帮助有志青年申请公派留学,小编特解读此简章,助力申请人提高成功率。

2022年公派留学概况

一、主要项目及计划选派留学人数


申请人须按照所申请项目的规定程序和办法进行申请,各项目的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准备材料和常见问答,可以参考以下网址查看:

1.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5

2.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3. 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19

4.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91

5.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2

6.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41

7.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

8.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07

9.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三、申请时间


四、资助期限及资助内容

一般情况下,留学期限与资助期限一致,但二者并不必然相同。

资助期限一般根据留学期限、个人申请、申请时提交的外方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项目规定的最长资助期限、专家评审意见等因素综合确定。具体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在录取时确定,以录取文件为准。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根据项目具体规定,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五、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 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7. 未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8. 未获得过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或已不在有效期。

9. 不在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但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名单中。

10.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已办理放弃公派留学资格的除外)暂不受理。

11. 未曾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或回国后服务已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六、总结

公派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签约派出的人员可享受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甚至学费等多类资助,同时也要履行按期回国服务的义务。其中,本科插班生无回国服务期要求。欢迎有意向的申请者积极申报。

上一篇文章:重磅!2022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下一篇文章:新西兰7月31日全面开放边境,国际教育恢复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