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ICG | 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解读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解读

加拿大向来是学生们喜欢的留学国家,在这里留学不但能让学生对学术有更高的追求,还能感受到加拿大这个文化多样性的国家。


跌宕的2020,疫情对学生的留学生涯也有一些影响,但是随之而来的好消息比如复航国际航班,出台学费优惠政策,恢复工作签证......各国相继出台各种留学利好政策吸引留学生前往。而在国内,中国官方机构也发布政策,为广大留学生或有留学意向者助力特殊形式下的留学之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留学形势变得更加明朗。跟着小编来解读加拿大的留学政策吧!

学习许可审理推出“两步走程序”


加拿大一直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拿大政府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各级教育机构采取了灵活的入学要求,现在正准备在秋季恢复课程。


据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使申请人在旅游和健康限制放松后能够顺利进入加拿大,学习许可试行中引入了“两步程序”,适用于2020年9月15日前提交的学习许可申请,学习项目于2020年春、夏、秋开始或已经开始。


第一阶段

1.录取通知书

2.CAQ证书(学生前往魁省读书需要此证书)

3.足够的资金证明文件。以此来证明可以支付留学期间的费用、自己及随行家人的生活费、自己及随行家人的返程交通费

4.在加拿大是否有亲属

5.证明留学结束后会离开加拿大

通过资格认证后,申请人将收到通知。该工作人员提醒说,收到通知并不保证申请会被批准,也不能保证学习许可证会被收到。


第二阶段


1.体检(若需要)

2.无犯罪证明(若需要)

3.指纹录入

4.第一阶段的任何信息更新

在“第二步”审理中,IRCC的签证官将对完整的申请进行审核。包括无犯罪记录证明,通过体检并已提交了生物识别信息。在确定申请人符合所有资格及入境标准,学生们的申请将被最终批准。提交完整的申请很重要,因为IRCC会尽力处理申请, 这样做是为了使学生能够在旅行限制取消后尽快前往加拿大。


据了解,2020年3月18日(含当日)之前已获批学习许可;或学生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如果学生曾在加拿大生活学习,并且申请了“续签”,即使在3月18日之后拿到签证,同样可凭有效学签返回加拿大继续学习)。

必要的,例如,学生已经在加拿大生活过,或者学生的学习项目需要在加拿大完成(需要使用实验室和工作室),学生的学校或他们的国家不能提供在线学习(受互联网限制),并且在到达他们的最终目的地之后。

此外,如果学生正在申请学习许可,或者已经获得学习许可但尚未前往加拿大并将推迟其学习,他/她必须提供其学校给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的一封信,表明其学习已被推迟。

从10月20日起留学生将豁免入境

现有的留学生入境豁免政策需要学生拥有有效的学习签证或是在3月18日前获批了学习许可。这意味着那些在3月18日之后获批学签的新生们即使获批了学签,也面临着无法入境的窘境。

不过,为了帮助更多国际学生能够及时的入境加拿大完成学业,移民局在近日更新了入境豁免政策:

从10月20日起,只要学生就读的学校有当地政府认可的疫情应对方案(approved COVID-19 Readiness Plans),那么学生就被视为具有非随意的旅行原因能够入境加拿大了。

境外上网课政策持续放宽

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同学,上网课将不会影响毕业后的工作签证时效:


所读网课时间不超过总课时的50%;

2020年5-9月入读了课时长度为8-12个月的短期课程,可以100%通过网课完成;

针对完成多个学习项目的同学,5-9月入学且无法满足50%线下学习的情况,可以通过后续第二个课程的线下学习补齐时间,两个课程只要合并起来有50%的线下课程,依然能获得完整时效工签!


疫情之下,需要提前做哪些前行准备?


自2015至2019年,来自中国的赴加留学生新增人数一直处在稳中有升的高位水平,没有出现锐减情况。


来自中国的加拿大留学生在2015年至2019年过去五年里,前4个月的新增人数都保持在高位,但今年受疫情严重影响,2020年前4个月仅有12065名来自中国的新增留学生,仅为2019年同期的57%,骤降了43%。




虽然新拿到学签的人数在2020年前4个月有所减少,但并不意味着申请人没有机会学习加拿大院校的课程。为了应对目前疫情,不耽误留学生学业,目前加拿大大部分院校也都做出相应调整,开通了线上课程,有一些双录取的项目甚至前期都不需要拿到新学签、甚至不需要入境加拿大,也可以在原居住国开始学习正式的课程。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Marco Mendicino在网络研讨会中透露,截至9月底,加拿大移民部已经在两个月间向五万六千名国际学生发放了阶段性学习许可。

面对COVID-19仍在肆虐的肺炎疫情,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综合评估各种影响因素,确定是否出国。根据一些专家的意见,这种流行病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出国留学要求学生有很强的自理能力、心理抵抗力和自我调节适应的自律能力。同时,父母也应该有强烈的心理抵抗力。

二是密切关注学校网站的最新发展,根据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安排;



第三,永远保持乐观和积极。当你在国外学习时遇到困难和挑战,只要你有乐观的态度并主动去应对,你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果。值得注意的是,学习知识、获得学位和完成学习任务可能只是出国留学目标的一部分,而出国留学更重要的目标可能是开阔视野、改善思维方式、提高综合能力。

学历认证会受影响吗?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初期开通了学位认证专项咨询专线和咨询信箱,及时回答了留学生关于学位认证的问题。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本中心在坚持认证评估方法的前提下,灵活处理受影响留学生的认证申请。对于因疫情防控原因已完成学业但尚未获得学位证书的留学生,可提供电子证书或已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声明不能提供证书,暂代其学位证书。


关于因疫情无法继续学业的海外学生的毕业后学位认证问题,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2018年1月1日公布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号文件,通过跨境远程教育获得的海外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时不在认证范围内。然而,由于COVID-19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此期间,国外(地区)的一些大学实施了网上教学。在这种情况下,申请人在国外(地区)申请学位认证时所学的在线课程不会影响学位认证。此外,涉及远程课程的外国学位认证仍按原标准执行。


加拿大政府不断地推出利好政策,对于之后想要留学加拿大的小伙们来讲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虽然申请学签,学校的政策灵活了一些,但是学术要求没有放松,所以好好学习才是王道!

上一篇文章:澳大利亚留学|最新教育部认可的澳洲大学名单下一篇文章:2021伦敦城市大学工商管理本科荣誉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