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0日本留学签证政策最新消息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一、日本留学签证办理材料清单:

1.签证申请书(贴照片)

2.护照

3.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居住证等居住证明(仅限户籍不在我馆辖区内的)

5.户口簿复印件

6.誓约书复印件2份 (注)由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作成

誓约书为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为签证申请人所提供的入境文字保证,需要语言学校接收作成,且需要日本接收企业或团体的接待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申请人需提交2份誓约书复印件给使馆,其中一份由我馆审查结束后加盖我馆的「受领印」经由代办机构返还给申请人。入境日本时申请人需将誓约书(加盖我馆「受领印」)复印件提交给检疫官。

2020日本留学签证政策最新消息

7.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间确认书(注)由所在语言学校提供

8.确认书(请向代办机构索要)

备注:请务必注意签证材料必须通过代办机构递交,个人申请将不予受理!另外,请新留学生注意:赴日留学前,日本大使馆可能打来审查电话!这一调查是正常审核的一部分,请同学们不要担心,正常回答即可。

再次强调,入境日本时,需要向入境审查官与检疫官出示,誓约书复印件(加盖我馆「受领印」)和出国前72小时之内接受的COVID-19检测证明(检测结果为阴性)在国内,一般情况下进行的新冠检查都属于咽拭子检查,而这种方式日本海关检疫部门是不认可的!

目前,日方认可的检疫方式只有鼻咽拭子及唾液检查。事实上已经有一些小伙伴因为咽拭子检查不被认可,即使在日本机场PCR检查呈阴性也被强制遣返的案例发生,因此蔚蓝老师提醒大家大家切记要在指定医院按照日方规定做好检查。

另外,不能使用规定格式(COVID-19检测证明)时,可用医疗机构制作的任意其他格式来代替。

检测证明任意格式记载项目(以下内容全部需要英文记载):

1.身份事项(姓名、护照号码、国籍、出生年月日、性别);

2.COVID-19检测内容证明(取样检体(仅限规定格式里所记载的2种检体之一)、检测手法(仅限规定格式所记载的3种检测方法之一)、检测结果、检体取样日期、检测结果决定时间、检测证明交付时间);

3.医疗机构的信息(医疗机构的名称(或者医师名)),医疗机构地址、医疗机构公章(或者医师署名))。

请注意,如果其他格式里记载的检测证明项目不全面时,将会被拒绝入境。

上一篇文章:澳洲移民部:澳大利亚将接受托福成绩下一篇文章:2021年英国留学签证办理延期最新政策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