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1年商科留学【美、英、欧、加】申请指南全面类比!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美利坚一直以来都是商科留学的首要目标


但是在川建国孜孜不倦的兴风作浪下

美国的疫情数据一骑绝尘

强势劝退本想赴美留学的2021届准留学生


在小编的小调查中,依旧坚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现已只存1/3,2021年不想去美国的准留学生有很大一部分选择考虑其他国家/地区的申请。


2021年显然不同于往年的任何一年,疫情带来了太多的变故,这些变故是我们以往在选择学校时从没有遇到过的。

所以今天,小编将从留学安全指数、学费、教学质量和申请难度这四个维度类比美国、英国、欧洲以及加拿大的商科留学,为大家好好整理一下现当今国际上商科留学的最新资讯,帮助宝宝们作出自己最有利的申请选择。

 1. 留学安全指数 

截止至6月28日,从目前的海外疫情的严重指数(现存确诊人口密度+现存确诊率*SQRT)来看,美国现排世界第二,仅次于巴西,英国排在前五。

 美国 

虽然新冠在美国已经流行了半年,但是从目前的美国疫情新增确诊趋势图中可以看出,本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的美国从6月份开始,新增人数又再次飙升。


上升的原因想必各位烤鸡心知肚明。美国的疫情控制的如此差和政治领导人的态度密不可分,趴趴特地去咨询了一下在美国读MBA的学姐超级冰,她告诉小编,虽然川普的一系列操作可谓辣眼睛,但接近一半的人都认为他做的还不错,尤其在共和党中其实还深得人心(超级冰学姐近期会给大家带来最新美国留学现状的Vlog,请大家持续关注本公众号~)。

考虑到川普在选举时会出现的一顿魔幻操作,目前美国留学的风险系数还是比较大。但无论是川普连任还是拜登上位,结束政治斗争后的美国势必要好好整治国内疫情,毕竟周边国家都已经开始拒绝美国人民进入了,断了贸易来往对经济至上的美利坚领导人来说可比疫情更痛。

 英国 

目前英国的新增曲线已经压平,近期新增人数都控制在每日1000人以下,相比美国来说表现得还是可以的。


另外,亲身体验过新冠肺炎的首相约翰逊在治理新冠的态度上还是很明确的,鲍里斯决定7月初在英国国内逐步实行全面解封,对欧洲开放假期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川普要自由要经济的呐喊,鲍里斯制定了严格的行业解封标准,显然是有备而来。


 加拿大 

加拿大的新增疫情图显然应该是各国正确的打开方式,比起英国来,加拿大很少出现新增人数突然反弹的情况,新增人数从5月初开始就稳步下降,几乎每日都在刷新历史新低,目前已经将新增人数控制在每日200人左右。

所以2021年去加拿大留学比目前来看是比英美更安全。



 欧洲 

欧洲各国中,除瑞典疫情严重指数榜上有名外,其余国家,比如德、意利、荷兰、芬兰等都不在严重指数榜上。 截止至目前,欧洲各国,包括瑞典,大多国家新冠新增人数已经日趋于零。


综上所述,按照目前各国疫情控制情况来看。2021年留学安全指数从高到底排行依次是:欧洲各国>加拿大>英国>美国

 2. 留学费用 

对于大多数宝宝们来说,留学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特别是在今年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家里有矿的当我没说!)。

所以关于留学费用的问题还是大多数宝宝们最开始考虑的问题。商科往往都是留学费用最贵的那一栏,不过也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那一个。 虽然我们都知道商科留学费用不菲,但是每一个国家的留学费用还是有很大的差别,那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美国 

美国今年学生号召的减学费的运动是各个国家中最火热的,虽然疫情已经促使美国倒闭了一批学校,具体可见:疫情致33所院校倒闭,美国院校欲卖画求生! 但是2021年学费上涨的学校依旧暂未听闻。

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这三个国家中,众所周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美国的留学费用一直都是所有国家里面最昂贵的。除了一直居高不下的学费之外,高昂的生活费,住宿费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平均下来,一年的费用一般在20—40万人民币不等。(这只是一个非常粗略的统计哦,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价格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美国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比较多,每年申请到奖学金的留美宝宝也很多,所以为了省钱宝宝们就要加油学习啦!

 英国 

2021年英国大部分学校的学费都是维持原样,有极个别的院校学费上涨,比如牛津,但是涨幅也在往年增幅范围内。

英国就是一个学校越好学费就越贵的国家,不同级别的学校之间学费差别很大,理工科和文商科之间学费差别也比较大。

总的来说要是你是一个能够申请G5的大神,那么25万+人民币的学费就要准备好啦!要是有宝宝想要在英国读一个世界排名100以前的学校,大概就要准备15+万人民币左右的学费。

加上去英国留学基本很难拿到奖学金,而且生活费用很高,(特别是在伦敦地区,住宿费贵得可怕。)所以留学英国的成本还是很高的。

 加拿大 

相比英美,加拿大学费一直以来都比较低,但是2021年,加拿大的高校出现学费上涨的情况比较多,详细可见:最新!2021年众多大学学费暴涨!有你的梦校吗?

加拿大的学费差别也很大,本趴查到的数据是从8万到18万不等。具体的费用还是要宝宝们去学校官网查询更加准确。

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多伦多、温哥华和西部沿海城市费用较高,东部沿海、魁北克和其他人比较少的偏远地区生活费用相对较低。除了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大城市之外,加拿大其他城市的生活费大概是6万人民币左右。

加拿大申请到奖学金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在加上每周20小时的打工时间,宝宝们也可以在业余时间去赚点生活费啦!

 欧洲 

由于大部分的欧洲国家都是高福利社会,他们的教育事业每年都收到政府的大量拨款,所以很多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比如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法国高商的学费一般在15-25万人民币一年)另外,在欧洲大部分国家的生活费都是要比英美低很多,生活费用一般是5万—10万人民币一年,当然,欧洲留学的总费用还和你的学制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且欧洲商学院 MBA 性价比高很高,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学制很短,一般学制为一年,相比北美21个月的学习时间来说短了很多,所以费用就会少很多!

 3. 教学质量 

宝宝们出国留学除了考虑自己的实际预算之外,不同国家的教学质量,排名水平以及专业认可度,学校知名度等都是宝宝们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美国 

一直都是毋庸置疑的教育强国,它的高等教育一直都是世界领先的,在文商科领域也更是数一数二的。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TOP10中,美国的高校占了二分之一,美国大大学不仅教学质量高,高校数量庞大(大概有3500所)专业选择范围广,宝宝们想要学的专业,在美国都能找到!


上一篇文章:2021年商科留学【美、英、欧、加】申请指南全面类比!下一篇文章:澳洲留学最新数据报告:中国连续19年成为澳洲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